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仅4辆,这辆差点成为独苗的大众旅行车,被自家SUV给挤兑死了?

2019年11月26日 08:35: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舆论环境中,总是存在线上和线下两种舆论场,对于线上舆论场来说,很多人会觉得中国汽车市场虽然十分庞大,但是这些车企总是区别对待,不引进一些他们喜欢的小众车型;而线下舆论场则更加务实,大多数喜欢和认可的车型,就是厂商应该引进生产,消费者乐意去购买的。但是很明显,现在很多厂商轻信了线上舆论场的舆情,生产出一些网友希望产出的车型,但是真正到了销售的时候,销量却越来越不好。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一个产品门类就是这样的典型,它就是旅行车,其实很多厂商在海外都有旅行车产品,甚至连豪华品牌也是一样,但是绝大多数品牌在国内并没有推出和引进旅行版车型。不过有一些车企偏偏不信邪,引进和生产了旅行车产品,但是销量水平却相当一般。比如大众的蔚领,作为一款10万级的旅行车,连大众这样在中国市场最热门的品牌,都带不动这款车,可以看得出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确不怎么适合旅行车。

其实一汽-大众蔚领上市的时候,销量还是蛮好,2017年5月份的销量高达6705辆,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销量水平,所以在那个时候,很多人认为中国低价旅行车的春天要来了。但是到了当下,这一根独苗几乎已经被市场连根拔起了,今年10月份,一汽-大众蔚领的销量为4辆,没错,就是4辆!这款车到了现在,基本上已经快要完成历史使命了。

其实现在看来,蔚领当时的销量还不错,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当时一汽-大众没有一款SUV产品。可以说那个时候,国内合资品牌几乎全部了SUV车型的布局,只有一汽-大众没有动手,但是一汽-大众的轿车产品却相对比较强势。蔚领出现的时候,其实很大程度上扮演了部分SUV车型的角色,但毕竟不是SUV产品,所以销量看起来在旅行车领域是独苗,但是销量和那些优秀的SUV产品和轿车产品相比,还是差了点意思。

随着一汽-大众“入坑”SUV市场,连续推出探歌、探岳,从价格水平上来看,的确都比蔚领要高得多,但是相比之下,在中国市场,一汽-大众有了SUV产品之后,至少在这个品牌领域,大众也有了SUV可供选择,那么相当于蔚领已经完成了从轿车向SUV过渡的角色,将要退出历史舞台了,毕竟从本质上来说,旅行车就是介于轿车和SUV产品之间的中间产品门类。

当然了,也有一种情况就是,那些想要买旅行车的网友们说的都是真的,他们的确会购买旅行车,但是他们的人群基数实在太少了,所以才会出现一开始销量优秀,等这一波高潮过后,整个旅行车市场再一次陷入常态化的低迷,连大众蔚领这种低价位、品牌力比较强的车型也难独活,这就是小众车的悲哀,会有很多“死忠粉”,但是也仅仅只有那么多!

最后其实我们想说的是,其实到了车市低迷的状态下,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品类进一步收缩,事实上乘用车市场目前留存下来的,也就是轿车和SUV产品,MPV产品的占比都越来越少,何况是旅行车这样更加小众的产品门类了。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蔚领这款旅行车产品在当年的确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旅行车市场有望复苏的火苗,但是如今依然被销量用一盆冷水给扑灭了。随着大众探歌等一系列紧凑型SUV产品的冲击,以及市场环境恶化,人们对于保值率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高,蔚领作为中间品类、小众车型,自然就受到了消费者和市场的抛弃,而这款车型被市场抛弃,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中国旅行车发展的希望,至少短期内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