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大七座SUV 传祺GS8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6年10月30日 11:51:1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次提到国产车,网友基本可以归为两个派别,一边是热衷于埋汰自主品牌的吃瓜派,另一边则是一腔热血买车报国的实干派。但无论舆论如何,无论国产车本身产品力如何,自主品牌确实是借着SUV的热潮高速增长,大有边缘崛起之势。特别是今年开始,各路“最美”中国SUV、“标杆”中国SUV陆续上市。而相比之下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则要低调的多,但在没有过多造势的情况下却依然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他就是传祺GS8

而我最关注的是

这款中型SUV是否能创下国产品牌车型产品力的新高?

有一句话我经常说,汽车外观设计成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特别是对于国人,在汽车基础知识缺失的情况下,选购一款车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外观。

这里也不是针对谁,哈弗、幻速这类国产SUV卖得好最重要靠的就是外观,产品力和驾乘体验真的不值一谈。豪车亦是这般,BBA开起来调性有什么不同?各自品牌的核心技术又有什么差异?真的每个人都能说清楚?奥迪在华销量如此好,其中较低的终端售价,更符合国人要求的外观设计有不小的功劳。

所以当我第一眼看见GS8的时候,我就相信这款车销量肯定不会差。

和以往的文章一样,我不喜欢过多点评外观设计,其实审美与撰文相似,文无定法,设计也没有绝对的好看。但GS8质感十足且高度原创的设计,确实达到了国产车设计的新高度。

在我们试车的过程中,不断有路过的大哥、大爷来打听这款车,也足以证明其设计的成功,至少足够吸睛。

相对外观,内饰显然没有那么惊喜,但整体大气沉稳的风格还是内外呼应的,用料及细节做工都看得出传祺的用心,质感没什么好挑剔的。

唯一就是中控按键有点多,操作起来相对会比较费事,据厂商的人解释,是考虑主要客户人群的使用习惯才这样设计,说白了就是他们觉得买这车的长辈比较多,相对大屏集成操作,物理按键更踏实。

这车自亮相以来颜值是得到公认的,不用我再啰嗦这么多了。关键是还是得看体验如何,相对外观设计,整车设计的难度更高,也更值得我们期待。

出于广汽与丰田的关系,很容易让人将GS8与汉兰达做联想。但GS8的底盘是基于广汽购买的阿尔法罗密欧平台为基础自主研发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其表现完全不逊于同样尺寸的汉兰达与锐界,底盘感觉很厚实。

而常说的厚实感很少去具象化的解释,可以理解为通过不平整路面时悬架传上来的声音比较沉闷,传进车内的震动幅度比较小,动作也比较干脆不会感觉到多余的抖动,这不只是悬架避震调校的功力,还要配合各种底盘衬套的用料,车身刚性,NVH等多方面调校与设计。

得益于这副好底盘,GS8有着媲美合资的行驶品质,还有本身非常不错的静谧性。就是这种乘坐的高级感,让人觉得这辆GS8并不逊于汉兰达和锐界。

其实这个级别的车型没必要过多的去谈操控,能做到易控舒适就足够了。然而GS8最大的不足恰恰体现在“易控”二字上。

其中方向手感是中规中矩的,虽然车子很大,但方向回馈力度偏轻,比较易于控制,而略为模糊的指向性则是预料之内的。

但动力总成的调校就明显感觉出功力不足,最直观的感受是油门很难控制,2000转前发动机感觉低扭不足,踩了也不怎么走,2000转忽然发力,加速非常不线性。

同时,松开油门后发动机转速会迅速降到2000转以下,一下掉回解放前,这时我们再踩油门就又要经历一回重新发力的过程了,想通过油门控制车辆动态要花不少功夫去适应,这主要是受发动机标定和涡轮发力区间影响。

当然,当时是在青海试车,高海拔空气稀薄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但从调校的角度去看也绝对是存在问题的。同时松油门就掉转速,这种类似于空挡滑行的情况,可以看得出来是为了照顾油耗表现,自主品牌的的发动机普遍存在油耗偏高的情况,传祺这么做是可以理解的。

而到底是节油重要还是驾控体验重要,因为需求的不同而没有绝对的答案,同时亦可以看见国外厂商的小排量发动机已经可以做到较好的兼顾两者。毕竟我们的自主品牌刚起步,虽然产品进步的很快,销量也迅速增长,但依然任重而道远。

与油门一样存在问题还有刹车,和传祺一贯的调性一样,刹车前段基本都是虚的,制动力释放很不线性,很难找到拖刹车的点,开起来总会有种刹不住的感觉,当然制动力本身还是够用的,只是体验不太好。

诚然,上述的大都是调校标定的问题,硬件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GS8搭载的是爱信的6AT,这个变速箱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虽然不同品牌车型上搭载的变速箱型号会有所区别,但技术本身的成熟可靠是毋庸置疑的,只是每家买回来再自己调校的风格不同罢了。

这套变速箱在GS8上表现的动作并不算快,升挡比较积极,踩一踩降挡该降还是会降,整体逻辑清晰,动力输出平顺,调校注重节油。

除了这些常规的评测,这车本身还有一大卖点,杠杠的大7座SUV

现在市场上很多所谓的7座SUV都是硬凑7座这个卖点,实际空间体验非常差,第三排基本不能长期坐人,更有甚者几乎只能当个摆设,还不如做个大五座,就如新来的本田冠道一样。

那GS8的7座表现如何呢?

显然简单的坐一下比划一下空间是不足够说明问题的,刚好在试驾返程的路上车子不够,被迫要启用第三排座位,虽然没有坐满七个人,但全程200公里,车里五个老爷们儿加一个妹子,六个人成222的布局坐了一路完全没压力,我180cm的身高坐在第二排,给第三排留下足够的乘坐空间后,腿部空间刚好够用。在这样的实测下,可见GS8的七座是完全具有实际使用价值的。

 

总结

读到这里,看了我这般的评价不知你是否会觉得有点小失望呢?但因职业习惯,我总是力求为大家寻找不足之处,也因为试的车多了,对驾驶的敏感度也比较高。

而实际上从体验、价格、可靠度三个角度去判断一辆车才是最为完善的,其中驾驶体验的不足充其量只能说是白玉微瑕,GS8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整车设计上绝对能争回分数,自称最美的车很多,如GS8这般能征服各路路人审美的却不多,除了驾驶,视觉上的满意也是买车的重要体验。再加上传祺一改以往的高冷,16万起的价格对比起GS8的产品力,真的物有所值。

回到文中最初的问题,关于传祺GS8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大家看完文章应该也大概有数了。现在还不能验证其可靠性,但以能获知的一切信息为基础,特别在试驾了中低配之后,我更加确信此车必成大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