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多少人,愿放弃5系和A6L,花45万元买一辆1.5T动力的奔驰E级?

2019年03月23日 12:03:0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全新改款的奔驰E级换上了一套1.5T+48V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原先的6缸顶配版本则被取消,入门款车型的尾标也从E200L变为E260L。虽然改款1.5T发动机仍为四缸,但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1.5T的奔驰E级究竟会否导致其他豪华品牌全面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产品表现,又能否打动消费者?

null


动力表现小幅提升,入门售价基本持平

从数据来看,换装1.5T发动机的新款奔驰E级对标的是此前2.0T低功率版本的入门车型。虽然135千瓦和184马力的参数与此前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持平,48V电机的加持也让整车的零百公里加速提升了0.1秒,但1.5T发动机带来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明显减分,相信不少消费者短期内会难以接受。

null


加上新款车型42.58万的起步价格与此前的43.58万相差不多(1.5T车型售价范围为42.58-44.88万元),因此可以认为此次奔驰换装1.5T更多还是为了应对欧五的排放标准,并非为了降低售价来拉动销量,此外,改配置车型只能算是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产品,只有中高配的E级才是国六车型,这点需要注意。不过奔驰此举很有可能会开启中大型豪华车换装更小排量发动机的先河。

null

null


降低排量已成趋势,同级产品或将跟进

其实即便奔驰不开这个先例,严苛的排放法规势必会让其他德系豪华品牌用上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毕竟目前来看,德系品牌在混合动力方面的表现,远不如日系品牌,而通过研发新款发动机的做法既不现实,也不划算。

null


直接利用现有的48V电机和1.5T发动机作为入门车型的动力系统显然更加划算,这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但在接受程度方面,可能就没那么美好了,实际上,奔驰已经抢先一步发布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奔驰S级,因此砍掉6缸的奔驰E级就不难理解。考虑到德系三强的互相影响,或许更小排量的A6L和5系已经在路上了。

null


拉低成本提升排放,短期表现趋于消极

本质上奔驰此举是为了迎合法规,不过这个售价看来,也颇有拉低成本提高利润的可能。同时对比 140千瓦、190马力2.0T的入门款奥迪A6L 40 TFSI 豪华动感版和135千瓦、184马力2.0T的宝马525Li来看,奔驰的1.5T版本提升并不高,但在宣传上的劣势,却很有可能导致销量的下滑。

null


特别是在短期内,同级别不少车型都尚未跟进,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其销量表现实在令人担忧。而且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雷克萨斯ES300这样的混合动力车型,奔驰E级想靠自身的品牌溢价,来撑起这台1.5T恐怕不行。

null

总结:显然排放法规带来的压力让车企已经难以招架,再加上新能源的潮流,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时代早已远去。即便消费者用销量证明了自身对于三缸和小排量的厌恶,但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豪华品牌,1.5T的奔驰E级代表着中大型车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开端。是好是坏,相信市场表现终究会说明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