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L三缸机到底够用不?全新别克凯越值不值得买

2019年06月13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已经工作的90后和马上步入工作岗位的00后人群来说,他们正在成为新车市场的生力军,而近年来合资品牌的价格不断下探,诞生了一些物美价廉的车型,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重磅车型,那就是全新别克凯越,看看它究竟能否满足年轻人对人生第一辆车的需求?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说起凯越这款车,2003年初代车型上市,然而在2016年宣布停产,当时累计销量已达268万台,不过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停产两年之后,2018年6月新款凯越又重新 "复出"了。

null

前脸飞翼式家族化设计传承了别克的品牌理念,与两侧上扬的展翼式头灯搭配,整体呈现了类似V字形的激进运动风格。

null

前大灯内部采用卤素光源,LED日间行车灯仅为顶配车型所拥有,其他车型均未配备,而卤素大灯则为全系车型标配。

null

侧面使用双腰线造型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8/1765/1469mm,轴距较上代车型增加了11mm,达到2611mm,为延伸侧面线条,C柱上的小侧窗也仅为装饰所用,窗内为黑色塑料填充物,并不能给后排乘客提供视角上的延展。

null

尾部采用了简洁的风格,两侧尾灯与英朗相似,行李厢尾部微微上翘,尾灯家族统一风格设计,内部采用卤素光源,排气结构为双边单出,并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null

采用多辐花瓣造型轮圈样式时尚,规格尺寸为185/65 R15,并且全系车型轮胎都为一个尺寸。

null

相比英朗家族,全新凯越的内饰设计与中控系统显然要再与时俱进一些,浅棕色与黑色双色的内饰配色,加入了7英寸大屏幕显示,减少了物理按键来增加车内操作的简洁度,系统搭载了别克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

null

中控台上仿大理石纹路的装饰面板为塑料材质,质感虽然不如拉丝装饰面板,但视觉效果确好过于一般传统的黑色塑料材质。

null

方向盘并未采用皮质包裹,咖哥觉得质感一般,而右侧的多功能按键为调节娱乐系统及电话功能所用。

null

仪表盘使用机械指针和4.2英寸液晶屏的搭配,界面控制操作旋钮位于左侧拨杆上,左侧上下箭头为旋钮,可切换不同功能界面,而所示的按键位置可查看当前功能的信息与设置。

null

后排座椅也保持了前排座椅的材质与质感,但头枕突出程度无法达到支撑头部的作用,而中央头枕突出程度更微小,并且也没有提供中央扶手,后排乘坐舒适性大打折扣,好在凯越后排地板的凸起不算高。

null

null

行李厢容积上也进行了优化,相比之前车型增加了86L达到491L。不过,后排无法放倒限制了装载能力的延展性。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新款凯越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的1.3L Ecotec双喷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Ps),峰值扭矩达到133N·m,最低综合油耗仅为4.6L/100km。

null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此外,还提供了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更紧凑、更轻量、更宽的速比范围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作为上汽通用品牌首款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全新凯越显然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底盘结构仍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设计。

null

三缸机器与生俱来的"抖动"问题必然会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点,不过工程师还是很努力地在抑制车身震动,在车内基本上只会在静止起步和低速蠕行时,才会感受到微弱的震动感。

null

在驾驶操控表现方面,这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让人感觉是在驾驶一辆日系品牌轿车,动力输出在油门初段较为敏感,3500rpm以内都表现得十分充沛,但超过4000rpm后,动力输出稍显疲软,但是在城市道路一般驾驶还是能够很轻松应对。

略微沉稳的转向手感,整体指向性与车身响应却依旧还是普通家用化轿车的水平,而在运动模式下,车辆也仅会对油门的反应灵敏程度进行调整,并不会增强悬挂的响应以及转向比的变化。

底盘给人以非常扎实的感觉,刚性很强却不松散,在通过较大颠簸时能较快地调整车身姿态,不过,在通过细微颠簸的路面时后悬挂显得有些过于敏感。

写在最后

相比其它合资品牌的入门车型,全新凯越填补英朗以下产品线的空白,并换装三缸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不仅带来了全新的面孔,更是将家用、经济性的特点重回大众视野,不过面对未来的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能否取得一个好成绩还需市场的检验,目前终端也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咖哥还是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