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载CVT变速箱的逍客为何不省油?

2019年04月09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笔者有一位好朋友,他是日产逍客的车主。我们在聊天的时候他问我这款车怎么样。而我一想到逍客作为一款小型SUV,而且还使用了CVT变速箱,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逍客这款车动力平顺,省油。然而朋友却说,动力平顺是真,但却不省油。他的车居然百公里15个油,这甚至已经超过不少中型车了。


null


​刚开始我还认为是个别现象,后来我在各大汽车论坛上找逍客车主的油耗信息。发现有不少车主跟我的朋友是一样的问题。那就是逍客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省油。

逍客为何给人省油的印象?

逍客为何给人省油的印象呢? 首先还是因为它是一款日系车,而日系车通常给人的感觉是比较省油的。其次,逍客的定位是一台小型SUV,越是小的车型,重量轻,自然也就省油。第三是逍客使用的CVT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特点就是以省油而著称的。因此说到逍客的时候,通常给消费者的感觉就是很省油的。


null


逍客为何百公里13个油?

论坛里不少车主的油耗很高,甚至超过10升,甚至达到了13升,那么为何逍客的油耗这么高呢? 在仔细调查了逍客配置之后,我发现这可能是逍客油耗高的原因。

首先,逍客的整备质量不轻,2.0L旗舰版的车型达到1471公斤,这个重量是什么概念呢?我给大家对比一下就知道了。1.4T的迈腾是1440公斤,1.4T发动机的帕萨特是1455公斤。2.0升自然吸气的天籁是1435公斤,重量都比逍客要轻。也就是说,逍客虽然尺寸不大,但是重量不轻。甚至比自家更高端的天籁还重。

其次,逍客使用的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摆在这里,154马力,204牛米。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面前在动力参数上是没有什么优势的,而且最大扭矩转速在4400转。车主要想获得不错的加速感受,就只能狠踩油门了。因此逍客不省油并不奇怪。


null


逍客在日本早已停产?

逍客是一款全球车型,并于2007年在就开始上市销售于世界各地(当然也包括日本),其在日本的名字为“DUALIS”,在当时的全世界范围内,新逍客很符合人们用车的需求,小型便捷、而且拥有不错的装载能力,所以销量也急剧上升,英国工厂甚至可以年产20万台。

不过到了2014年,逍客却在日本停产了,其原因竟是为了迎接新奇骏的上市,因为新奇骏在日本市场的定位和逍客完全重合了,这时的逍客就以停产告终了日本市场了。


null


国产逍客与海外逍客差异大?

海外版逍客,跟国产版逍客在动力配置上有很大区别。欧洲版逍客上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5L柴油发动机和1.6L柴油发动机四种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仍是CVT变速箱。目前国产版逍客上只有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了。

欧洲版主要销售的是1.5L和1.6L两款柴油型号,因此它油耗是没有国产版这么高的。因此如果消费者想购买省油的日系车,还是奔着混动车型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