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K3,真的能让起亚重回巅峰吗?

2019年05月19日 16:04:0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讲真,这个时候出现的全新一代起亚K3,多少有种“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之将倾”的味道。

新车相比此前车型,乍一看确实蛮有吸引力,起码在合资同级车型当中,这个价位这个配置不太好找。

但是,起亚的问题,又怎么能是一台K3换代能解决的呢?

我看到网上,有不少人觉得全新一代起亚K3的出现,或将重新把这一车型带回月销2万的时代,这个想法就比较无脑了。

一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上市的这个时节正是传统汽车淡季开始的时候,加上新车产能爬坡,相信金九银十之前这台车不会有什么起色。

另一方面,是市场大环境。这个价位的消费者都是价格敏感型的典型人群,收入不振以及对前景的担忧会直接影响买车的欲望,加上新车上市一般不会有什么优惠政策,全新一代起亚K3打开局面不太容易。

更不用说,当下的形势中,即便是本土品牌不对起亚新车进行竞争,起亚本家兄弟现代还有很多车型等待清理库存,市场需求本来就少,全新一代K3影响力有限。

这当然都是从短期的方向上进行的讨论,其实具体到车型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全新一代起亚K3有几处弱项。 

首先就是车型配置水平的设定。在起亚官网主页的宣传中,被主推也是市场非常期待的1.4T车型售价超过了12万。

这个价位别的不说,买到配置更高、用料更足的自主精品轿车还是非常容易的。比如造型风格大气的帝豪GL顶配价格才11.08万;造型风格更年轻精致的缤瑞顶配价格也是11.08万。

其次,是全新一代起亚K3的动力水平。这一直是起亚K3的弱项,到了全新一代车型上也没有变化,1.4T车型最大马力130匹,如果不是整车整备质量较低,推背感根本无从谈起。而1.5L车型动力就更加孱弱了,最大功率仅为115匹。

至于之前老款起亚K3上面出现的质量问题、隔音性差等问题是否会在全新一代起亚K3上得到有效解决,那也只能等首批新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再看市场反映了。

其实,这些都还没什么,就像开头所说,起亚的问题并不是一款全新一代起亚K3出现得是否及时,新车质量是否超过预期可以解决的。

从市场格局来看,中国品牌竞势而上的方向从未改变,而起亚这类品牌首当其冲。

比之大众斯柯达起亚的品牌受认可程度更低。受到多年来现代汽车对造型设计追求的影响,起亚并没有形成除了设计方面以外能够加成自身品牌厚度的元素。

甚至说,起亚还有很多致命伤,比如薄脆的车身缺乏安全性,被北美相关机构评为致死率最高的车型,这些都大大伤害了起亚的品牌形象。

而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正在迎头赶上,不论是借助新能源还是5G发展,大有弯道超车的姿态,像长城汽车的安全基因、吉利领克品牌上打造的潮范儿基因等等,都深入消费者内心。

更不用说在合资体系当中,一直有很多技术优势更为强劲的品牌,比如长安福特,其推出的新一代福克斯,这一车型不仅市场基础好,同时也有驾控基因的加持,10.88-15.08万元的售价区间,是全新一代K3强有力的竞争者。

应当说,在设计已经不能成为一种造车技术壁垒的时代,起亚这样的品牌就失了自己的气质,而降价保量又不是一种能够长期维持业绩的有效手段,明显能感觉到,属于韩系的那个时代早已经过去。

今天的市场人心多少有些涣散,作为非本土品牌的起亚,没有拿得出手的品牌基因,但凭借性价比很难再产生战斗力,更不用说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一直在进步,事实上留给韩系的市场份额可能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