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MQB平台+2米7轴距,最火德系家轿换代,看完就知道买不买!

2019年03月21日 07:34:1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一汽-大众速腾可以说是众多合资紧凑型车中最有影响力的一位选手,因为曾经的“断轴事件”都未对其销量产生影响,并且在生命末期仍能创造出超过30万的年销量便足以证明消费者对“速腾”这个招牌的认可度。今天全新速腾正式登陆市场,那这款新车都有什么亮点呢?是否值得购买?关于全新速腾你想知道的,砖叔都已经为你做出了解答!

刚刚上市的全新速腾是国产Sagitar的第三代车型,这款车基于海外版全新Jetta进行打造。从定位上来看,全新速腾依旧是众多合资紧凑型车中定位较高的一款。

全新速腾基于新车基于MQB A2平台打造,并针对中国市场也进行了轴距加长,相比老款车型其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98mm和80mm。与此同时,新车外观和内饰还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思路,造型更动感、人机工程学更加出色。另外,新车在主动安全、科技性配置等方面相比老款也做到了全面提升。

加长后的一汽-大众全新速腾轴距达到了2731mm,同级别领先的轴距带来的是领先的车内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速腾的行驶质感在同级别中也处于领先水平。

相比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全新速腾的动力并没有得到升级,高配车型依旧是1.4T+7挡干式双离合,没有出现海外版车型配备的8AT在很多消费者看来都有些遗憾。而最关键的是,这款刚刚上市的全新车竟然是国五排放标准,就在几个月后,全国将有部分地区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所以这也意味着全新速腾将失去一部分消费者。

全新一代速腾的官方指导价为13.18-19.68万元,起售价与上代车型保持一致,不过编辑认为这个价格并没有太多惊喜。一方面因为这样的起售价确实不低,另一方面,随着合资中型车的门槛越来越低,速腾280TSI(1.4T)车型的预算完全可以买到一款主流的合资中型车。

不同于其他上市的新车,刚刚上市的全新速腾截至目前并没有官方推出的购车福利,较为遗憾。不过,一汽-大众也为全新速腾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力求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结合售价、产品定位等因素来看,全新速腾上市后将与别克威朗、标致408等定位较高的合资紧凑型车展开竞争。而其1.4T车型的起售价已经达到了16.58万元,这已经与本田雅阁、标致508L等合资中型车存在重叠,竞争在所难免。

虽然全新速腾有着同级别领先的轴距、出色的行驶质感和丰富的配置,但“跨级”的价格也使其诱惑力并没有那么强烈。不过随着后期终端优惠力度的逐渐加大,出色的产品力加上速腾在国内的影响力,这款车的竞争力相信还是非常出色的。

全新速腾拥有着内敛又不失动感的外观、丰富的科技性配置和同级别出色的行驶质感,所以它更适合那些对品质有一定追求、对大众品牌车型有格外好感的消费者。

在过去的几年中,速腾的年销量都超过了30万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样出色成绩的背后少不了巨大优惠的功劳。目前,合资紧凑型车市场和合资中型车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虽然速腾的各方面产品力都十分突出,但没有终端优惠,性价比确实差点意思。如果未来优惠力度逐渐加大,它依旧有望是同级别销量的排头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