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没人买,众泰决定要把车卖到美国去

2019年06月06日 11:13: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传闻众泰会进军美国市场,而就在今年5月初传闻变为实锤。众泰官方正式宣布将旗下的紧凑型SUV(T600)计划于2020年底或2021年第一季度引入美国市场。

null



一个在国内市场还没站稳脚跟的三线车企就妄图把车卖到一个活在车轮上的汽车工业发达国,这波操作真的令人捉摸不透!

null



对于此不少网友表示是惊吓多过惊喜,怕负面缠身的众泰会在大洋彼岸整出什么幺蛾子,到那时真的是丢面丢到国外了!

null



接下来看看众泰的美国梦!


null


null



T600在上市初期凭借大尺寸+高配置+低售价让人们尝到了高性价比甜头,曾有过月销万辆的高光时刻。然而短暂的新鲜感过后消费者开始认清T600抄袭大众途锐的真面目加之频发的质量问题。由热销万辆俱乐部慢慢降级成千辆俱乐部,在我们的视线中渐行渐远。


null



当然拿着成色如此难看的T600进入美国市场一定会沦为炮灰。目前从官方获得的信息来看,未来在美销售的T600将会是全新一代车型,搭载直列四缸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至于车辆的其余具体细节暂未向外界透露。

null


(国内版)


既然是全新车型,那就不妨抱着乐观的心态去猜想众泰为了应对美国严苛的汽车检测法规和老美对于汽车品质的高要求,应该会对新一代T600进行一番深化改造。

除了T600,旗下的中型SUV和轿车都将会陆续投放美国市场。


null



众泰还不至于傻到拿着T600这一张牌就敢贸然打入美国市场,在官宣T600的进入美国市场之前众泰已经在背后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null



首先自己的品牌在美国消费者的认知中仍是一张白纸,众泰需要快速打响自己在美国的名堂以便提升知名度。效仿威马、领克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上投放广告或许是最简直、直接、有效的方法。每年地面人流量高达4.5亿,有着“世界十字路口”的名头其广告价值不言而喻。 在美国能造成多大反响无从得知,但此举在国内已经引发网友的激烈讨论。

null



其次选择牵手美国百年老派车企——福特。虽然双方合作的方向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和移动出行服务,目前也仅限于国内市场。但是起码可为日后的宣传增加筹码,写上“我可是和福特有合作的。

null



再者分别从大众上汽集团处挖角首席设计师马丁·克洛普以及汽车全球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从中折射出众泰想要摆脱“山寨”这顶“脏帽子”的决心。不过多久能从众泰的车子体会到新组建设计班底的技术水平就不得而知了。

null



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环,解决在美销售和售后维修保养的问题。据众泰美国销售副总裁透露目前众泰在美国市场已规划布局80多家经销商,待T600上市时将扩充至300家。并且选择联手旗下经营着现代别克GMC沃尔沃在美拥有成熟经销网络的美国分销商HAAH,众泰在美售卖的车后期的保养、维修得到了保证,还顺道解决了中国车企出口海外的服务痛点。

而且具备颠覆思维的HAAH将会为众泰构建一套兼具创新与人性化的销售流程,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更大的购买便利性以及扩大中间环节的透明度。同时还十分厚道地愿意和众泰共同分担美国对进口中国汽车征收25%的关税成本,直接有效地降低众泰的资金压力。



null


null



美国汽车市场是公平的,同样也是残酷的。作为汽车工业强国和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这里几乎云集了丰田大众本田等世界一线车企,想要在此生存的车企必须要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进入美国意味着“三线生”的众泰要和这些世界优等生正面“拼刺刀”,哪怕是经历过一番脱胎换骨的全新T600就能从中突围而出?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null



成熟的汽车消费观和昂贵的修车费用,造就了老美对于汽车质量的高要求标准,故障率低和易维修的车是美国消费者的挚爱。这也是为什么丰田车能风靡美国的主因。

null



反观众泰画法似乎并不对头,就以即将动身前往美国的T600为例(国内版),根据车质网的数据统显示。三大件全军覆没,车身附件及电器也是“高发病”区域。更过分的是还存在售后欺诈行为。品牌整体投诉率也是常年居高不下。

null



除了可靠性,品牌也是左右美国消费者购车的关键因素。而美国消费者普遍认同的观点是品牌口碑代表着驾驶中的安全性和品质感,所以品牌是选购车辆最根本的保障。但对于众泰这个新兵蛋子,品牌口碑又从何谈起呢?



null


null



根据众泰官方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累计销量和营业总收入录得同比下降25.53%和29%,其中实际累积销量还不及年度销量目标的一半。面对市场份额日渐萎缩的国内市场,不大胆求变只怕最终会被“拍死在沙滩上”,所以众泰唯有选择放手一搏去挑战美国市场,之所以会挑中美国市场。其一是相对公平开放的汽车环境,其二是深种于国内消费者脑中的“山寨劣质”印象在美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几乎不复存在,众泰可以在美获得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其三博赢了不仅是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更会反作用于国内市场一起腾飞,但是博输了可能什么都没了。

但是奔赴美国取经就能完成自我救赎?未必!搞不好是自取灭亡。



null



高技术门槛和安全高要求是美国汽车市场的特色。既有测试项目繁多,测试标准严苛被誉为碰撞测试界“地狱”级难度的IIHS,又有由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出版的消费者报告,这些都是众泰必须面对的。而在面对这一切之前众泰的动力系统还得先接受EPA的考验。



null



成熟的汽车市场必然有着一套完善的汽车法规,美国自不例外。对待违规车企采取一视同仁,绝不手软的态度。早年间大众丰田就曾因为“排放门”和“刹车门”被美国政府重罚数十亿乃至上百亿美金。一直在舒适圈内居住的众泰,一下子要面对如此严苛的环境。万一在美国当地的碰撞测试机构测出个碰撞0星、或是扯上知识产权的官司、或是爆发什么重大质量问题,可真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



null


null



众泰远销美国实现了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美销售零的突破,其实在众泰之前传祺领克、WEY都对美国市场心仪已久,暗地里都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只不过没想到第一个把这层窗户纸捅破的国产车企竟是众泰


null



从准备功夫来看传祺长城是准备得最充分的。首先是传祺,早于15年就已亮相底特律车展也是当时唯一参展的国产车企,并且针对美国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长达三年的深入研究。在2018年初,广汽传祺参与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NADA),并与150余家北美经销商代表进行沟通。至此传祺已经坐拥北美三大研究机构,五次底特律车展参展经验,进入美国市场只差最后的临门一脚。可惜的是中美贸易遇冷将传祺在美国的销售计划从2019年底推迟至2020上半年。

null



至于长城,是第一批出走的国产车企,拥有丰富的海外销售经验。在美销售也将会沿用以往在海外先建厂后创公司再拓宽销售网的战略部署。计划斥资351万美元底特律郊区的法明顿希尔斯兴建一座研发中心。

null



而从产品力来看,领克是最可能成功的那一位。有沃尔沃的技术背书,领克所展示的产品力与合资车无疑。不过有着欧洲血统的领克未来的主战场还是在欧洲,至于在美销售暂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null



作为一名汽车从业员,比圈外人更深知国产车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更迫切想要看到有更多的国产车可以走出国门,并且是挺直腰杆地走出去。对于流淌着华夏血液的众泰,哪怕在国内曾经有过多少“黑历史”。这一次教授衷心希望众泰可以洗心革面,用真真正正的产品力征服美国消费者,这样别人想要黑你也再找不到借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