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听我一句劝,这几款20多万的SUV省钱买两驱版就够!

2019年12月24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城市SUV作为由硬派越野车衍生出来的一种车型,虽然通过性和脱困性都大幅度退化,但多多少少还是能看出和越野车的联系,这其中就包括外观造型和四驱这项配置。然而,下面几款城市SUV虽提供四驱版,但教授还是劝你买两驱版算了。

东风本田CR-V

CR-V的全称有两种,分别是“City Recreation Vehicle”和“comfortable runabout-vehicle”,从名字就能看出,CR-V主打的就是城市驾驶。而即使从产品静态和动态表现上看,CR-V也更偏向公路操控和舒适性,与越野完全不沾边。

现款在售的CR-V燃油版和混动版都提供四驱,但对于一款车生90%的时间都不会离开铺装道路,甚至车主几乎不会激烈驾驶的城市SUV来说,CR-V上这套结构简单的适时四驱聊胜于无,绝大多数日常工况下,四驱系统都不会介入。

而且CR-V也仅在燃油版的三款高配,以及混动版的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四驱,这就意味着四驱与高配绑定,选择四驱就一定同时为多出来的配置买单。

但你选择两驱版的话,款式选择就会更加丰富,定价也更低,性价比更高。所以既然四驱系统日常发挥不了作用,又得绑定高配,我们完全可以选择两驱的CR-V车型呀。

一汽-大众探岳

探岳不选四驱的理由与CR-V很相似,但也不完全一样,相同的地方在于探岳的车主也几乎不会拿它去越野,顶多就走走乡村土路,这些路面就连离地间隙更低的两驱轿车也能过,更何况两驱的SUV。

不同在于,探岳虽然也存在着部分款式强行绑定四驱的情况,但是仅限于380TSI也就是2.0T高功率版车型上,而尾标为330TSI的2.0T低功率版车型除了最低配舒适版没有四驱可选,其它款式均可选择两驱或四驱。

此外,2.0T低功率版的动力对于探岳本身的尺寸和重量,以及它的用户的用车需求来说已经完全足够,2.0T高功率版车型不仅动力过剩,而且与四驱绑定后,售价也过高了,甚至超过了31万,与上汽大众途昂的入门款式出现了价格倒挂。

相信多数人都会加一点预算上级别和尺寸更高的入门款途昂,而不是选一台尺寸更小的顶配探岳,更何况两车目前都有一定的终端优惠,此时如果手握30万,途昂的吸引力无疑更高,探岳还是瞄准20-25万预算的目标用户更为合适。

长安马自达CX-8

CX-8原本在海外搭载一台2.2T柴油涡轮增压引擎,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为了适应市场喜好和需求,换装了一台马自达阿特兹同款的2.5L汽油自吸引擎。而教授之所以不推荐大家买四驱版CX-8,也是因为这台汽油引擎。

首先,这台192马力的2.5L汽油自吸引擎虽然用在阿特兹上动力比较充沛,但用在体重和尺寸大得多的CX-8上时,就只能说刚刚够用。况且CX-8还是台7座SUV,日常用车难免出现满载乘员和行李的情况,此时动力感受就更肉了。

其次,在引擎动力本就不如对手的2.0T涡轮增压汽油机的前提下,如果搭配四驱,那么CX-8的传动阻力和重量就会进一步增大,进而对动力感受和油耗更加不利。

所以你要是对CX-8情有独钟,就最好买两驱版,对动力感受好,对油耗表现好,而且也省了好几万,对钱包好。

写在最后

总之,就这几款SUV而言,买两驱版往往比四驱版更划算也更合适。而如果从整个中国的城市SUV市场看,这个道理在绝大多数车型上也适用,所以我们看到如今很多新推出的城市SUV,甚至都不提供四驱版车型。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下次教授就和大家聊聊几款买四驱版更合适的城市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