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2019年09月09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9月5日,雷克萨斯新款RX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此次共带来了包括RX 300、RX 450h、RX 450hL在内共计12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39.8万元—79.9万元。其中,新款RX还为此次成都车展特别推出了RX 300上市特别版,在典雅版基础上新增非接触式电动行李箱背门,并提供特别版徽标、定制行李箱及专属脚垫,限量销售1000台。如此诱人的政策,估计这款特别版在车展上就早已被抢购一空了。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C993D77D89891826C3F3223BD4988C9637482D2_size90_w1080_h272.jpeg" />




除了特别版,对于国内的豪华SUV消费者来说,这次最给力的莫过于终于等来了RX的加长版,毕竟国人对于车辆加长有着蜜汁偏好。而且,翘首以盼的6/7座版车型也一起上市,给了中大型豪华SUV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那新RX到底“香不香”呢?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757955B1A917D3B75F1FBD5D4420DAC19DD74DC1_size32_w640_h206.jpeg" />




外观小改

配置升级是亮点


这次的新款RX从代系上来看属于这一代车型的中期大改款,而非全新换代,所以变化并不是全面的。不过2015年这一代RX刚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其外观设计就足够惊艳,即便过了3年多,今天来看依然不过时。所以对于已经足够优秀的底子,设计师所需要做的就是再精雕细琢一番。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B0B4C36677C60239087F6C5F2BAE6CE29C962E5_size42_w640_h310.jpeg" />




新RX的外形变化最明显的基本都集中在前脸,特别全系都换装了雷克萨斯全新的家族式纺锤形前格栅,尺寸更大,而且下半部分的两侧还带有一定的弧度,显得更有张力。全系车型标配LED前大灯,并且自RX 300典雅版以上均为矩阵式且转向灯也变为流水式。新RX的前大灯变得更为修长纤细,看上去也更加传神。前雾灯也由之前的普通圆形变成了细长型,与上方的散热孔构成L形。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BDAD9D3026CABAE1B17573BB7D28494F6C9684C_size44_w640_h283.jpeg" />




侧面及尾部的变化就不明显了,主要是尾灯内部的构造与之前有所不同。总体而言,新RX在造型上的细节变化更加突出豪华感、精致感和优雅感。相比之前的风格,新RX少了一点犀利,却多了一点从容,这或许也更符合其消费人群的特点吧。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7C9B26BAAC8564B983FDF777D63820A555504E52_size54_w640_h361.jpeg" />




内饰的变化主要是体现在配置层面,在智能车机交互越来越普及和发达的今天,即便是国外豪华品牌,也越来越重视国内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需求。于是,雷克萨斯为新RX和全新RX 450hL加长版全系标配了触摸显示屏,并针对全新操作模式将触摸屏幕前移,方便前排乘客可以更加舒适地使用。触控式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也得到保留,更难得的是新RX还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功能,这对于安卓手机用户来说绝对是个福音,不过相信iPhone用户还是更希望可以早日看到CarPlay的出现吧。为了跟上智能车机发展的时代潮流,新RX还搭载了全面升级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可以识别本地关键词及云端自然语言识别,并可连接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让豪华车车主也只需要动动嘴就能完成很多操作。


空间更灵活

安全更贴心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E19DD56BFC499C93F1A07DFE550C4B405205ED2_size40_w640_h292.jpeg" />




为了更好地迎合国人对于空间的需求,雷克萨斯此次还首次引入了全新RX 450hL加长版车型,并有两款6座版和两款7座版可供选择。加长版车型在普通版基础上车身长度增加到了5000mm,高度也增加到1720mm,但轴距同为2790mm。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A7CAD34A5D8E9EAB0371F32FA4FA4D09639DECD_size39_w640_h361.jpeg" />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7FF9906EC3392668CB871F798349DF98B5F1EDF_size37_w640_h360.jpeg" />




想要进入第三排,有三种方式可以对第二排座椅进行调节。如果希望第二排的乘坐空间更加宽裕或者有更多的商务出行需求,可以选择6座版,因为其第二排采用双独立座椅。全新RX 450hL还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将第三排座椅位置后移94mm,确保了充裕的腿部空间。不仅是空间需求,对于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雷克萨斯也有所考虑,在第三排设置了独立空调及触手可及的控制面板。另外,第三排座椅均可一键电动收放,实现了灵巧、轻松的空间变换,无论是大容量的装载空间,还是温馨的全家出行,都能轻松满足。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619906F8E2999ED832B09386AEC7AE229597246_size44_w640_h362.jpeg" />




安全方面,新RX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标配了最新版的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包括了全球首创的BladeScan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RX 300 F SPORT及以上车型配备)。AHS抛弃了堆砌LED灯泡数量来提升照明精度的传统方式,从旋转的风扇叶片汲取灵感,巧妙利用高速旋转的镜片,实现了精确到0.1度的照射精度,不仅主动避免跟车及会车眩光,也有效扩大远光照射范围,更便于驾驶者识别路旁行人和交通标志。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A01BBE0951AE7DD76001D6AB59B131E81380C65_size32_w640_h361.jpeg" />




另外,新RX的这套安全系统还优化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一步便利了城市行车。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实现了全速域可用,辅以新增的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帮助驾驶者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实现更轻松的驾驶。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在发布会上表示:“新RX在领先科技、驾驶质感、设计细节等方面全面进化,在时刻互联的移动时代,进一步打通不同场景下的互联互通,全方位呵护消费者出行。而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RX 450hL 6座和7座车型,也是我们深刻洞察中国市场需求的诚意之作。它开创了LEXUS雷克萨斯在这一细分市场的新格局,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用户对商旅和家庭出行的多重选择。”


轴距加长 6/7座布局 <a href=雷克萨斯新款RX有点香"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7C38BCAB38E879B228F36FCFC973ABC5A4E4D2E2_size49_w640_h280.jpeg" />




诚然,造型和配置升级对增强雷克萨斯RX的竞争力很有必要。但更为关键的是,主动迎合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将拥有加长车身和6/7座版的RX 450hL引入,将为雷克萨斯带来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最直接的结果就是销量的进一步增长。只不过,对于坚持全进口模式的雷克萨斯来说,如何平衡越来越多的订单和越来越长的提车周期也是需要考虑的。毕竟,谁都不希望等6个月甚至更久才能开上新RX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