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TT R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迷你小超跑 试驾奥迪TT RS Coupé

2017年12月11日 12:3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迷你小超跑 试驾奥迪TT RS Coupé



彷如迷你版 R8 的 奥迪TT车系,这次试驾的是 TTS 之上的最高性能型号 TT RS。TT 与 A3 两车系有着同一个「底子」,我们今年试过的 TTS,与 A3 较高性的 S3 采用同一款 310 匹 / 380 牛米输出的直列四气缸 2.0 TFSI 引擎,TT RS 则与它同一时间推出的 RS 3 用上相同的 400 匹 / 480 牛米输出 直列五气缸 2.5 TFSI;两车虽然机械构造相同,但 TT RS 的重量(1,490kg)比四门 RS 3(1,595kg)轻,加上比较型格的外形和内装,驾驶性能和整体氛围也要比 RS 3 浓烈。 

先来重温现款第 3 代 TT 的设计要点:与 A3 和 大众高尔夫共用的 MQB(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平台底盘,TT 是最短轮距的一款,各车系采用同一前麦弗逊支柱/下摇臂、后四连杆悬挂。ASF(Audi Space Frame)车架,车头构造和车底采用高拉力钢铁,乘客舱是只重 68kg 的铝框架,车架硬度比老款提高 23%;车身所有部件包括引擎盖、车门、车顶和尾箱盖全是铝材质。科幻感的车厢里,Audi virtual cockpit 数码仪表盘可从方向盘按钮改变显示主题。空调的风速、温度、出风口等功能按钮,分开放在如飞机引擎的冷气出风口的钮制上。后置多碟式离合器分动的 quattro 全时四驱系统,新 TT 减去了 Pressure Accumulator 加压器,比前减轻 1.5kg;分动器的电脑现接连 Audi Drive Select 动态驾驶模式,选择Dynamic 时有较多扭力拨向后方,让车子拥有后驱车的反应。也标配快慢比率的 Progressive Dteering 转向系统。


TT RS 外形上的「RS 设计」地方,有黑色蜂巢六角形进气格栅(TTS 是横间),红色格仔的「TT RS」标志,底部有大大的「quattro」字,前包围的左右入风口和下巴处有垂直翼片;较厚的车侧裙脚与 TTS 的一样;车尾尾翼标配是固定式,以两条「V」形柱乘托,但顾客可要求用回TT原有的电动升降尾翼;改为全黑的扰流扩散片(TTS 是银色),有四块翼片,RS 排气喉用两个椭圆形排气管(TTS 有 4 个圆管);标配「TT RS」字的8活塞前卡钳,除黑色外可选红色,也可选购碳/陶瓷前碟配灰色卡钳,那请加价7万大元。9 款车身颜色中,金刚鹦鹉蓝和美洲豹黑是 RS 版专有的车身颜色。 


车厢里的「RS设计」地方与 TTS 差不多,方向盘和档把有「RS」徽章,皮革地方有双行缝线,方向盘的 3、9 点位置有反毛皮,有「菠萝包」缝线的连头枕运动座椅,弧度与 TTS 的一样,但椅背压有「RS」徽章;最大的不同处,是 TT 设于挡把座的启动按钮和中控台上的 Drive Select 按钮,TT RS 改放在方向盘上,可以手不离开方向盘改变驾驶模式;原本启动按钮的位置,TT RS 改为排气管变声按钮,可直接更改排气声浪;每秒更新 60 次的数码仪表,除有与车系一样的正常圆形转数表/速度表的「标准模式」,或者显示大地图或其他行车资讯的「娱乐模式」外,RS 独有比 TTS 的「运动」主题再花巧一点的「RS」屏幕,在大转数表旁可显示动力/扭力输出%、G 力表、胎压显示等周边讯息;手动加减转波时,渐进式转波提示在接近7,000 转红线时会亮起绿灯至橙灯然后整个转数表闪红色。

与 RS3 共用的直列五气缸引擎,是上一代 2.5 TFSI 引擎的轻量化、低磨擦、高效能改良设计,气缸套有 Plasma 电浆层,曲轴 Bearings 总轴承改细 6mm,铝活塞有加强冷却的机油油路,双喷注系统在轻油门时会从直喷改向歧管喷注,AVS(Audi Valvelift System)系统,废气凸轮轴有两段可变扬程控制,铝质的曲轴底盘减轻18kg,空心曲轴减轻 1kg,重量比旧款引擎轻26kg,涡轮增压压力最高有 1.35 bar,400 匹 / 480 牛顿米输出与 RS 3 一样,比上一代引擎(367 匹和 465 牛米)提升 17%。 

车子 0-100/h 加速需 3.7 秒,感觉得到比较重的 RS 3(4.1 秒)更快,其他四气缸 Turbo 引擎起步要等和红线前收力的地方,「多 1 个汽缸」的 TT RS 说去便去,加速扎实、凶猛,7,000 转红线前虽然也有收力,但比四气缸引擎衰退得少;弹簧避震与 TTS 一样低 10mm,但经由「RS调校」,行驶在烂路时弹跳得很厉害,加上轮距较短,不像 RS 3 具有舒适感;Audi Drive Select 动态驾驶模式系统有引擎/变速箱快慢、方向盘轻重、quattro 四驱系统调教,和排气声浪可选,加1.3万可以选配RS电磁悬架。经「RS 调校」的转向系统,同有 RS 车必有的更直接手感。弯路动态与 RS 3一样,踩油至轮胎打滑,你可以不做任何事,留待 quattro 系统调配扭力而继续扯路去,经「RS 调校」的 ESC 稳定系统,再有 Wheel-selective Torque Control 扭力控制,自动刹车辅助帮车「拐」进弯,较轻和车身较低的 TT RS,贴地、反应和稳定性比 RS 3 高,外形、内装、性能就是一辆小超跑。


基本规格

引擎:直列五缸 FSI Turbo 直喷引擎

排气量:2,480cc

最大马力:400 匹 / 5,850–7,000 转时

最大扭力:480 牛米 / 1,750–5,850 转时

变速箱设计:7 前速 S tronic 双离合变速箱

体积:4,194 X 1,832 X 1,367mm

重量:1,490kg

售价:RMB 84.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TT RS
奥迪TT RS
指导价:76.98万元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6.98
跑车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