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Corsa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低至4.9L,动力秒杀丰田,这款发动机比本田还要猛!

2017年09月30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这是个以小为精的时代。

大众消费向小众圈层低头;为单身人士提供的“一人食”逐渐战胜了多人套餐;连马云都说,世界在从大公司向小公司转移。而在汽车的世界里,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显然已经成为了情怀,大行其道的是排量越来越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大和小的较量

马儿跑得快吃得又少

相对于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小排量发动机不但增加了动力,同时有效地降低了油耗,可以说是马儿跑得又快,草吃得又少;最重要的是,购置税大大降低,在国内还有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买卖。

null

大排量被拍死在沙滩

作为世界发动机的风向标,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获奖榜单中,有3款混动系统,其余7款均为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没有出现一款纯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遑论V8发动机的身影——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大排量已经被小家伙们拍死在了沙滩上。

null

各家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脚步也刻不容缓,凭着EcoBoost 1.0T连刷沃德十佳好几年的福特;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6.2%的丰田1.2T发动机;大众车型已经基本普及的EA211 1.2T发动机以及在路上的1.0T发动机;本田思域上搭载的思域1.0T发动机,都在压榨马力与扭矩上有着出色的表现。

null

战场又进猛将

如今,这个战场又加入一员大将——通用携带全新一代Ecotec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势袭来。

null

全新一代通用Ecotec 1.3T的最大功率已经能达到130kW,最大扭矩为230N·m,这个数据几乎与市面上在售的合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致!相比通用上一代的1.4T发动机,不但重量减轻了25kg,动力提升了15%,油耗还下降了5%,仅为5.8L

而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0N·m,数据与福特的EcoBoost 1.0T完全一致,但通用的Ecotec在200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而且油耗低至惊人的4.9L,这效果 ,和混动一样一样儿的。

null

1.0T相比上一代1.5L自吸发动机表现也同样出色,1.5L发动机需要在4000rpm才能达到仅141N·m的最大扭矩,而且1.0T发动机减重24kg,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0%,综合百公里油耗下降了0.5L(手动)/0.8L(双离合)。

通用这款1.0T Ecotec引擎已经搭载在欧宝Corsa和Adam上,未来会在雪佛兰创酷、科沃兹以及别克GL6、英朗、昂科拉等车型上搭载。

null

实力自有出处

Ecotec 1.0T/1.3T的油耗表现感人,有精准控制、纯净运行和强劲动力等核心优势,同时在静音性、可靠性、耐久性以及低使用维护成本方面,也具有着领先的产品优势。

Ecotec 1.0T/1.3T采用了一系列智能机电一体化技术,放弃传统的发动机通过缸径冲程改变实现排量变化,而采用通过最优的单缸燃烧,最优单缸结构来实现每个排量发动机整机性能和品质达到最优平衡。

同时Ecotec全球首次采用智能双喷DPI技术,让发动机的多点电喷具有高性能、低油耗、高稳定性、更环保的特点。

此外,包括发动机控制模块智能分析,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静音减震系统的加持,让Ecotec有着非常洋气的四高优势: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高可靠耐久。

落户位于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与东岳基地的发动机厂,制造体系充分运用了数字化、自动化和大数据化在技术层面的应用。

null

总结

在车界一片Downsizing潮流之下,小排量涡轮引擎增压发动机早已成为主力,从主流的发动机评选奖项来看,大排量自吸无疑已经成为过去。家用发动机排量由从前的1.6L/1.5L等渐渐向1.3T及以下蔓延。

在被德美日占领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战场上,通用的Ecotec 1.0T/1.3T有着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高可靠耐久的“四高”特质,以精准控制、纯净运行和强劲动力等核心优势强势抢滩,拥有高效动力与优秀燃油经济性,以及出众的静音性、耐久性、低使用与低维护成本。相信从2017年开始,搭载着通用Ecotec 1.0T/1.3T发动机的车型将会为大家带来焕然一新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orsa
Cors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