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买跑车,到底是噱头还是装逼利器?

2017年04月07日 11:16:41
分享到:
来源:车寻君

前几天,一位90后朋友向车寻君请教,30万以内的跑车有很多型号可以选择,可这些性价比看起来蛮高的平民级跑车值得买吗?

如果想买跑车的话,30万的预算着实有些寒酸,即便在豪华车阵营里,也只能选择宝马3系、奔驰C、奥迪A4L等入门级车型。不过,从厂商的报价来看,30万以内确实有多款车型可以选购,然而这些低价跑车到底是装逼利器还是噱头呢?车寻君在这篇文章中和大家一起探讨。

null

1、丰田86

官方指导价25.98万—28.78万

丰田86,不仅是丰田传奇跑车的象征,更是一代年轻人的年轻人的梦想。车寻君之前在公司楼下的车库里看到一辆蓝色丰田86,和朋友感慨了许久。从外观上来看,丰田86的前脸整体设计很好地延续了TF-86的概念性设计,特别是前包围微微伸出的两颗“獠牙”仿佛向世人宣示其不俗的功底,外观设计并不张扬,甚至有些“大众脸”。在动力上,原厂车搭载了一颗2.0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拥有2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达到205牛米,对于一台1.2顿重的跑车而言,动力配置可谓绰绰有余。

车寻君点评:丰田86无论在外观、操控还是知名度上都可圈可点,喜欢驾驶乐趣的车友或许会喜欢这道菜,但对于想要买来装逼的车友来讲,丰田86的高辨识度可能难以满足装逼的需求。

null

2、斯巴鲁BRZ

官方指导价26.98万—28.68万

在这个“看脸的”的时代,不仅需要颜值来撑起场面,大部分情况下会根据颜值来做出重要的决定。作为丰田86的双胞胎车型,斯巴鲁BRZ在外观上继承了传奇车型AE86的高颜值,甚至车身尺寸、重量以及悬挂形式都和丰田86完全相同。不过从细微的差距来看,BRZ和86的前悬挂弹簧和减震器阻尼有些差别,BRZ的前悬挂比86硬20%,后悬挂则比86软8%。一句话说就是,86更适合漂移,BRZ更适合快跑。意外的是,斯巴鲁BRZ的销量不到丰田86的三分之一,这或许和斯巴鲁全时四驱的基因有关,毕竟BRZ是一台后驱跑车,斯巴鲁的粉丝在感情上并不买账。

车寻君点评:斯巴鲁BRZ和丰田86可能是市场上改装率最高、也是改装部件选择最丰富的车型。但小众可能是斯巴鲁BRZ的优势,尽管只有logo上的不同,在泡妞耍酷方面,斯巴鲁BRZ似乎要略胜一筹。

null

3、马自达MX-5

官方指导价29.98万

20多岁,风华正茂,策马奔腾的快意人生,敞篷跑车似乎更适合肆意作乐的青春,于是马自达MX-5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头爱。从1998年发售以来,MX-5一直全球捧着最受欢迎两座敞篷小跑车的桂冠,操控简单、价格亲民等特点也决定了MX-5在平民阶层的欢迎程度。在外观上,MX-5采用了经典的硬顶敞篷设计,回头率非普通车型可以比拟的。在配置方面,MX-5搭载了2.0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再加上1顿的轻量级车身和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MX-5在驾驶上颇有口碑。

车寻君点评:新一代马自达MX-5RF即将在国内首发,且新一代在动力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但国内的配额恐怕不太乐观。此外,鉴于国内的空气状况,敞篷跑车的清洁难度恐怕是个小问题。

null

4、劳恩斯酷派

官方指导价23.36万—36.96 万

“穷人的跑车”,很多人喜欢用这个略带戏谑的词来形容现代旗下的这款跑车,动感的外观加上出色的动力配置,劳恩斯酷派在跑车圈有着不小的知名度。在外观方面,相比于欧洲、日本的同类车型,在视觉冲击力和设计上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在动力配置上,劳恩斯酷派主打配置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除此之外,劳恩斯酷派还有3.8L的升级版,并在近期推出了搭载3.3T发动机+8AT动力总成的新车型。尽管在外观上有些平庸,但动力配置成为劳恩斯酷派在竞争对手中的加分项。

车寻君点评:作为现代的主要跑车车型,劳恩斯酷派在入门级跑车领域拥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就发动机的声浪声来讲,劳恩斯酷派的魅力可以想象,妹子们会为此心动吗?期待给出你的答案。

null

5、本田CR-Z

官方指导价28.88万

不久前,本田官方放出消息称将发布新款CR-Z车型,相比于现款将有较大的变化,尤其是前脸部分的设计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而内饰也更加动感,相信它会吸引不少年轻人的青睐。CR-Z的与众不同之处在动力方面,该车采用混动系统,由一台83kW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交流同步电机组成。两者同时工作,可输出最大93kW(126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2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车寻君点评:本田CR-Z在国内的知名度较低,销量表现并不乐观,但在近期突然成为媒体报道的新宠,喜欢混合动力且偏爱跑车的车友可以保持关注。

总结,除了上面所说的车型,宝马2系、大众尚酷、起亚速迈等都满足30万以内的条件,动辄上百万的性能级跑车让很多平民车友可望不可即,不少车企推出了价格门槛相对较低的平民跑车,以满足部分消费者。车寻君的建议是,相比于普通轿车,入门级跑车的实用性和性价比都要大打折扣,真正喜欢的话,外观第一,操控第二,毕竟还要改装,哈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