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碰撞测试成绩说话,揭秘天籁高分通过的秘密

2019年12月02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市场上所流传的诸如“日系车皮薄、德系车皮厚”等等类似没有事实科学依据的个人观点,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谈论汽车质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开篇话题,而事实真的是像坊间所说的那样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都知道,“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即使是传统硬派越野车,也曾在权威测试下“翻车”,而被外界带上有色眼镜的日系车型中,来自东风日产的天籁则用出色的实力为自己“验明真身”。

近日,国内汽车安全权威测试机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公布了2019年首批碰撞测试成绩。第七代天籁ALTIMA历经一系列严苛碰撞测试并成功突围,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辅助安全指数等项目评级中获得全G(优秀)成绩,再度印证了其超高的安全性能。

通过对处于行驶或特定环境中车辆的碰撞模拟,可最大程度地向我们展现车辆在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事故形态,以多项评分的方式从而客观判定分值。仅用辨别手敲的质感、关门声以及简易的拆车,无法高度还原事故发生后车辆所显现的钢架结构,而部分人口中的“皮薄、不安全”这些刻板的印象等词在别具权威的碰撞测试结果来看,是根本不可相提并论的。

国内的C-IASI全称“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该机构由人保、平安、太保、大地等八家保险公司参与建立,由于该机构测试的严格程度更高,评分准则相对严格则具有国内更高级别的可信度。在今年首批参与碰撞测试的产品中,分别代表德系和日系的上汽大众帕萨特东风日产天籁ALTIMA,成为了焦点。官方最终披露的测试成绩则令外界对天籁的安全性刮目相看,而天籁又是通过在哪些方面的安全优势在堪称国内最严测试中取得全G(优秀)呢?

东风日产天籁 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前席侧辅助安全气囊、大型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均正常开启

总的来说,能够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辅助安全指数等项目评级中获得全G(优秀)成绩,依然离不开东风日产天籁ALTIMA在主、被动安全层面苦修的“内功”实力。

首先在被动安全层面,东风日产天籁ALTIMA所加持的超高耐撞性强钢和分散性车身结构起到了碰撞发生瞬间的“第一道生命防线”。当发生不可避免的碰撞时,天籁在A、B柱等核心骨架和后防撞梁采用的超高强度钢,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碰撞所产生的能量也将随着Zone Body的车身结构,吸收并分散到全车身框架,显然这与流言中所说的“皮薄”是截然不同的,而这一理论也不攻自破。

图为上汽大众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中A柱严重发生形变

从天籁完成的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中便不难发现,整车A柱变形程度极小,全系标配的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前席侧辅助安全气囊以及大型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而在部分消费者口中传统质量“硬派”的德系上汽大众帕萨特在A柱处的弯曲程度,却令人大跌眼镜。

另外一点,便是东风日产天籁ALTIMA在主动安全层面的重点体现。天籁所配备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涵盖了多达11项主动安全装备,能够辅助驾驶者在人工反应不及时的情况下,主动对安全隐患提前作出预判。在IDA疲劳智能预警和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的辅助工作下,用科技的力量来持续武装驾驶者和用户的安全。

另外,能够实时监测前、后障碍物潜在碰撞风险,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预警且自动刹车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与后方雷达实时探测车辆后方两侧的CTA倒车车侧预警,为驾驶新手提供了极具实用价值的帮助,EAPM油门误踩纠正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不必要的行车危险。

日产智行在第七代天籁ALTIMA身上完美诠释,通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对其的各项严苛测试,也是对第七代天籁ALTIMA在安全性能上的一大重点考验。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第七代天籁以颠覆性的产品实力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新格局。

在安全层面得到认可,并不断向上的第七代天籁ALTIMA,在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互联领域也有优异的表现。首款搭载在合资中高级轿车上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 超智驾;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VC-TURBO 超变擎;同级功能最多车联网系统的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以及涵盖更加丰富且极具品质感的配置,使第七代天籁ALTIMA逐步刷新日系中高级轿车的新定位,销量更是连续三月破万!

伴随2020款天籁的正式上市,我们相信它的销量还将有望登上更高的台阶。可以说,第七代天籁ALTIMA融合了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前沿科技,是一款当之无愧的日产智行集大成者。当然我们也相信,颠覆传统刻板印象的东风日产天籁还将阔步继续向前,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