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3月销量羞于见人,全新天籁经历最失败换代,痛点真心难接受

2019年04月11日 10:45:01
分享到:

3月份对于日系品牌来说,真的可以摇旗呐喊,原因很简单,日系三大品牌日产丰田本田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尤其是日产东风日产狭义销量为103932辆,同比上涨5%,成为3月日系品牌在华销量的头名,整体表现十分优异。

体现在具体产品的销量上,轩逸的整体表现依然十分强劲,3月销量达到38265辆,甚至有望再次获得轿车产品3月销冠,奇骏、逍客的整体销量也很不错,可以说,东风日产的整体销量非常的优秀。但是在整体优异的情况下,却有一款新车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这款车就是东风日产旗下的中级车产品—全新天籁,全新天籁去年12月份上市,1、2月的总销量为10681辆,2月份的销量只有3833台,3月份我们甚至至今没有找到有关天籁的相关销量数据,我们认为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因为销量实在太差,东风日产方面羞于见人。而2019年的前两月销量数据,甚至会有一些是老款产品的销量,所以全新天籁的3月份的整体销量应该会很差,那么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null



其实全新天籁的如今的遭遇,在之前就能预见,原因很简单,目前全新天籁的发动机排量主要分为两款,一款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款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看似这两款发动机将全新天籁的产品价格区间摊开,但是不得不说,全新天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实在是太弱了,最大马力只有159匹,要知道,全新天籁的车长超过了4.9米,虽然天籁的整车重量不足1.5吨,但是毕竟是一款中级轿车产品,而且全新天籁这次在外形设计上也逐渐趋向于运动型中级轿车,这样的动力数据显然是不够的。



null



而且2.0L车型的起售价就达到了17.98万,接近18万的水平,而同样起售价的丰田凯美瑞的2.0L车型最大马力达到了178匹,和全新天籁相比,高下立现,所以在这样的价格水平下,买一款只有159匹的中级车产品,显然对于大多数中级车潜在客户来说,是缺乏吸引力的。诚然,目前中级轿车的目标客户变成了中青年群体,因此日系三强的中级车产品全新天籁、第十代雅阁、第八代凯美瑞在外形设计上都已经趋向于扁平化和运动化,但是这样的动力数据放在一款运动感比较足的中级车产品上,确实很难提起年轻人的兴趣,如果2.0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可以再高点,或许情况会有所转变。



null



我们不得不说,全新天籁的2.0T发动机的确是诚意十足,通过可变压缩比,可以实现动力的及时调整,实现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两方面的均衡,当然最大252匹的最大马力,也是相当优秀的数据。但是我们必须重申,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全新2.0T发动机有没有什么黑科技并不是多么关心,只要动力够好。油耗稍微高点都能接受,但是价格如果比较坚挺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人们选择这款车的“欲望”。



null



当然对于这类前畅销合资品牌产品来说,在全新产品上对配置进行“精简”是一种惯例,在全新天籁上也依然存在。我们以售价接近18万的入门车型上,前后没有倒车雷达、也没有倒车影像,作为自动挡车型,定速巡航缺席;没有天窗,只提供无钥匙启动,并没有无钥匙进入;织物座椅,真皮座椅只能选配;卤素大灯;手动空调;后排没有出风口等等,所以从配置上来看,全新天籁的性价比真心一般。



null



进入2019年,降价优惠已经成为各个级别车型的主基调,原因很简单,汽车市场收缩,乘用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因此,新一轮的价格战即将打响,而且战况或许将异常惨烈。对于全新天籁来说,虽然上市只有3个多月时间,但是在今年的车市大环境下,尤其是本身两个排量段的产品力相差较大的前提下,其实在2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能够在终端优惠了,但是我们通过网站查询,目前在小编所在城市,依然是一分钱优惠也没有,这对于全新天籁的市场表现来说,只能是雪上加霜。



null



所以说,全新天籁3月份销量迟迟不公布,是能说明很多问题的,在整个中国中级车市场都在将目标客户对准年轻人群体,产品逐渐运动化的前提下,其实全新天籁的优势已经非常小了,大家可以想想看,其实中级车的同质化趋势也很明显了,而天籁似乎也染上了简配的小毛病,中低配车型动力太弱,涡轮增压车型售价较高,而且还死扛不撂,没有终端优惠,因此,上一代天籁的成功,在全新车型上,可能很难复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