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是所有的SUV,都配得上阿拉善英雄会

2019年10月10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晓诺

一年一度的阿拉善英雄会成为众多越野爱好者的国庆长假主题,同时也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开着爱车前赴后继,奔向远在西北阿拉善盟左旗的腾格里沙漠,一睹空前越野盛况。

不过要想在沙漠中寻找纯粹的越野驾驶乐趣,并非随便一辆车就可以实现。 沙漠地区不同于我们日常行驶的城市道路,它的地形路况与气候状况相对要复杂得多,对车辆性能有着严苛的要求,其次具备一定的越野驾驶技术也是必不可少。

只有开上真正的越野车型,才会确切领略到阿拉善英雄会对于他们的意义。 在本届英雄会上,我们不难发现众多尴尬的画面: 宝马X6特斯拉Model X在驰骋沙漠中双双「跪下」,动弹不得。 动力充沛、低转高扭的性能SUV尚且如此,诸如大众迈腾比亚迪F0的到来,还是凑凑热闹算了。

阿拉善英雄会自然是开门广交天下客,但事实上,在这里,越野SUV也是有等级的。

1

丰田普拉多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 当年丰田一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语,表明了丰田汽车过硬的品质。 而数丰田汽车当中品质过硬、销量突出的佼佼者,非普拉多莫属了。 普拉多以前在国内还有一个响当当的译音: 霸道。 单凭名字就可以看得出它有多么「惹不起」。 在国内的西北地区,拥有一台普拉多比坐奔驰宝马实在多了。

国内现款在售的普拉多取消了2.7L排量版本,全系均为3.5L,更加符合越野爱好者对于出行的动力需求。 除了动力上的变化,操控性能方面也作出了重大变革,四驱系统由原来的全时四驱变为分时四驱,托森式差速锁的阉割一定程度上对普拉多的越野性能大打折扣。 而且比较遗憾的是,目前普拉多适时针对国六政策推出新款车型。

如果真的对于普拉多越野性能有着执着要求,手头又相对宽松的话,建议可以考虑一下平行进口的中东版本。 它搭载的是4.0L V6的发动机,动力参数调校尽管不如国内的3.5L版本,但是也相差甚微。 重要的是在国内版本没有配置的越野利器——全时四驱和中央差速锁,在中东版本上都没有缺席,而且中东版还配备容积达150L的双油箱,比起国产版的87L单油箱,中东版的普拉多适合走得更远。

2

Jeep牧马人

牧马人似乎就为征服复杂地形而生。 新车自2004年引入国内市场之后,便受到诸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 以其独特的气质和强悍的四驱性能在越野SUV领域独树一帜。

现款在售的2019款牧马人全系换装2.0T发动机,相比原来的3.6L发动机马力少了20匹,但峰值扭矩却多了50N·m,达到400N·m,足以应付日常的爬山涉水,而且涡轮增压的加入使牧马人在提速上有了更强劲的表现。

牧马人分有Sahara和Rubicon两个版本,分别提供两门版和四门版车型。 中规进口的Rubicon牧马人在外观上与Sahara区别不大,只是将拖钩升级为醒目的红色,外加车身上多了一些「Rubicon」标识。 在越野配置上,Rubicon车型比Sahara车型多了前后桥的限滑差速器和差速锁。

另外,Rubicon的前横向稳定杆还支持电控断开功能,可以获得最大限度的悬挂行程,对车辆的越野脱困能力有极大的提升。 如果想追求极致的越野性能,Jeep牧马人的确是最值得考虑的车型,尤其是两门版的Rubicon。

在后期可玩性方面,牧马人有着无限的改装潜力,无论是底盘加高还是轮胎升级,无疑又将它的越野性能再提升一个档次。 从另一方面考虑,购买牧马人的消费者,都是有情怀的寄托。 牧马人也总被戏称为他们的大玩具。

3

铃木吉姆尼

从1970年第一台代号为LJ10的吉姆尼诞生到如今,吉姆尼已经走过接近50年的岁月。 第一代车型诞生之初,吉姆尼的定位就是具有极强通过能力的小型SUV,现在它依然如初,短轴距先天的优势令它在offroad过程中丝毫不输奔驰大G、兰德酷路泽等硬派SUV。

作为小型SUV中的越野高手,吉姆尼当然有杀手锏,它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配备分时四驱系统。 车主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三个按键实现驱动模式的转换,在最强的低速四驱模式下,吉姆尼传动轴的扭矩会被放大2.6倍,大幅度提升车辆在越野路况下的脱困能力。 加上车身轻巧短小,颇有些「四两拨千斤」的味道。

得益于14.18-16.08万元较低的指导售价区间,尽管没有许多杂七杂八的科技配置,也没有粉饰豪华的内饰,但就是这么纯粹的一款越野性能出众的小车型,圆了不少酷爱户外驾驶,但碍于资金有限的消费者的越野梦。

吉姆尼虽然不是一款有名气的车,但绝对是款能让人印象深刻的车。 它不仅能应付家用满足代步需求,还可以满足周末挑战山间小路的野心。 看到阿拉善英雄会上的吉姆尼车队,谁也不会小看这玲珑的车身。

4

奔驰G级

忆当初,奔驰G级的存在于民用市场其实是一个阴差阳错。 作为奔驰的股东之一,当年伊朗巴列维国王要求奔驰生产一款军用越野车。 奔驰丝毫不敢怠慢,但是刚研发完成不久还没等来正式交付,伊朗就发生了政变导致巴列维政权垮台。 霎时奔驰G级订单落了空。 后来,奔驰决定向其他国家军队兜售G级的同时,也将该款车型民用化。

于是1979年,第一辆民用版的G级驶出了奥地利的格拉茨工厂,就这样,展开了一代传奇的延续。

如今40年过去,可以发现G级的外观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同样是高位转向灯、圆圆的大灯、还有隆起的梯形引擎盖,当然,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是永恒的经典。 军工背景的奔驰G级拥有强悍的越野性能。 同样接近160万元的起售价门槛彰显了拥有者不菲的身价。

枯燥的都市生活压抑了不少生活的乐趣。 当土豪们开上G级驰骋在阿拉善的沙漠中,定会感受到另一番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