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RS-5将会回答的三个问题

2019年03月20日 18:58:46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不久之前,宝骏RS-5公布预售价,价格区间在11.58万-14.58万,同时RS-5也是宝骏更换车标后,首款使用钻石车标的车型。“神车”自带热度,还未正式上市,宝骏RS-5已经在车圈里引起了不小的波澜,原因是宝骏RS-5对于整个行业的走向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b2


宝骏汽车2018年销售快报显示,全年销量87.9万台,旗下主要车型实力均衡,730、360、510、530、310年销量均突破10万,这意味着每个车型保持8000台左右的月销量,在2018年整体下滑的情况下,表现足够优异。

2018年的下滑让所有人开始反思市场。普通百姓的购买力还有多大空间?国内SUV市场是不是到了转折?而对于宝骏汽车,最关心的不仅是上面两个问题,还有来自市场和内心的疑问:神车能否再续。

这一切,需要宝骏RS-5给出答案。

6


低端市场无法保持持续的利润,企业深谙这个道理。从国外发展成熟的汽车品牌来看,在代步、主流和豪华上会做到均衡,保证对市场最大的覆盖面积。10-20万体量巨大,2018年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被价位稍高的合资品牌占领。


第一个问题

普通百姓的购买力还有多大空间?从宏观上说,经济形势的发展影响着老百姓的购买力。出租车师傅和房产中介这两年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经济不景气。

经济到底怎么不景气了,很简单,工资很久不涨了,想买车的也谨慎地选择或者再往后放放了,旅游计划从欧洲游变成国内了,全都反映到日常生活中。

宝骏的爆发始于中国三四线城市经济的迅速发展,较低的价格和高大的外观贴切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还有一部分来自五菱品牌打下的基础,相对五菱较为高端的定位,把原来的老客户转化而来。

b4


随着财富的积累,三四线的居民越来越有钱,对汽车的选择也越来越苛刻。

营销鬼才杨嵩公开表达对车市的判断:“如果没有大规模政策刺激(估计概率不大,而且即使刺激,效果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好),中国车市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下行,明年可能更为糟糕,而且这种萧条将成为未来至少三年左右的“新常态”。我们一定要抛弃幻想和摒弃侥幸心态,要对汽车大势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基于此思考对策。”

各家投研机构的研究报告中也仅仅有“有望提前回暖”这样保守的意见。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稳定汽车消费、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此轮的税率下调有可能成为车价新一轮下调的信号灯,有望激发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使行业提前回暖。

——《政府工作报告稳定汽车消费、制造业增值税下调有望降低车价》,余海坤,中信建投证券

RS-5预售价区间是11.58万-14.58万,其销量表现就可以看出有多少客户是消费升级,从较低价格的其他宝骏车型和五菱车型转化而来,以及有多少新客户加入有车一族。


第二个问题

国内SUV市场是否到了转折点。

曾经火爆的SUV市场在2019年2月陷入低迷,其中只有哈弗H6销量超过2万辆,更不用说SUV的其他车型,剔除春节因素的影响,也足见消费者对SUV的购买趋于理性。RS-5的上市面临着并不太乐观的市场环境。


第三个问题

神车神话能否再续?这是根本原因,回答的是宝骏的实力。

7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我也常用这句话处理自己遇到的很多问题。对于宝骏汽车来说,RS-5的产品实力、营销能力、渠道销售,都是宝骏自身实力的一部分,做好了这些,车就不愁卖。

从配置上看,宝骏RS-5动力系统配置1.5T涡轮增压+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据悉此发动机来自霍尼韦尔最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111kw,最大净扭矩250Nm。车身长宽高为4570mm*1870*1720mm,轴距2700mm,全系标配独立悬架+荷兰KONI FSD阀减震器。

b1


当然,RS-5在外观、内饰、互联系统上颠覆了以往人们对宝骏的认识。星曜式镀铬前进气格栅、Galaxy组合前大灯、未来眼日行灯、耀斑式尾灯和引力弹弓肩线,外观大气程度,对得起定价区间。

内饰长,RS-5大部分采用软性包裹材料,8向调节电动座椅,环抱式座舱和大全景天窗,让车内乘坐体验更好。

智能驾驶方面,RS-5搭载0-130km/h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60-180km/h车道识别和保持系统、5级防碰撞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智能识别限速等14项智能驾驶系统,达到L2自动驾驶级别。

b3


12.3英寸3D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和360度全景影像,智能语音识别和终身免费升级服务,科技感十足。


RS-5定价11.58万-14.58万,自主品牌中荣威RX5、博瑞GE、哈弗H6都将成为强有力的对手,原本已经十分激烈的市场再加入一员猛将,这场竞争将会走向白热化,而RS-5的销量表现也会用铁一般的事实回答以上提到的三个问题的,对于答案,我和读者一起期待。


(作者《车主必读》 记者 徐雨晴)

车主必读记者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