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4驱系统哪款好?这几个品牌堪称最牛

2019年10月02日 09:2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买SUV,很多人会想买四驱,其实北方的用户一般遇到雨雪天气多一些,买四驱车比较实用,南方用户大多数情况买两驱就够了。其实对于四驱而言,有偏公路行驶的四驱,也有偏越野的四驱系统,不能同一而论,今天懂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比较知名的几套四驱系统,你最喜欢哪款呢?

宝马xDrive四驱系统

随着时间的推移,宝马的四驱系统也一直在不断发展,xDrive也就成为宝马四驱系统的代名词,电控多片式中央差速器是其核心所在,电脑控制液压压合多片离合器,进行前后轴的分配,分配范围为0-100百分比。遇到单侧车轮打滑时,依靠电子辅助制动进行左右两侧车轮的动力分配,总的来说,这是一套偏重公路行驶性能的四驱系统。

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Quattro对奥迪品牌的建设非同一般,装备有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车型,才具备和奔驰宝马对抗的实力。2006年,搭载Type“C”的新一代托森中央差速器的第五代quattro系统应运而生;2010年,换成了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体积小、重量轻,并且前轮动力在15%-70%之间自动分配,后轮的动力则在30%-85%之间自动分配,功能强大,这也是一套偏重公路行驶的四驱系统。

讴歌SH-AWD四驱系统

讴歌SH-AWD意为Super Handling-All Wheel Drive超级操控全轮驱动系统,这也是非常厉害的一套四驱系统,前后轴的动力可以在70:30到30:70之间分配,还可以对后桥两个后轮的输出扭矩进行0到100%的调整,极大的促进了车辆的弯道表现与行驶安全性,性能优异,但同时,这也是一套偏重公路行驶的四驱系统。

奔驰4MATIC四驱系统

1987年,全新4MATIC技术在梅赛德斯-奔驰E级(124系列)中首次亮相,从此奔驰4MATIC就成了奔驰SUV的招牌技术。4MATIC全四轮驱动系统设计紧凑轻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被动安全性表现都很好。奔驰不同的车型,应用的4MATIC也有所不同,像GLC/GLE等城市SUV,就缺少了差速器锁止机构,像奔驰G级就配备了著名的三把锁,越野性能强悍。

Jeep 4X4四驱系统

Jeep品牌一直象征着真正的四轮驱动性能、创新技术和持续改进,它的四驱系统也多种多样,Freedom-Drive I适时四驱被装备在指南者和自由客上,Quadra-Trac II全时四驱主要装备在大切诺基3.6车型上,Quadra-Drive II公路/越野性能兼备,主要装备在大切诺基3.7和指挥官上,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主要装备在牧马人撒哈拉车型上,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主要装备在牧马人Rubicon车型上,是越野SUV中的标杆存在。

三菱Super Select 4WD-超选四驱

三菱的Super Select 4WD超选四驱全球知名,其本质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但又可能“切换”成分时四驱形式。其分为2h(高速2驱) 、4h(高速4驱) 、4hl(高速4驱锁定)、 4ll(低速4驱锁定)模式,前2者适合城市柏油道路上行驶,而后2者是对付恶劣环境短时间使用。并且,三菱超选四驱,能在车辆时速100km/h以下任意切换两驱和四驱。

斯巴鲁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

斯巴鲁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其最大特征是拥有左右对称平衡的布局,在水平对置发动机之后,变速器、分动器、传动轴、后差速等汽车重要部件——左右对称地排列成合理布局,给车辆带来非常完美的对称结构,这样车辆在行驶过程更加完美。迄今为止,斯巴鲁国内在售的全部车系均已配备了Symmetrical AWD四轮驱动系统。

你更喜欢哪套四驱系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