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途锐燃油表失灵,车主看到被烧黑的燃油传感器,表示一阵后怕

2019年03月21日 19:32:1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但凡略懂点汽车常识的人,想必都知道汽车仪表上的燃油表是啥用的,用简单通俗点的话来说,燃油表就是用来监测油箱内燃油量多少的。如果燃油表出现了问题,我们车主也就无从得知汽车油箱内所剩的燃油量了,在表面上看去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汽车故障,但在实际中却能给日常使用车辆上带来诸多的麻烦。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大众途锐燃油表失灵,车主看到被烧黑的油位传感器后,表示一阵后怕!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2012年出厂的大众途锐,目前这辆车已经行驶了8万多公里,这位途锐车主刚下车就带着一脸无奈的表情向修车师傅反映到,说他的这辆途锐燃油表失灵了,刚上加油站加了300块钱的油,油表指针竟然丝毫未动。下图红色区域就是这辆大众途锐的燃油表,在打开钥匙门的情况下,燃油表指针仍是在最底线,另外仪表盘上还报了一个安全气囊故障,修车师傅说大众车经常爱出现这种偶发性的安全气囊故障,一会用诊断仪直接删除掉就可以。

null


修车师傅看到这辆大众途锐的现状后,根据以往维修德系车的经验判断,油表指针不动很有可能是油箱内的油浮子,或者汽油泵上的燃油液位传感器出现了故障。但要想得知具体是哪里出现了故障,则就需要把汽油泵拆卸下来检查,车主表示同意维修。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拆卸后排座椅。

null


修车师傅把后排座椅拆下后,又将座椅下的油泵盖板拆了下来,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汽油泵,汽油泵上有两根燃油油管和两个电路插头,这两电路插头就是连接汽油泵上油浮子的,修车师傅在拆卸油管和电路插头前,用高压气枪将汽油泵上的灰尘都吹干净了,这样可以防止灰尘进入油箱之中。

null


当修车师傅拔下电路插头时,就立马发现了问题的所在,从下图红色区域中标注的这个位置可以看到,这个电路插脚的颜色已经与其他三个不一样,修车师傅说这是电路烧蚀的迹象,油箱内的汽油泵或者燃油液位传感器有极大的可能性出现了故障。

null


之后修车师傅把燃油液位传感器从油箱内的汽油泵上拆卸了下来,从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燃油液位传感器上的滑动电阻部位也出现了烧蚀发黑的现象。

修车师傅介绍,燃油液位传感器能监测到油箱内部的燃油量多少,就是通过这个滑动电阻部位来实现的,而现在这个滑动电阻的部位已经被烧蚀了,内部也就肯定出现了断路的问题。

null


途锐车主看到被烧黑的燃油传感器,当场表示一阵后怕:所幸没有引起油箱内的汽油着火,不然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严重后果。修车师傅表示,燃油液位传感器烧蚀这种现象,并不会引起油箱内的汽油着火,因为燃油液位传感器是完全浸泡在汽油里面的,接触不到氧气就不具备着火的条件。下图这是燃油液位传感器侧面烧蚀的情况。

null


途锐车主了解到这种问题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严重后,问修车师傅那现在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介绍到,燃油液位传感器被烧成这样是无法通过维修的方式来修好的,只能更换新的才可以。

与此同时修车师傅从途锐车主这里还了解到,油箱内部的内置燃油滤芯一直没有更换过,修车师傅建议这次一起更换掉,途锐车主表示同意这样维修。如下图所示,这是本次维修要更换的新燃油液位传感器。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燃油滤芯和燃油液位传感器都安装好后,反复开关钥匙门进行测试,仪表上的燃油表指针每次都能显示到正常位置,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已经把大众途锐燃油表失灵的故障彻底修好了,车主对于本次的维修服务还是非常满意的。不过这种在油箱内发生线路烧蚀的问题,当时的确让途锐车主感到了后怕!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