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家捷克卖19万,新明锐旅行在国内能卖多少?

2019年12月02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明锐旅行版这款车大家并不陌生,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10-20万之间可以买到最有旅行范儿的旅行车,像是大众的蔚领,在明锐旅行面前也要逊色不少。尤其是明锐旅行版采用了MQB平台,而蔚领依旧是老旧平台,这使得明锐旅行的竞争力明显要高于大众蔚领

老家捷克卖19万

我们都知道斯柯达是一个诞生于捷克的汽车品牌,之后因经营不善,被大众收入麾下,一直经营到今日,但它在大众集团所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小白鼠",说好听点,大众把先进的技术先给它用,但是新技术往往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和BUG,所以出了事儿,也是斯柯达这个品牌背着,跟大众没有关系。

好在大众的技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可靠的,虽然存在一些小瑕疵,但是没有大毛病,而斯柯达也乐于作为技术先行军。当我们看到斯柯达使用大众新技术的时候,不要以为大众就把斯柯达当做是亲儿子,老外家族传统思维比我们国内严重多了,外来者永远都是外来者。

好像有点跑题了,我们言归正传,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明锐旅行的售价信息,这款车将会在2020年1月底到3月底正式完成交付,而在捷克市场上,也就是斯柯达的老家,明锐旅行版的起售价为24196欧元,折算为人民币大概为19.29万元。这看起来似乎还是国内的明锐旅行版更具诚意,目前在售的2019款明锐旅行官方指导价位13.14-16.14万元,而且有不少的优惠。

诚意给了中国市场?

了解斯柯达的朋友会心一笑,欧洲佬怎么会把诚意带到中国?尤其是斯柯达这样的品牌,事实上,国内的明锐旅行版和海外市场上的明锐旅行版可以视作是两款产品,例如海外版本为四轮独悬,而引入国内之后八成就变成了板悬,尤其是旅行车这样的产品,独悬和板悬的带来的驾驶差异非常大,别说什么调校好了都一样,料上省钱还能多费功夫?

然后是动力方面,海外版本明锐提供了1.0T、1.5T和2.0T三款动力可选,而且还提供了混动版本车型以及四驱版本车型,传动方面匹配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而国内的拥有1.2T和1.4T发动机,虽然开起来也还算不错,不过四驱版本就不要再去想了。

至于一些细节上的地方,例如这一个螺丝钉啊、哪儿一块护板什么的,斯柯达在如何省钱方面还是非常用心的。其实看到新款的明锐旅行,几乎所有的媒体人和消费者都在呼吁,进入国内不要减配,不要减配,但是斯柯达就是装作听不见。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要恰饭的嘛。

写在最后:斯柯达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偏边缘化的品牌了,随着未来捷达的产品越来越多,斯柯达的市场份额也会越来越少,尽管在我眼里捷达斯柯达是一路货色,但是一个海内外区别对待的品牌和一个出生就看起来配置寒酸的品牌相比,我更喜欢后者,起码不用被鄙视为"下等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