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紧凑+级SUV,CS75PLUS和宋Pro怎么选?

2019年08月08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目前,比亚迪的宋Pro已经早于它提前上市,预计吉利的博越Pro也会很快推向市场,一场紧凑+级SUV的竞争一触即发。今天我们就来看看CS75 PLUS和宋Pro怎么选?

CS75 PLUS

在给CS35的名字加上Plus后,长安的这辆小型SUV在销量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从上市以来月均过万的销量让它成了这一级别的新宠。其原因也很简单,它的这个Plus不单单在尺寸方面加大,而是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现在长安又要给CS75也加上Plus的后缀,这辆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将于8月16日开启预售。

长安在做加法方面向来是比较厚道的,不像豪华品牌那样拉个皮就完事了。全新的CS75 Plus在很多方面都做了升级。改变最大的首先就是外观,新车将提供两种设计风格,一个是为城市SUV路线的普通版,另一款则是运动版。

普通版车型的三围尺寸为4670/1865/1700,运动版车型的车身长度则为4700mm,轴距均为2710mm。全新CS75 Plus采用了非常激进前卫的设计风格,前脸上用了一个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底部的包围也采用了很运动化的造型,两侧的空气导流槽采用了很具性能感的几何图形的内凹式设计。大灯看上去有棱有角,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看上去极具跨界风格。运动版车型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更换为点阵式的黑色格栅,使用全新样式的轮圈,同时在车身多处增加了红色的装饰,双边共四出排气也增加其霸气感(普通版为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

内饰方面,长安CS75 Plus的中控台配备了由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大屏,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同时,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类似游艇式电子挡杆,让新车室内透露出时尚年轻的感觉。

动力方面,普通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运动版车型则提供了蓝鲸2.0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个动力水平还是相当诱人的!

宋Pro

关于宋Pro我们已经详细的说过这辆车很多次了,还不了解它的可以看这里《这种比亚迪能不能多出几台?》我们主要来说说这两车该怎么选。

首先外观来看,这两个车都属于这个级别中自主品牌的颜值巅峰了,确实都是很好看。相比之下CS75 Plus尤其是运动版会看起来更加有气势一些。而宋Pro的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也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毕竟是大师的设计。所以这方面就看个人喜好了。

车身尺寸方面,宋Pro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和CS75 Plus比略小一点,但差距不大。在后排空间上,两车的差距并不大,而且地板都是几乎纯平,这点非常不错。

比亚迪可旋转的中央大屏已经成了它全系车型的一个标志,但看多了之后总是有点厌倦的。宋Pro的内饰也是一样,但不能说它不好看,它的设计确实很不错。CS75 Plus在这方面可能给了我更多新鲜感,尤其是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大屏,再加上运动版红黑配色的软质材料包裹,确实在品质方面提升了不少。

再来说说动力,比亚迪如今车型的优势是基本每款车型都有新能源动力的版本,宋Pro就包括了燃油版、插电混动版还有EV版。长安在新能源方面现在的进展确实赶不上比亚迪,所以CS75 Plus目前只有燃油版。如果只比燃油版的动力,CS75 Plus由于运动版使用了2.0T+8AT的组合,马力可达233Ps,比宋Pro的1.5T强出了不少。

最关键的其实还是看价格,宋Pro燃油版的价格在8.98-11.98万元之间,这个价格确实给了这一市场的后来者很大的压力,因为它只比宋燃油版贵出了1万元,敢出这个价确实可以看出比亚迪想抢占这一市场的决心。让长安非常难做的是2020款CS75的起售价就已经达到了9.68万元,如果CS75 Plus的定价比CS75还低那CS75随即就失去了市场竞争力,但要是CS75 Plus的起步价超过10万元,它又将失去与宋Pro竞争的优势。所以这两个车,你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75 PLUS
CS75 PLUS
指导价:11.79-15.49万元
1.5L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9-15.49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