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创酷首试:还是廉价版的昂科拉吗?

2019年05月31日 15:0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还是廉价版的昂科拉吗?


说到创酷,不可避免的就要提到昂科拉,因为它们俩是姊妹车型,我们也一直说上一代创酷就是廉价版的昂科拉。但全新创酷,我觉得这么简单粗暴的理解可能不行了,因为我明显开出了创酷在个性方面和别克整个品牌调性的区别。全新创酷就是明确要走运动、时尚、年轻路线的一辆小SUV。

我们最关心的自然是空间


上一代创酷(包括昂科拉、翼搏这些小型SUV)之所以在和缤智等车型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后排空间过小。但最近我们又发现,城市用户其实并不希望自己的车身过大,这样在城市里穿行会很不方便。所以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尽量小的车身内,为用户掏出最大的乘坐空间。


全新创酷就在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之间拿捏得非常好,车身尺寸仅比上一代车型长了45mm,轴距也只长了15mm,但空间却是实现了越级的提升,79cm的后排纵向空间比同级标杆大众探歌还要多1cm。相信这次,消费者对创酷的空间是不会再有任何怨言了,而且为了增加开阳感,全新创酷还加入了全景天窗。

国六B的1.3T+CVT表现如何?


全新创酷将搭载两套动力系统:1.0T+双离合变速箱和1.3T+CVT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都是三缸发动机,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我们今天试驾的1.3T+CVT其实在迈锐宝XL上已经率先搭载了,不过调校有所不同。


说到三缸机,大家自然对抖动、噪音比较敏感。实际上,创酷上这台1.3T发动机在NVH的表现上确实没有别克的同级车做得好。怠速时,站在车外能明显感受到它的抖动,已经哒哒哒的声音,很容易感知到这是一台三缸机,但正常驾驶传递到车厢内的抖动和噪音并不明显。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是不需要过于担心的,开起来非常爽快,日常开动力水和之前通用的1.5T发动机差不多(底气没那么足而已),而且这款发动机是越到高转速动力输出越好,颇有点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觉,论动力比大众的1.4T发动机要好。


但,为了燃油经济性,这台变速箱调的太过保守了,这个保守是指为了省油在丢开油门的时候,迅速切断离合,让转速跌落到1000转左右;轻踩油门,又快速的结合上,这样频繁的切断、结合,在急加速的时候就会有个微等待的时间。而且可能是因为1500转的时候涡轮介入,在这个转速发动机的抖动和噪音都会出现一个小峰值。


前面说了创酷开起来很年轻,一方面当然是它的动力有运动的资本,另一方面就不得不说它的底盘了。在试驾前一天,厂商安排了一个小赛道,在赛道里能明显能感觉到创酷的底盘极限很高,悬挂的侧向支撑也很好,在普利司通泰然者T005轮胎的加持下,可以以很快的速度过弯,而且驾驶者也很有信心。即便是过弯速度过快,车辆也会非常线性的将车头往外推,让人很容易感知到车辆的极限,又不会惊慌失措,稍微收点油门车又能回来,这种收放自如的感觉,真得有点像开老马6。

回到一般的城市道路上,这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和一个做事果断的小伙子一样,对颠簸的处理是很干脆的,过滤一般的颠簸没有什么大问题,带有通用车很常见的那股子韧劲儿,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高级感。但在连续颠簸路段或颠簸过大的路段,后悬还是会出现明显的抛跳感,表现出了和别克凯迪拉克等高级品牌的差距,底盘的整体表现和同级的日产逍客差不多,在合资品牌里算是中等偏上了。


另外一个体现出和别克差距的就是转向手感了,创酷的转向很快,比例感也很好,但回中还是带着点黏糊的感觉(电子味较重),没有别克那么自然和顺滑。

开在街上是最醒目的那类



雪佛兰开始走年轻化,启用了新家族设计之后,雪佛兰的车是越来越有个性了。全新创酷自然也不例外,取自FNR-CarryAll概念车的外形设计,以及“Redline 尚·红”套件的加持,我不敢说所有人都会觉得创酷好看,但开在路上,绝对是很醒目的那类车。



内饰方面,受限于定位,材质可能不是最顶级的,但设计同样非常用心,比如中控台上钻石菱格形状的PVC内饰板,在简洁之余又让车厢的质感提升不少;再比如车内的座椅,共采用了三种材质拼接而成。

配置预算都花在了刀刃上


配置方面,初看创酷的配置似乎没什么亮眼的地方,座椅不是全电动的、天窗也没那么大、手刹是机械的,遮阳板没有化妆灯、内饰全是硬塑料,很多你想要的“高大上”的配置它可能都没有。


但它真正将预算花在了刀刃上,用过之后你会发现,它的基础配置非常齐全,比如:四门一键升降车窗、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主动安全系统、逻辑清晰易用的中控系统、充足的USB接口,你说他配置低吗,我不这么认为,同价位能配齐这几个最常用配置的屈指可数。

总结:


雪佛兰创酷这辆车,虽然某些地方还是会暴露出它稍微廉价的一面,但它的活力和动感是更容易感知到的,它就有点像一个敢想敢闯的年轻人,很符合时下90后、00后的个性。

当然,未来的昂科拉可能质感更高级,但我们常说做减法是很难的,创酷受限于定位就是这么一辆需要做减法的车,哪些地方该降低成本,哪些地方又该给足你都需要经过深思。而我对它的结果是满意的,它在年轻人需要的运动感方面一点都没妥协,车厢的装备也很齐全,缺少的仅仅是更高级的质感和过剩的装备,我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好事儿,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自己更认同的核心价值。

【全新雪佛兰创酷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动力强劲、CVT很平顺、底盘极限高、配置全面、空间大幅度提升;

主要短板:底盘不够高级、转向不够高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