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新君越PK亚洲龙,还没上市就输了?

2019年03月26日 13:00:2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别克新君越将会在3月28号上市,这是一次中期改款车型不是全新的换代,新车型在外观和内饰细节上面进行了小的升级,而且换装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别克君越上市之后依然是定位于B+级别的车型。比自家的别克君威高半级,按照目前别克君威的售价,别克君越上市之后,市场指导价格或许会在22~30万元左右。

在目前B+级别车型市场,大众迈腾是销量冠军。除此之外,刚上市的丰田亚洲龙也是一款竞争力十分强悍的产品,不过别克君越目前虽然还没有上市,已经显露出失败的迹象了。这是为什么呢?


null


​1. 同样来自美国,亚洲龙畅销,君越美国停产!

亚洲龙和别克君越都是各自品牌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车型,所以它们的尺寸都很大,都是豪华舒适的定位风格。最近几年中国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对豪华车的需求量猛增,因此这些品牌才纷纷将美国市场的车型拿到中国来进行生产。

虽然都是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车型,但是命运却截然不同。由于全新一代的亚洲龙2018年在美国上市,还没有具体的销量统计。我们看看过去亚洲龙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第1代亚洲龙1994年上市,第2年的销量就达到了6.6万辆。第2代车型在1999年上市,当年的销量就达到了10.4万辆的成绩。从第2代车型开始,亚洲龙在美国IIHS的各项测试中取得了“优秀”的评分。

第3代亚洲龙2004年上市,后来由于受到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销量比较一般。在金融危机过后,2013年第4代车型上市,销量达到7.1万辆,达到了与同时期的雷克萨斯ES 7.3万辆的水平。虽然与凯美瑞四五十万辆相比,差距很大,但始终在销售。


null


别克君越同样是别克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车型,不过我们多方查找始终没有找到别克君越在美国市场的具体销量。或许它的销量已经低到无法统计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通用汽车公司位于美国底特律的工厂已经关闭,别克君越将退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所在的北美市场,全新别克君越成为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

除了别克君越自身的产品力问题以外,别克品牌在美国消费者的印象当中是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喜欢的品牌,而并非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品牌,美国市场别克品牌的知名度远远不及雪佛兰。

因此别克新君越虽然还没有上市,但是美国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那就是丰田亚洲龙要好于别克新君越。否则君越不会沦落到停产的地步。


null


2. 同样定位B+级,亚洲龙2.5L热效率最高,君越1.3T三缸没诚意!

但是中国与美国完全不同,别克君越与丰田亚洲龙在中国市场表现会怎么样呢?我们先看一下他们的基本情况。

丰田亚洲龙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0%,是目前市面上量产的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之一。还有一款动力配置是2.5升发动机匹配,混动系统,这是丰田目前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

别克新君越将会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还会提供一台1.3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


null


因此这两款车型都使用两套动力系统,所以我们就可以来进行对比,低配车型亚洲龙2.5L对比别克新君越1.3T发动机。 亚洲龙2.5升混动对比别克新君越2.0T发动机。

别克君越在这两套动力系统相比,丰田的动力系统都不占优势。别克新君越1.3T发动机匹配的是双离合器变速箱。相比亚洲龙的2.5L+8AT谁好谁坏,自然不必多说。

而别克君越2.0T发动机动力更强,性能更好。但是相比亚洲龙混动系统来说,油耗比较高。而且亚洲龙由于混动系统的帮助,在绝对性能方面也不比别克君越差多少。而且亚洲龙搭载了混动系统之后,百公里油耗能降低到5升左右。别克君越也会有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但是相比丰田来说,别克的混动还是要差一些的。

所以从动力上看,别克新君越依然不占任何便宜。


null


3. 同样野心勃勃,亚洲龙20万起,君越敢卖多少钱?

亚洲龙上市之后,价格非常有诚意。20.88~28.98万元的价格,给消费者一个惊喜,甚至燃油版和混动版的起步价格比搭载同样动力总成的丰田凯美瑞还要便宜。定价之所以这么便宜,也是一汽丰田处心积虑想要在市场上有所表现。而且目前一汽丰田除了亚洲龙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中型车了。因此在定价方面可以更加的自由,而且大胆。

但是别克新君越的定价就会比较尴尬,因为别克新君越下面还有一款中型车是别克君威。为了避免家族内部的恶性竞争,别克君越的价格只能比别克君威更高。别克君越在改款之前的起步价格是22.98万元。而新款别克君越很有可能会延续之前的售价。如果价格低,那么就会影响到别克君威。


null


4. 同样是一线合资品牌,丰田保值,别克贬值太快?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看保值率,丰田,别克同样都是一线的合资品牌,但是它们的保值率却相差很大。丰田亚洲龙现在新车刚上市,所以二手车市场不会有这款车,不过看同平台的凯美瑞就可以知道丰田汽车在中型车市场的保值率是比较高的。

反观别克新君越,由于别克新车通常会是高价低开的定价策略。所以上市的时候价格会比较高,但是半年之内就会有大幅度的优惠,甚至优惠幅度会超过5万元以上,新车的优惠幅度如此之大,在二手车市场就会加速它的贬值速度。因此别克君越在各项对比中相比亚洲龙都败下阵来,还没上市的车就已经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