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亲民德系SUV,搭载1.4T+7DCT黄金动力,容积1543L,不到13W

2019年12月30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在家用级市场,说起德系SUV,想必国人最先想到的肯定是途观,虽然如今途观也逐渐被途观L所取代,来自一汽大众的探岳销量也是突飞猛进,但是都替代不了途观在国人心中德系"神车"的地位。大众在SUV市场的历史其实并不太过悠久,第一款车型便是与Q7/X5同一级别的途锐,第二款便是大众途观。而大众途观进入国内市场也并不是偶然,SUV在当时国内市场已经颇具雏形,并且已经有了高速发展的趋势,但是在当时合资SUV车型可以说是非常少的,家用级领域不外乎是欧蓝德、CR-V、特拉卡等等,但是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却是在不断增长的。

于是着重于轿车领域的大众,在09年便将海外版的Tiguan引入了国内市场,当然由于是进口车型,再加之当时合资品牌一贯的强势定位,Tiguan的售价可谓是不菲,最初的舒适版以及豪华版车型售价可是高达34万以及38.5万,放在时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卖到这样的价钱,都足以有着天价的表现。然而在大众标的加持下,以及Tiguan的配置确实不错,使得当时该车在市场中甚至还有着很好的口碑。

随着SUV市场需求的日益增加,Tiguan的国产化也是被提上了日程,于是在2010年国产后的Tiguan便进入了国内市场,这款车便是大众途观,其凭借着国产后相对亲民的售价,以及大众标的加持,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超过了在市场中征战多年的CR-V以及RAV4,在途观L出来以前,大众途观俨然成为了最畅销的合资SUV车型,堪称是一款当之无愧的大众"神车"。

但是今天介绍的不是途观,而是另外一款可供选择的德系SUV。众所周知,对于如今的国人来说,在家用级市场中,除了大众以外,其实还有着一个德系品牌,而这个品牌也和大众离不开关系,其实是斯柯达。随着如今年终的到来,再加之斯柯达在市场中的一贯劣势,其在家用级市场便有着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车型,这款车便是斯柯达柯珞克。曾官方13.99-17.74万售价的它,如今为了销量不得不进行降价销售,入门级车型已经降到了11万多,相比于大众途观来说性价比是有着爆表的表现。

当然不仅仅是售价,在产品力方面斯柯达柯珞克也是有着媲美大众途观的实力,这也是为什么说其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原因。外观方面,斯柯达柯珞克其实不用多说,由于其血统的原因,风格上是拥有着浓浓的德系味道,但是也有着斯柯达的设计元素,包括直瀑式格栅,飞鸟标等等,这也使得该车的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在外观配置方面,斯柯达柯珞克的表现也还算不错,按照车型不同灯光拥有卤素或者LED的配置,轮毂则是拥有16-18英寸的配置,顶部还带有车顶行李架。相比于途观,斯柯达柯珞克的气场是不落下风的。

然后再说到尺寸空间方面,首先在车型定位上,斯柯达柯珞克和途观是一致的,都属于紧凑型SUV。数据上斯柯达柯珞克拥有4432/1841/1614mm,轴距2688mm的参数,相较于途观(4506/1809/1685mm,轴距2684mm)来说,这两款车型还是有着差异的,斯柯达柯珞克要更宽,而途观则是更高更长。但是在实际体验方面,斯柯达柯珞克的后排空间是要更加宽裕的,头部空间虽说要更少一点,但也是非常够用,基本上没有压迫的感觉。而在实用性方面,斯柯达柯珞克1543L的最大容积,是要比途观更加能装的,综合之下斯柯达柯珞克的空间表现则是要更优。

最后就要说到三大件方面,斯柯达柯珞克毕竟是来自于大众的子品牌,虽然如今价格降到了12万多,但是其三大件的品质其实是不比途观差的,这主要原因还是配置基本相差不大。配置上斯柯达柯珞克按照车型不同是拥有两套动力总成,除去丐版车型所搭载的1.2T以外,其余车型均搭载的是大众的EA211 1.4T+7DCT这套被称为"黄金动力"的总成,150马力以及250牛米的动力输出和1.4T的大众途观是基本一致的。当然其采用扭力梁的配置这一点是不及大众途观的,但是结合其如今的起售价来说,斯柯达柯珞克的三大件是没有太多槽点。而这也使得斯柯达柯珞克排除车标来说,其实也是一款非常值得选择的德系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