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177马力8秒破百,不足13万,销量却为0,纯电动昂希诺能否续命?

2019年08月09日 16:40: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韩系品牌从2017年开始断崖式下跌之后,以现代为首的韩系两大品牌开始着手品牌和产品的双重转型,以现代为例,现代开始在中国市场大规模的打运动牌,几乎所有上市的新车型都以运动和年轻化两大特色和主体示人。

虽然这个举动是正确的方向,但并不意味每一次都会成功,现代在推出菲斯塔后获得了成功,而在这之前推出的昂希诺运动SUV车型则非常的失败。

null



根据销量显示,2019年6月昂希诺销量为0,5月也仅卖出去两辆,1-6月销量仅3000台,让人唏嘘不已。作为北京现代旗下性能车的开山之作,昂希诺本被寄予厚望,但是现实却和其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它遭遇了如此之大的“滑铁卢”?

减配12.99万起,谁买单?

作为一款搭载1.6T最强发动机的现代汽车车型来讲,昂希诺的优势在于动力,其最大功率达177马力,这样的发动机参数远超其竞争对手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后两者的马力仅为131匹。

null



但是除了动力之外,昂希诺的巨大转身还没有与现代品牌的转变相贴合。

昂希诺海外原型车是现代Kona。不过可惜的是,国产后,ENCINO昂希诺给我们第一个"惊喜"就是减配:多连杆独立悬架,无黑边中控屏,方向盘换挡拨片,美国KRELL音响,抬头显示,官方运动套件升级,四驱系统,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陡坡缓降这些功能,通通都去掉了。

null



从过去到现在,国人对韩系车的直接认知就是高性价比,花少的钱买到配置丰富且外形看着不错的车,但是现在要谈性能,这不是不可以,而是性能要建立在价格上。

简单说,不能贵。

从昂希诺的定价来看,12.99-15.59万元的指导价,目前市场综合优惠基本在1万左右,和同级对手动辄2、3万的优惠来说,昂希诺的终端价格还是偏贵。当然,也别忘了同门兄弟现代ix25,虽然指导价还高于昂希诺,但是架不住高达3万元的大幅优惠,所以哪怕在现代小型SUV中间选择,首选昂希诺的人群也只是极少数。

null



这样的价格让它失去了性价比的优势,这是硬伤。

上市前“火”了一把

而这个时候昂希诺能否利用纯电动车型弯道超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null



最新消息显示,北京现代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NCINO昂希诺EV将于10月上市,其实,北京现代ENCINO昂希诺EV也就是现代KONA Electric(纯电),其已经在海外市场开售。

null



昂希诺EV外观基本继承了燃油版的特性,但在那个基础上又做出了凸显新能源汽车身份的改动: 比如在前脸下方的封闭式进气格栅、logo后方的充电插口、分体式造型的LED头灯组和细长的日间行车灯等,这些改动让这款车在燃油版的基础上更显青春。

null



昂希诺纯电动的内饰配色简洁时尚,平底式方向盘增添了运动感,方向盘底部、空调出风口都点缀了柠檬黄色装饰,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null



在动力方面,昂希诺纯电动SUV最为核心的优势在于延续海外车型KONA EV在三电系统技术的技术领先优势,最大功率 150 kW,最大扭矩 310 N·m。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64.2kWh,NEDC续航里程500km。也就是说,相比海外版本的现代KONA electric车型,北京现代昂希诺EV更加具有性价比。

其实从以上内容中我们不难看出,电动版昂西诺是拿出了不少诚意的,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如果其在中国上市后,能让北京现代的销量逆风翻盘么?

null



不巧的是在进入到中国之前,这辆现代电动SUV Kona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用户家中发生剧烈爆炸,冲击波不仅炸飞了车库大门,还炸穿了屋顶。车主表示,起火时车辆处于静止、断电、非充电状态。所幸此次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传统车企旗下纯电动车首次发生爆炸事故。

null



2019年被北京现代视为“技术元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仅是其2019年下半年集中发力的重点,也是未来重点布局所在。虽然,国内版采用的电池与爆炸车辆的采用的不是同一种电池,但是有了这次Kona的安全事故,无疑给它的转型升级之路,带来了新的挑战。

null



另外,纯电动版的昂西诺,虽然的确称得上是合资品牌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由海外车型引进中国的电动SUV,但是其竞争对手依旧不少。而北京现代就上市一款纯电动车型的做法,无疑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压根没找到病症的根本,所以纯电动版昂西诺上市后的前景似乎也并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