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胜旧人 荣威RX3对比本田双子星缤智、XR-V

2018年01月31日 17:00:59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君前言

null

毛爷爷曾经说过:“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这在当时是对后辈的一种鼓励。放在现在来看这句话,我想我们可理解成这是时代进步所需要的一样必然条件,那就是不断要有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在汽车圈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不断有搭载新技术、新科技的车型来代替过时的、落后的车型,这其中不得不提到荣威品牌。2016年9月第一款互联网SUV——荣威RX5正式上市,这款车型开创了互联网汽车的先河,让汽车真正和互联网挂上钩。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28万辆,2017年10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2.82万辆,进入SUV单月销量前五名,成为行业标杆。而荣威一鼓作气,又推出了一款紧凑型互联网SUV“斜杠青年”RX3。作为一名后起之秀,荣威RX3的实力不容小觑,今天买车君就拿最近在SUV界也非常抢眼的“本田双子星”——本田缤智、本田XR-V与荣威RX3做个对比,看看RX3有没有能力“胜旧人”。

null

外观对比

null

荣威RX3的外观采用了荣威家族名为“展翼式”的设计语言,既年轻又时尚。而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动感。本田缤智和XR-V则采用的是本田家族最新的Exciting H Design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比较简洁,缺乏亮点。所以在外观方面买车君认为荣威RX3更胜一筹。

内饰对比

null

内饰方面,荣威RX3使用了同级别最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不仅提升了豪华感,更提升了舒适性。同时,中控区域的8英寸液晶触摸屏更是为整个内饰提升了科技感与现代感。相比之下,本田缤智和XR-V的内饰设计就显得略为“简陋”,整体风格偏简洁,尤其是中控屏幕有点小,缺乏科技感。所以内饰方面荣威RX3更受年轻人喜爱。

配置对比

null null

从配置差异表我们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荣威RX3的配置非常丰富,尤其是1.19平方米的同级别最大全景天窗,这对于整车的通透度有很大程度提升,减少了在车内时的压抑感觉,对于年轻家庭来说十分有用。而其他的一些舒适性配置,像主驾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一键启动等,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便利、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而本田缤智和XR-V在这方面就逊色一些了。

null

而荣威RX3所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更是“本田双子星”所不能企及的,相较于智能系统1.0,升级后的系统功能更强也更加稳定。可以轻松实现语音控制功能,无论你想干什么,一句话就能轻松实现,大大提升了使用便利性和行车安全性。

空间对比

null null

虽然这个级别的SUV空间有限,但不代表消费者对空间就没有要求。从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荣威RX3的空间表现在各方面都要比本田缤智和XR-V要好很多。而且不要忘了,内部空间一直是日系车的强项,所以对于荣威RX3的表现买车君点个赞!

动力对比

null null

荣威RX3是国内首款搭载爱信CVT变速箱的紧凑型SUV,配合荣威1.6L“蓝芯”发动机,在保证最佳动力表现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5.6L,这一点值得肯定。而一贯以省油著称的日系“本田双子星”均搭载的是Honda“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不仅动力表现略微逊色于荣威RX3,同时油耗却更高,百公里达到了5.9L,这一点确实让人意想不到。整体来看荣威RX3和本田缤智、本田XR-V都非常适合家用,一个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能为后期省不少油钱。

买车君说

通过这篇文章的对比,我想最终的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荣威RX3在各方面都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也更加符合时代的需求,“斜杠青年”的称号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