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欧尚X7成功入轨,特斯拉在太空不再孤单

2019年07月27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说起飞天,一直都是人类千百年来追求的梦想。在许多神话中,经常可以看到飞天的传说,譬如嫦娥仙子奔月。1961年,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搭乘东方1号飞船进入太空,人类数千年以来的飞天梦想终于成为现实。

去年2月,我们还在家中呼呼大睡的时候,彼岸那个叫马斯克的“疯子”,成功发射了一枚重型猎鹰火箭。

在航天人眼里,这次发射创造了运载能力最强火箭的记录,但是在汽车人眼里,搭上猎鹰火箭的那辆红色特斯拉Roadster,才是更值得玩味儿的趣事。

也许是马斯克的号召力确实了得,也许是人类近年来愈加执迷于太空探索,一向在营销领域颇有想法的中国车企也开始与时俱进,将目光投向了深邃而浩瀚的宇宙。

先是吉利在星越的预热期,宣称命名了一颗小行星,随后长城长安欧尚隔空喊话,也准备玩一把火箭飞天。

6月6日,与中国航天深度合作的WEY品牌,将自己的logo印在了命名为“"CZ-11 WEY”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上,见证了我国首次海上航天发射的成功。

紧接着,7月25日13点整,被命名为“长安欧尚汽车号”的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与特斯拉的重型猎鹰火箭如出一辙,将一辆等比例打造的长安欧尚X7车身模型成功送入了太空,特斯拉在太空终于有了小伙伴。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要抬杠,说送个模型上去有什么了不起。但这个1:1模型所用的材料、结构和漆面喷涂,和量产车完全一致,只是缺了发动机、变速箱这些东西罢了,毕竟谁也不会在太空中开车。

长安欧尚之所以要参与火箭发射,并非是为了制造热点事件,而是想通过这个机会,在太空中进行车身材料的极限测试,从而取得极限工况下,关于材料稳定性、安全性、抗压性、耐低温性等多方面的实验数据。

而这对于早已开始针对碳纤维结构件、全铝车身、镁合金/钛合金结构骨架等多种航天复合材料实现了量产应用的长安欧尚来说,将会进一步推进高性能航天材料的拓展应用、低成本量产方案、结构稳定试验等方面的进程。

更关键的是,测试后的这些实验数据,也会被拓展使用到长安欧尚后续产品的核心关键结构上。以后长安欧尚的车主大可以骄傲地承认,我的车用的是太空科技。

此外,长安欧尚还与星际荣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航天材料应用、航天模拟、试验验证体系三个方面进行长期联合开发应用,此举可以看做是航天级技术、材料将用于造车领域的动向。

长安欧尚此次能够获得星际荣耀的充分认可,并与之开展火箭发射合作。这背后自然得益于长安汽车强大研发实力的支撑。

依靠长安汽车的全球研发、制造、试验以及供应商体系,在“向尚而行”战略的执导下,长安欧尚实现了在“新四化”方面与长安汽车的技术共享。同时依托全新模块化MPA平台和三大新能源平台,将在未来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在2021年之前推出12款新车,全面覆盖SUV、MPV、轿车市场。

事实上,“长安欧尚汽车号”的成功发射,除了在技术研发上具备重大意义之外,也可以看作是长安欧尚“向尚而行”战略的再一次落地。

比如上文介绍的,联合星际荣耀进行火箭发射,并依托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制造、试验、供应商体系,将长安欧尚X7发射升空,进行的中国汽车品牌首次登陆太空并完成首次太空环境试验的做法,便是“技术向尚”。

又比如,依托长安汽车1000万用户基盘,长安欧尚践行“以用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将用户参与落到了实处。在此次发射活动中,不仅将用户的美好愿景发射升空,邀请老用户共同见证火箭发射并授予见证官称号,发放了一千万福利,还选举了一位用户作为“火箭发射员”进行点火仪式,使得“长安欧尚汽车号”成为了世界首枚由普通民众点火发射的火箭,这便是“营销向尚”。

虽然标配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长安汽车全新一代蓝鲸发动机、拥有完全解放双手双脚的APA自动泊车5.0系统、可实现远程操控的欧尚Style APP,以及语音操控、手机互联等一系列最尖端的智能科技体验的长安欧尚X7,并没有如此前传闻那样正式上市。

但通过此次火箭发射活动的成功举办,长安欧尚向我们充分展示了一个有技术、有品质、有服务、有营销的全新品牌形象,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在自我转型道路上的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