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引爆朋友圈的《都挺好》,三兄妹性格从选车就能看出来!

2019年03月22日 08:31:4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一部热播电视剧《都挺好》,把很现实的“原生家庭”问题拉入观众的视野。都市题材的电视剧,因贴近现实生活,所以备受大家关注。


1.png



在《都挺好》这部剧中反映了很多现实问题,如男权社会、赡养老人等问题,但吸引人的不只是跌宕起伏的剧情,其中人、车、生活也都被赋予性格化处理。苏家三兄妹不同的性格,从他们开的车也能体现出来。


“失望”大哥苏明哲与斯巴鲁森林人


苏明哲是“愚孝”子女的代表,总是管大家而忽略自己的小家,不仅爱“装”,还总是满足苏大强各种无理的要求,明明自己在经济上已经承担不起,可依旧不顾老婆孩子。


2.png



“凤凰男”苏明哲在座驾方面的选择也是倾向于可靠度高、接受度高的斯巴鲁森林人,说起这款车,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斯巴鲁品牌虽然在中国默默无闻,但品牌八成的销量在美国。在2018年美国车企声誉排行榜中,斯巴鲁夺冠,超越了常年霸占可靠性排行榜的丰田和雷克萨斯。


3.png



斯巴鲁森林人作为经典的日系车,带有全时四驱系统,但是我国堵车现象严重,很多国人没有时间自驾游,因此斯巴鲁的运动性能根本派不上用场。但是在美国就不同了,并且美国人喜欢开车自驾游,斯巴鲁的越野性能就用的上了。


虽说外观比较中庸,但斯巴鲁森林人在suv车型中以经济的油耗、适中的价位、宽敞的空间取胜。整体来说,以大哥苏明哲“你让我太失望了”的人设,斯巴鲁森林人这辆车还是很适合的。


妈宝二哥苏明成和Jeep牧马人


作为苏家老二,苏明成看起来是除了苏大强以外最坏的,可其实他并没有什么坏心,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对于爱人和家庭,苏明成都算是忠心,本来苏明成还有一个好媳妇,可是他自己却给作没了。从小被妈妈宠爱,干什么都不愁,“妈宝男”苏明成在苏母去世前可谓是过的最好的一个,可后来他遭遇人生的低谷,媳妇、家庭、工作都没有了。


4.png



苏明成的牧马人,是个性鲜明的“大玩具”,和苏明成的贪玩再相配不过了,硬派越野也十分符合苏明成“铁拳男孩”的人设。就是这台“每个男人的Dream car”,即便很多人都吐槽Jeep牧马人的内饰很简陋,驾驶过程中舒适性也不存在,但是Jeep牧马人的亮点都表现在动力方面。


5.png



值得注意的是,在剧中苏明成为了投资工厂居然以17万的价格就卖掉了自己的牧马人,要知道这个价格绝对是亏大发了。牧马人在国内是40万级的中型SUV,这和同级别BBA豪华SUV处在同一价格区间。论品牌价值,Jeep自然不算豪华车,但是说起保值率,豪华品牌则是望其项背了。在国内市场,硬派越野保值率最高的是丰田普拉多,五年保值率为56.3%,而Jeep牧马人紧随其后,五年保值率51.46%。


励志小妹苏明玉坐拥两台奔驰


最后说到苏家小妹苏明玉,在剧中是一个非常矛盾的角色,虽然她的童年非常不幸,好在长大后的发展一片大好,成为了成功人士。不过,女强人也是女人,哪怕一个普通的女孩,都会通过衣、食、住、行点点滴滴去装扮自己,更何况苏明玉已经成为金领。以豪华感而著名的奔驰恰到好处地烘托出她的气质。


6.png



剧中苏明玉有两台车,第一台便是轿跑车——奔驰CLS级。奔驰CLS级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家族的“颜值担当”,其优雅的造型叫人过目不忘,这辆车也很符合苏明玉的性格,虽然一直在受苦,但是却依然有很强大的气场!奔驰CLS级有着跑车一样低矮的车身,优雅无比、极其流畅的车身线条,而且还拥有四个无框车门,可以说是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的车型,优雅干练,确认过眼神,是苏明玉适合的车型!


7.png



苏明玉的第二辆车是奔驰G500,与两个哥哥一样是SUV,大G在越野圈中是非常强悍的存在,标准的“方盒子”形象深入人心。 动力方面这款奔驰G500搭载的4.0L双增压V8发动力,搭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422马力,最大扭矩610N/m,这样的动力参数只能用彪悍来形容,当然这必须由高油耗来支持,不过苏明玉那么有钱,这点油耗对她来说只是小case。


8.png



《都挺好》这部剧中,三兄妹三种车系,老大苏明哲在国外养家糊口,选择了一辆皮实的日系车。老二喜欢性格张扬就买了一辆可以豁沙的美系车。老三苏明玉是大公司的高层,选择了豪华时尚的德系车。虽性格各异,但也都选择了SUV车型,可见全民SUV的热潮都已经渗入到电视剧中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下方留言说出你最爱的SUV车型是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