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上汽通用仍在强调“基本功”时,其他车企是不是该“汗颜”

2019年11月26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9风云骤变的车市环境,让众多车企忙于止跌的同时,都在努力思考:在车市下一波冲击到来之际,如何才能从容应对?

虽然这一问题的答案行业仍在探索之中,但已深耕中国市场22年的上汽通用始终认为,迎难而上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

“对上汽通用汽车而言,将继续坚持聚焦产品与服务创新,在电动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与汽车服务新生态等方面加快布局,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我非常相信上汽通用还将稳居第一阵营。”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坚信,困境中突围,靠的还是自身不断提高的核心竞争力。

车市下行,外围经济环境的变化,加上企业自身的产品调整,上汽通用今年的销量遭遇着极大的挑战。

别克代表着什么?”、“雪佛兰精神是什么?”、“凯迪拉克能否复制别克国产化的成功?”这三个上汽通用今年屡被问及的问题,王永清在车展上的一场媒体沟通会中,首度给出了答案。

而更让人关注的是,对于已然到来的这场“新四化”战役,上汽通用又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一、“人在、团队在,精神在”,明年还有一大波新品攻势

车展前夕,别克以一场充满着文化底蕴与中国主流价值观的“别克SUV家族之夜”,从感性和理性层面对外展示这别克品牌的真正价值。

“在感性方面,别克融合了中国文化和主流价值观,博采中西所长,深度整合上汽通用汽车母公司双方的优势资源。在理性层面,别克代表着未来的科技,代表着在百年品牌底蕴之上的创新发展。”王永清认为,在别克此次推出的SUV家族的扛鼎之作——高档中大型SUV昂科旗身上,得到着淋漓尽致的表现。

如今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的中国车市,有关头部合资企业之间的市场份额争夺,上汽通用的感受不能不深刻。尤其是别克这一已伴随中国市场成长20余年的合资品牌,今年在产品调整期所承受着的销量压力,在外界看来尤为巨大。

于是,在快速调整产品结构,营销端重新梳理客户体验等需求后,别克的昂科旗上市无疑是上汽通用即将掀起新一轮攻势的强烈信号。

“回归到原点,我们必须懂中国市场,在懂得人的时候,要适时推出自己的价值观,起到推动引领的作用。”在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看来,别克今后能否再度领跑市场的关键,是在于能否把品牌内在情怀、执着以及雄心,清晰地传达给中国消费者。

事实上,市场环境的急剧变化除了令到上汽通用不断提速转型的步伐外,近年来中国品牌的崛起,也鞭策着上汽通用在产品、营销、市场等各方面的工作必须投入更多,更精细。

于是,今年从别克品牌开始,上汽通用从快速普及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到包括引入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系列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以及eMotion电驱技术,率先实现全系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再到随后宣布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所有“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上汽通用正在一步步以技术实力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重塑市场信心。

“去年下半年开始,应该说市场给上汽通用整个团队上了生动的一课,很多过去认为非常有效的方法,可能不对了。”施弘坦承,在这场行业危机中所得到的宝贵经验,实则也是团队成长所必需的经历。

“无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还是我们后面售后服务大团队,互联网团队… …在上汽通用面临要再次突破的时候,我们必须人在,团队在,精神在。”他表示。

王永清表示,明年上汽通用汽车还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覆盖轿车、SUV、MPV、豪华车和新能源车等广泛的细分市场。通过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的双实力提升,明年上汽通用汽车有信心跑赢大盘。

二、未来5年投入800亿备战“新四化”

别克的VELITE 6到雪佛兰即将推出的畅巡,上汽通用在电气化上转型速度虽然并不算迅猛,但从产品的技术储备来看,上汽通用的底气却是行业中的数一数二的十足。

“新能源不是一个电池装上去,弄几个电器,就是新能源汽车了,没这么简单。”王永清认为,电池系统与网络系统的安全性,才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关键。

上汽通用按照美国通用汽车全球安全开发标准,18类的极限安全检测,加了航天级的纳米温控材料气凝胶,这不是成本,是技术。我们整个电气化系统的架构安全性,整个高压系统,包括关键子系统,达到了比功能安全更全面的系统安全,我们电池高压系统达到了领先级别,车辆失火之后,可以实现车端和后台的报警,有这样的技术保障,上汽通用在新能源领域绝对是领先者。”王永清表示。

事实上,上汽通用汽车目前在合资企业中,已率先完成覆盖轻混、全混、插电混动、纯电动的全系新能源车国产化。

接下来,上汽通用将在此基础上,将再推出9款以上插电/纯电动车,覆盖轿车、SUV和豪华SUV等多个细分市场。

“从2020年到2024年的5年,我们整个研发和技术的投入,包括工厂的投入,大概每年将近160亿到200亿左右,未来的投资有800亿。”对于上汽通用未来在这场“新四化”竞争的资本,王永清早有盘算。

据悉,在这800亿元的投资里面,有关电气化的投入就高达300亿元。

“我们每一款车型这个细分市场也代表了科技和技术的发展方向,作为产品的基本层面,永远保持在超性能品质。”他说到。

除了电动化,在目前最火热的“共享化”领域,上汽通用也有着不少的野心。尽管在王永清看来,如今高达 2千亿体量的共享出行市场上仍未有能够实现盈利的企业,但对上汽通用来说,除了要适应这一趋势,更重要的还是通过摸索的过程而尽快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明年开始,包括别克雪佛兰都会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分时租赁或共享车型。而首批别克VELITE 6共享车辆实际上已于今年4月28日起陆续投入市场,目前已在上海、武汉、苏州、宁波、广州、重庆、成都等城市运营。截止至今,累积订单数超过17万次,累积使用人数近7万人,这也是上汽通用汽车加速推进业务模式创新,在引领出行新生态道路上迈出的实质性步伐。

上汽通用三大品牌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已制订了非常完整的产品路线技术发展图。”王永清特别指出,特别是在智能化和电动化方面,上汽通用早有准备。

功夫拍案

你很难想象,一个已经进入了中国长达22年,并且坐拥千万用户的合资品牌,如今在这场行业变革的面前,仍在不断谈及“基本功”的问题。

事实上,上汽通用今年在市场上的表现仍可圈可点,虽然整体销量有着一定的下滑,但上汽通用还是守住了市场份额。

上汽通用深谙,正是因为任何一个主机厂都不能掌控行业的所有变量,所以不论对市场还是国家政策,都要保持时刻的高度关注。

“沧海桑田方显英雄本色”。

尤其在行业的大起大落中,如何保持自身的节奏向前冲,才是上汽通用今后的一大考验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