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终奖买房遥遥无期?不如选一台车满足你的N个愿望!

2018年01月19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忙忙碌碌一整年,蓦然抬头发现距离春节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临近年末,老板领导们都在盘算着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员工们却表示,唯有年终奖才能抚慰操劳忙碌的一年。不过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年终奖自然不会发得太多,至少距离在大城市买房是有差距的,这个时候就不如趁着过年前买台车犒劳一下自己了。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选车,会想要一台怎样的车?挠头半天,钟叔觉得除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把目光转向小型SUV之外,还对自己的座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得“好看,好开,好用,好玩”。

翻开2017年小型SUV销量榜单,排名靠前的诸如缤智、XR-V,以及上市几个月势头不错的劲客,都是主打年轻时尚风格。但它们也有一点让人不满意,就是在智能互联方面有所欠缺。相反,同样在市场反响不错的名爵ZS,就一直把自己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互联网SUV。它能够满足90后、95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对于一台小型SUV的要求吗?钟叔不妨就以前面提到的四个要素,把它与销量同样不错的日产劲客做个对比PK。

选取车型:

null

名爵ZS 2017款 1.5L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10.68万元)

null

日产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行版(12.98万元)

好看——买车第一看眼缘

一个人同另一个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被对方的外表长相、气质神韵所吸引,这种现象就是眼缘。选车也是如此,第一眼是否有眼缘才决定了你是否会继续深入了解这款车。名爵ZS跟劲客都是属于高颜值的类型,但两者走的风格路线却有所不同。

null

名爵ZS采用的是MG品牌最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大尺寸的“星辉骑盾”前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伦敦眼”造型前大灯配合17寸双色轮圈透露出年轻人特有的锐利锋芒,锋利的腰线掩盖不住MG品牌固有的运动气息。

null

劲客则采用日产新一代“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有明显向欧系主流设计靠拢的趋势,第一眼看上去印象分不错,悬浮式车顶设计抢眼、但侧面腰线和尾部的造型设计属于中规中矩。

确实就造型设计方面而言,现在很多生根中国的国际品牌确实做得要比日系要好,更加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名爵ZS毕竟由德国红点和iF等国际设计大奖的常客上汽设计团队实力打造,最主要的中网和伦敦眼的大灯很有辨识度,整体线条也很流畅和舒展,英伦范儿明显会更讨好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好开——平顺省油才是过日子的最佳选择

一台车最基本的作用还是拿来开的,开起来怎么样,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一点。在这项对比中,两台车基本势均力敌,各有优势。

null

从账面数据上看,两台车的动力在同级中都属于第一阵营。名爵ZS搭载NSE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50Nm;劲客同样是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最大扭矩147Nm,这样的动力应付市区通勤和周末出游都足够游刃有余了,油耗也都做到了百公里6升以内,养车成本较低。

null

不过两台车的驾驶风格会有所区别,名爵ZS搭载的是爱信AT变速箱,选择大品牌的好处就是可靠性有保障,油门前段调校灵敏,动力一踩就有,0-80km/h速度区间足够轻快有力,加速时换挡感觉非常轻柔平顺。劲客则匹配CVT变速箱,动力的流畅程度仍然是我们熟悉的日产味,但确实现在很多年轻人会觉得CVT开起来比较无趣。

好用——名爵ZS空间、配置都完胜

既然已经选择了SUV,除了相比轿车更高的底盘带来的更好的通过性外,空间也是用户非常看中的一点。在这方面,名爵ZS并没有选择将就。车身尺寸4314mm*1809mm*1648mm,比劲客大了一圈。

null

实际乘坐中,名爵ZS腿部和头部空间分别达到了300mm和920mm,而且得益于更宽的车身,横向宽度更是达到了1340mm,后排坐满三个人也绰绰有余,空间优势相比劲客确实很明显。而且名爵ZS配备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天窗尺寸达到同级最大的1.19㎡,占顶率达到90%,后排乘坐宽敞感和舒适感会更好,也贴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null

另外,名爵ZS和劲客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但名爵ZS放倒后可以与尾厢形成全平地台,劲客则会有形成斜坡,空间拓展性略输一筹。值得一提的是,名爵ZS全车还有多达18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尤其是针对大屏手机提供的宽大储物槽、可容纳1.5升瓶装饮料的门板储物格,空间实用性突出。

null

配置方面更不用多说,相比劲客主销的智行版,名爵ZS 1.5L自动尊享互联网版不仅价格便宜1.6万元,配置方面还多出包括全景天窗、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花粉过滤、皮质座椅、互联智行系统在内的一系列装备,使用价值远远超过1.6万元,可以说综合多出了3万元的享受。

好玩——智能互联才是最大亮点!

年轻人买车,除了上面的这几点,还必须得好玩才能彰显个性和品味。搭载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联手开发的“互联智行”系统,名爵ZS在设计架构、互联应用、功能拓展、操作体验等方面,都至少领先同级2代,“年轻人标配的首台互联网SUV”实至名归。

null

重点形成对比的,主要是名爵ZS因为这套“互联智行”拥有的一些技能,比如语音控制,雨刷、天窗、导航、车窗、音乐播放等都能覆盖到,复杂城市路况和长途自驾,使用更加方便快捷。

对于出门基本告别钱包的年轻人来说,名爵ZS全面接入支付宝,不下车甚至不停车,就能付好停车费、加油费什么的,简直无缝链接互联网时代下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另外划重点的是,名爵ZS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基础流量终生免费,且该系统可不断迭代更新,用户放心用就是了。

null

相比之下,劲客虽然配备了7英寸大屏,但也只搭载了CarPlay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音乐、电话、导航等较少的手机车机互动功能,对于满足年轻人对实时互联的出行需求只能说心有余而力不足。

一番比拼下来,结果可以说是出乎我们意料,虽然名爵ZS在价格上相比劲客还要便宜1.6万元,但在颜值、用料、空间和配置丰富程度上都要更胜一筹,更别提还有独家的“互联智行”系统,压过对手一头。这也说明了一点,现今自主品牌不少车型其实都有着超越同级合资对手的硬实力,缺少的只是消费者的认可。至少在满足年轻人群的消费升级需求上,名爵ZS会是更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