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美巅峰之战,2台高端7座车哪个最值得买?

2018年01月31日 19:02: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中美巅峰之战,2台高端7座车哪个最值得买?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作为一款开创了中国MPV车型市场的元老级车型,别克GL8在MPV市场,尤其是高端商用MPV市场,多年来一直凭借着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越级的舒适性,成为标杆一样的存在,寻难对手。然而,随着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比如广汽传祺,就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全新的MPV车型——传祺GM8,无论在车型定位,还是内饰配置上,都将直接竞争对手锁定为了别克GL8,希望可以通过高性价比策略,来冲击GL8的固有市场。今天,砖叔就带大家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的优劣。

  别克GL8 头条

 传祺GM8 头条

  

 

砖叔点评:由于GL8和GM8在指导价上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因此挑选了它们各自定价均在26万元左右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从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相比于GL8而言,传祺GM8无疑是压倒性的存在。虽然GL8也标配了基本的舒适和安全配置,但相比GM8的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双天窗、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而言,还是显得有一些简陋。另外,在轮胎的配备上也可以看到,无论在品牌还是轮胎规格上,GM8都更有诚意。

砖叔点评:作为MPV车型,5000km的保养周期无疑会显得有一些偏短,因为无论是定位略低的大众夏朗还是更高级的奔驰V级,它们的保养周期均为10000km,以便更好地满足商务出行的需要。而在保养费用上,尽管GL8提供了免费的首保和二保,但是10万公里下来,依旧要比GM8多花费将近8000元。

砖叔点评:别克GL8搭载了一台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GM8则是传祺GS8上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动力性上,两款车型不分伯仲。同时在油耗上的差异也是微乎其微,从实际口碑油耗看,两车的百公里油耗仅相差0.6L,加之均可以使用92号汽油,因此以10万公里的使用周期来计算的话,GL8可以在油费上为我们节约4200元左右。

 

砖叔点评:由于两款车型中,一款是高端MPV市场中的佼佼者,而另一款也是刚刚发布的实力小生,因此目前两者在终端都没有什么优惠活动。

从对比中可以看到,无论在价格还是配置上GM8都更具优势,相比之下,GL8的性价比则显得有些偏低,但如果结合上GL8经过多代衍化之后,所具备的更加出色的乘坐品质,以及更加优秀的空间利用率来讲,它会在很多潜在的地方存在着优势。因此,如果你更在意车辆的科技感以及内饰的配置,那么传祺GM8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别克GL8作为一个更具成熟度的车型,虽然不会在功能上给你带来太多惊喜,但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推荐阅读

本田飞度保值,但这些缺点车主不吐槽不行!

流淌着运动的血液 试驾飞度潮跑版

这款6万多的高性价比车,却怎么一直火不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