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边锋”星越:以“平衡”突破设计防线

2019年03月30日 09:52:5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米开朗基罗的《大卫》这类珍宝级的艺术品之所以举世闻名,是因为观众们被作者的思想和艺术造诣所打动。优秀的艺术品一定有很好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这种理念可以唤起人们的共鸣,甚至是无条件的崇拜。

艺术之美无处不在,服装的设计可以体现,楼房、园林的设计可以体现,当然,汽车的设计依然可以体现。梅赛德斯-奔驰300SL、法拉利250 GT California Spider、帕加尼Huayra等等,这些拥有顶尖设计的车型在满足驾驶需求基础上,又何尝不是一件件汽车工业中的艺术品呢?

有艺术感的车型,会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甚至会捕获消费者的内心,往往确认了“眼神”就会让消费者产生买车的冲动。因此,汽车厂商在汽车设计方面越来越下功夫,就连国内的自主品牌也常常请来“外援”,把设计推向国际化,从而满足消费者对美的更高要求,于是中国汽车市场就有了广汽传祺GS8吉利博瑞领克03,以及即将上市的星途TX这些玩转了设计,也吸引了消费者眼球的作品。

正是基于对设计的重视,在3月25日晚,吉利汽车携手PRIVATE POLICY在成都具有艺术气息的西村大院举办了其全新高阶运动SUV星越的2019时尚秀,这场时尚秀将服装设计与汽车的工业设计巧妙融合,在展现多款时尚、率性、出挑的服装的同时,也是向来宾们展现星越异曲同工之妙的设计理念。

星越在设计中的「平衡」理念

在时尚秀的现场,吉利汽车集团设计中心中国区总经理、设计副总裁Guy向来宾们介绍了星越在设计时的别具匠心,尤其是“一支笔的摆放”典故让人印象深刻。

Guy解释,“工程师往往用左脑思考问题,所有的思路都非常理性,假如有一支笔,他们会把笔放在桌子中间很稳妥的地方。而一些设计师更多是右脑思考,他们比较注重感性化的思维方式。如果同样的一只笔,他们可能会随便扔在桌上,哪怕是在桌子的边缘,只要能够保持平衡不掉下去,都可以接受,星越就是这样突破常规,仍能实现平衡的全新产品。”

Guy的解释很形象,星越的设计理念是在传统SUV造型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和与众不同,同时也能保持“平衡”。懂得汽车设计的人都知道,从常规的SUV造型转变成轿跑SUV的造型,并不是加个“尾巴”那么简单,不仅要考虑到整体造型比例的协调性,还要考虑到空气动力学以及操控性能、乘坐空间等等,这些设计因素全部要实现平衡才行,否则就不算一款成熟的产品。而吉利星越就是要在轿跑SUV细分领域拥有这一份“成熟”。

星越的设计是对「时光竞速美学」的延展

吉利推出博瑞GE以后,引起了业内外不小的轰动。国际化的造型下贯穿着吉利“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这样的设计之美受到了消费者的很大认可。

在活动的专访中,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 范峻毅说,“星越的设计理念叫做‘动感瞬间’,很多元素都是在生活中提取的灵感,它是对‘时光竞速美学’的延展。我们的‘动感瞬间’理念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方式。因为如今的年轻消费者买东西很关注第一眼的感觉,眼神确定了就会有购买的欲望。我们相信‘动感瞬间’的设计理念,能够满足这些年轻消费者群体的第一眼感觉。”

从星越的外观来看,确实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紧凑级的定位使得星越4605 / 1878 / 1643mm的车身尺寸配合运动轿跑的外观后,不会显得臃肿和笨拙,反而有肌肉紧缩的力量感。尤其是短前悬的设计,多变的车身腰线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等,使得星越的运动感很纯粹。而2700mm的轴距以及向上凹的后排车顶都给了后排乘客充足的乘坐空间,这是将外观的动感与内部的宽敞空间做到了平衡,突破了一些豪华品牌在轿跑SUV上的设计局限。

