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亚洲龙是如何做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

2019年03月23日 19:13:5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昨天晚上亚洲龙上市了。其价格在整个汽车圈里炸开了锅,是啊,亚洲龙的价格终究还是没能逃脱和凯美瑞等车型的博弈。

null



亚洲龙虽然在国内并不太被人熟知,但是在北美却受到广泛追捧,是一款有着25年历史的车,有着强大的用户基础。而亚洲龙此次上市的这款新车已经是亚洲龙国产后的第五代车型了,从核心层面上来看,亚洲龙是近似于凯美瑞但是又高于凯美瑞的,但是从20.88万的起售价来看,丰田似乎的确是想打造一款亲民的旗舰车型。那既然如此,我们不妨来看看亚洲龙的售价到底是真有诚意还是虚张声势!

null



关于亚洲龙的外观内饰实在是不用多说什么了,毕竟连丰田自己都喊出了亚洲龙其实就是挂着丰田标的雷克萨斯ES。在车身尺寸方面,亚洲龙4980*1850*1440mm,这个比凯美瑞超出90mm的车身长度,让亚洲龙和凯美瑞在产品力上高下立现。

null



接着来看动力方面,亚洲龙此次在动力上有两个规格,分别是2.5L自然吸气匹配8AT和2.5L为基础的双擎车型。而这样强劲的动力组合加上20.88——28.98万元的售价区间,简直让亚洲龙成为了丰田最具规模的"杀伤性武器",只不过,在这些被伤及到的车型里,当然也包括凯美瑞。

null



纵观亚洲龙的竞品对手,抛开凯美瑞的话,无非也就是大众辉昂、别克君越等车型,但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这几款车的月销量也不过几千台,在这样的细分市场里抢饭吃,亚洲龙必然会滞销。

null



但是一汽丰田绝对深谙这一点,所以,才愿意"放下身段",用C级车的尺寸去争B级车的市场,并且据相关数据显示,一汽丰田早就为亚洲龙规划了全年8万以上的产能销量规划!这分明是要把亚洲龙当成市场主力车型的节奏。这步棋丰田到底走的对不对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这样的丰田才是我们认识的丰田。

null



从以上内容中我们不难看出,亚洲龙果然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亚洲龙是否就所向无敌了?诚然,亚洲龙作为一款历时25年的车型,的确经典,但是不要忘了,经典是可以被时间击败的,更何况现在的亚洲龙似乎不太满足于"中庸经典"的桎梏,很想到运动B级车的世界里跟风一波,但是这对于在运动方面没有太多丰富经验的丰田来说,实在是很大的一个挑战。

null



写在最后

甭管怎么说吧,亚洲龙的上市,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价格上来看,的确是诚意十足。只是亚洲龙的这"田忌赛马"的招数到底能不能给一汽丰田的销量带来新的篇章,我们说了可都不算,还是坐等市场的回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