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理性分析凯迪拉克CT5的保价策略,这台车最多能优惠多少

2019年12月27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没想到凯迪拉克CT5的新车效应竟然去得这么快,价格公布才一个月,市面上就已经没多少CT5的消息,就连CT5-V也就是CT5高性能版本预售价公布也没能引起多少关注。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因为大家关心的可不是凯迪拉克车好不好,大家只关心你家的车优惠多少。

在国内降价是情非得已

我记得去年年底,一直不承认自己是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发了一则销量公告,说自己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当然,这则公告发出不久便撤了下去换了一张普通的销量海报。看来在凯迪拉克品牌内部,还是有人承认凯迪拉克品牌的影响力与BBA并不在同一水平线。

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影响力不如BBA的原因有很多,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终端优惠太大,毕竟“定价有自信,优惠有诚意”是凯迪拉克最著名的标签。去年CT6优惠6万时我有位伯父就想,比5系还高半级的车这么便宜赶快下手,结果今年新车优惠11万,那些“打骨折”的段子就来源于这一个个真实案例。所以即使CT5刚上市没多久就优惠1.5万却没啥关注度也是这个道理,因为大家都在看着你最后能降到多少呢。

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优惠大是情非得已,去年凯迪拉克在国内销量领先了沃尔沃10万台,但全球销量依旧被沃尔沃大幅超越,而在美国本土市场凯迪拉克更是被BBA雷克萨斯讴歌等外来户联手挤压,凯迪拉克除了中国市场外全面溃败。所以凯迪拉克绝不能放弃中国市场,即使需要把自己“打骨折”卖车。

CT5绝对是好车

不过,凯迪拉克在国内一年能卖20万台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优惠大,“性价比”这个词不仅要看价格,还要看产品力。起售价格差距不到8000元,为什么沃尔沃S60一上市就被骂不要脸,而CT5的价格却被说成行业良心?还不是因为CT5性价比远高于S60。

在豪华品牌B级车中主打运动的车型除了3系外还有很多,比如捷豹XEL讴歌TLX-L等等,但在品牌力上能勉强赶上3系的唯有CT5。况且新3系换代之后运动感已大幅下降,所以CT5几乎是市面上唯一可以选择的,保留纯粹运动感的豪华品牌B级车。

CT5先期上市的28T版本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7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10AT变速箱。先不说10AT变速箱的实用性怎么样,至少在态度上,凯迪拉克为这台CT5拿出了自己旗舰级的动力总成,而如果想从宝马3系车型中买到相同水准的动力,只有37.99万起的330iM版本。

CT5在配置上也是吊打同价位产品。比如性价比最高的29.97万豪华型,带有加热功能的主副驾真皮座椅,前后驻车雷达以及主动安全系统,BOSS音响系统,自动头灯等等,车内也是实打实皮质材料。而在33.97万的顶配铂金运动版上,还带有道路交通识别,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可调软硬悬架,后桥限滑差速锁。可以说CT5的6个版本,买哪一款都不会太差。

CT5是定价有诚意,实力也有诚意,除了后排头部空间因为造型设计的原因有些小外,这台车几乎没有缺点。但正如开头我们说的那样,消费者对凯迪拉克优惠的关心远远大于车本身,那么这台车优惠到多少可以下手,我来说说我的预测。

优惠最大能到多少

凯迪拉克CT5在国内是全球首发亮相,也是在广州车展前夕公布的价格,但凯迪拉克官方却在今年6月就首次发布了这台车性能版的谍照,当时一起发布的还有CT4性能版。

虽然在不少人眼里,CT5和CT4是一大一小两兄弟,但在我看来,CT4存在只有一个目的——限制CT5的优惠。CT5的起售价格定在了27.97万,而尺寸更小的CT4起售价格应该不会低于24万。当客户想要更大的优惠时,销售顾问大可以让客户选择价格更便宜的CT4,从而保住CT5的终端价格。而且未来,CT5可能还会推出2.0T低功率版本,起步价格也会更低。

CT4

凯迪拉克是绝对不会再允许自己的B级车价格跌到20万以下去和天籁雅阁甚至是凌渡之流竞争了。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凯迪拉克在美国本土6年以来首次实现了年销量正增长,家里有了底气,在外面还会像过去一样低眉顺眼吗?肯定不会,因此CT5这台极具战略意义的车型今后在国内的极限优惠肯定不会超过4.5万,甚至不到4万。在我看来,这台车本身就极具性价比,优惠这么多时,便可以下手了。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压力还是很大。前有BBA三强神仙打架,身旁有雷克萨斯口碑如日中天。而今年ATS-L国五切国六前一度传出16万包牌的消息,著名段子“选ATS-L还是加钱上思域”就是那个时候传出的,这对凯迪拉克品牌伤害极大。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拳头产品打折往往能带动销量增长,但一旦开始搞价格战,就会牵扯到凯迪拉克的品牌之殇——品牌价值和定位。所以,CT5的“保价”策略更像是在酝酿一种品牌情感,塑造新美式豪华的价值。只不过最后有一个疑问:优惠小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没达到,这车真能卖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