星越的内饰设计也在追求“平衡”的极限。在运动风格的基调下,星越将仪表台设计成了倾向于驾驶者的环抱式风格,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驾驶员的操控欲。但为了避免不协调,副驾驶又采用大胆的折线设计,用来维持平衡之美。这种用“平衡理念”来创造出来的“动感瞬间”让人怦然心动。

星越的一些细节设计也很值得品味。比如宇宙回想前格栅、箭锋式日行灯、主动式进气格栅等。此外,星越的左右后视镜也是亮点设计之一。

由于设计师是金牛座,他将两边后视镜的造型设计成了牛角造型,尤其是点亮两侧转向灯后,更是象征着金牛座向前突破的“星角”,这给了有星座情节的消费者一种购买的冲动。这些设计之处无一不证明Guy在星越上的煞费苦心。

设计与性能的平衡之术

除了国际大师展示出的设计之美,星越的产品性能也突破了吉利以往的产品,与设计达到了同一水准。星越诞生于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架构下,该架构象征着吉利最高端的技术,该架构在安全、NVH、电子架构、接口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同时,来自沃尔沃2.0TD T5发动机以及爱信8AT变速箱让星越与沃尔沃XC90拥有同款动力组合,其百公里加速仅为6.8s的成绩赶超了奔驰GLC coupe、宝马X4这样的豪华车型,所以,星越在性能方面与其国际化的运动外观相平衡,突破了自主品牌的性能防线,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宋军眼中的星越是「边锋」

吉利星越被定义为高阶运动SUV,是吉利以技术立标的全新旗舰SUV。既然是立标产品,必定会考虑到未来市场表现以及消费者的认可度。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 宋军对星越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充满了自信。

他说:“销量是吉利汽车每个产品必须要承载的使命,星越可能是实力强大的边锋,就像C罗与姆巴佩一样,在做好整体配合的情况下,随时可以突进。星越要为吉利在轿跑SUV市场树立标杆,当然,吉利每款产品进入细分市场都希望成为标杆,这是我们的目标。”

聆听了宋军对星越的自信发言,也实拍了星越,大众侃车的确体会到了这是一款实力不凡的全新SUV,并且对星越上市后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回想过去,尽管掀背式轿跑SUV概念早已出现,但就连作为轿跑SUV鼻祖的宝马X6都被褒贬不一,说明这条路并不好走。宝马当年冒险开辟了SUV市场的一个新细分领域,11年后的今天,各大汽车厂商更愿意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降低一切风险来投当今消费者所好。星越之所以今天才出现,正是由于吉利完全做足了准备,并且也看准了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在最成熟的时机将喜爱轿跑SUV的消费者从奔驰宝马这样的品牌中拉过来,因为吉利在足够亲民的前提下,完全可以媲美合资车甚至进口车。

吉利汽车今天的成功源于两次重要转型,第一次是2007年放弃价格战,改打技术战、品质战、品牌战、服务战、企业道德战;第二次是2014年发布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品牌使命,坚持走“市场为导向、用户为中心、产品为竞争手段”的发展战略。这两次转型将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与产品信任度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成就了吉利汽车在汽车行业整体预冷的2018年的“逆增长”。

如今,第一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高阶运动SUV星越也可看做是吉利在SUV细分领域中的又一次转型,这次转型意味着吉利汽车将产品性能做到了国际水准,也意味着吉利对SUV消费者消费升级的进一步认知。星越在挑战极致的同时,也为未来吉利“星”系列家族铺好了道路。

汽车周刊认为,吉利汽车未来注定会朝着国际化高水准车企进军,不论是帝豪EC718还是博瑞,亦或是今天的星越,都是吉利汽车走向国际化,实现汽车强国梦的一块块基石,它们不仅肩负了品牌的发展任务,更承载了中国自主品牌响彻世界的美好愿景。星越已经是一款很优秀的产品,但这只是一个开端,相信未来“星”家族还会给我们更多的高品质体验,同时也相信吉利汽车能给消费者创造出更多优秀的“边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