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Equino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漂洋过海来看你!探界者,你在他乡还好吗?|仕驾

2017年12月28日 12:08: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漂洋过海来看你!探界者,你在他乡还好吗?|仕驾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图/吴颂洵 文/鱼非鱼

熟悉驾仕派的读者朋友,应该知道我们在美国有一位笔名鱼非鱼的撰稿人,他不仅是知乎上知名的汽车大V,同时也正在美国大学中攻读博士学位。

这次鱼非鱼博士漂洋过海来到成都,用了三天时间试驾了驾仕派自购的雪佛兰探界者。作为同时也在北美地区销售的SUV车型,鱼非鱼在美国也经常看到新一代Equinox,但并没有专程体验过,这次试驾雪佛兰探界者后,这款车型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回忆,也许不久后我们还能看到他在回到美国后给我们带来对比体验,看一看中美两国的探界者Equinox有何差异。不过在这之前,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鱼非鱼博士对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有怎样的评价。

经过了三天的试驾体验,雪佛兰探界者这款车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

首先是外观。探界者4652/1843/1693mm的车身尺寸只比一般的紧凑型SUV稍大一些,还到不了像途观L这样介于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之间的水平。但从观感上来说,探界者却给人一种足足比一般紧凑型SUV大了半级的印象,甚至看起来比尺寸相似的同门师兄别克昂科威还要显大一点。实际尺寸不大但视觉观感大,这自然是最理想的情况,外形可以给足面子,但自己在实际停车时却并不感到困难。

这种“大”的感觉也延续到车内。雪佛兰探界者的实际乘坐空间倒没有什么越级的感觉。以我1.87米的身高来讲,前排调整到舒适的坐姿以后,后排依旧是足够宽敞的,虽然也没有到途观L那种加长车型的奢侈地步,但应付满载情况也不显得吃力。而在有全景天窗挤占了一点垂直空间的情况下,像很多同级别SUV一样,我也需要将座椅稍微调低后才能有足够的头部空间,但好消息是探界者内部空间的开扬感做的不错,而坐姿也比大部分同级SUV更高,因此即便我调低座椅,实际坐在驾驶座上主观也有一种比同级车大半级的错觉,视野更开阔。

实际上,雪佛兰探界者在美国同样使用Equinox的称谓,而前几代的Equinox车型身材一直都是紧凑型+、甚至是中型-的水平,尺寸不小。而之所以雪佛兰能够在全球市场用更紧凑的探界者去作为看似大半级的Equinox车系的全新换代产品,正是因为设计方面做的比较巧妙,让人在视觉效果上不会觉得探界者有缩水。

除了大以外,这款车的静态体验总体上给我留下的印象也都是不错的。虽然很多人批评这款顶配车型的仪表台的上方面板等处仍然使用的是硬塑料材质,但我个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雪佛兰的定位不在豪华层面,务实的用料更贴近目标客户。而且探界者车内的硬材质都有不错的档次,比用低档的软材质其实还要好一点,而真正身体会频繁接触到的地方也都是品质不错的软材质覆盖。此外,雪佛兰座椅的人体工学设计不错,承托力适中,也比较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头枕就属于比较柔软舒适的类型,靠上去够体贴,而全景天窗也给后排提供了比较好的开扬感。

此外这款顶配悍界版车型的舒适性配置超乎我的想象,比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的使用感受都不错。而在安全装备上,车距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提示等功能也都做的不错,反应很灵敏,而且预警通过座椅震动的方式提示也比有些车型闪烁灯光的方式更明显,在成都这个司机不算太规矩的地方开了三天车,更让我感觉这些装备有用。

雪佛兰探界者的行驶品质也同样在水准以上。

在隔音和底盘的舒适性部分,我在开之前就不怎么担心。美国车本来就是舒适性比较突出,而近几年通用新出的车型在这方面更是同级别的标杆水平。虽然SUV的车身较高,先天有些受限制,但驾驶探界者在高速巡航行驶时,无论是风噪的水平还是底盘的稳定性,都跟中型轿车中比较好的选手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别。而其它的环境噪音、发动机噪音、轮胎噪音和底盘噪音等雪佛兰都做到了很好的隔绝,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闹市区中,坐在这款车里面都是感受不到什么喧闹的。就静音水平来说,我要讲探界者是同级别SUV中的领头羊,也绝不为过。

行驶中探界者的底盘也是比较典型的优秀美国车表现。它的底盘给人的感觉很扎实,但却不会让你觉得单纯是“硬”。探界者整体反馈是一种很厚实的感觉,路面所有小的不平和颠簸都能够被很好的过滤,即便大的颠簸也有比较得体的处理,大幅冲击下不会有硬碰硬的情况出现。而最值得称赞的是,这一代通用车型的底盘不仅仅是“厚实”,动作也敏捷了不少。以前一些美国车过减速带减震动作迟缓的问题,在探界者身上被改善了不少,这使得它的操控性有明显的提升,所以除了基本的舒适感以外,也能有比较好的驾驶感受。这一点体会,是跟我之前试驾的雪佛兰新一代Impala的进步一致的。

如果要说可以改进的细节,我想探界者在动力总成方面还是有提升空间。当然,驾仕派的这台2.0T发动机车型纯从动力储备来说,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260匹的马力在这个级别是没有敌手的,日常行驶它的转速保持得相当低,而这也保证了它有很好的静音表现。但只要我油门稍微踩深一点,就能有不错的推背感涌出来,而且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高速公路上的后劲也十分厚实,怎么用都不会欠口力。此外这款发动机在平顺性和线性方面都做的不错,而且也感受不到什么涡轮迟滞,给人感觉有些大排量自然进气发动机的特征。通用的2.0T系列的发动机经过了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十分成熟,跟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各方面的性能上也没什么劣势了。

在变速箱的表现上,我有些意见可以提。其实这几年试驾通用的车型,AT变速箱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经常会成为槽点,我之前开那台Impala就觉得整体上都挺平顺,换挡速度也不算慢。但这台全新9AT变速箱不知道是否因属于最早匹配的车款,没有针对中国路况的标定作出调整的原因,所以在低速起步以及巡航时,如果突然大脚油门加速降挡时,还是会不时遇到比较明显的顿挫。在堵车的时候,如果不刻意控制油门开度,有时也会因输出力道太大造成蹿车的情况。

不过整体来说,这款9AT变速箱的表现已经超越了过去通用产品的高度,处于行业中的优秀水准,正常驾驶下的平顺度和响应速度都没有问题,而在城市中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也占据优势,探界者只需优化标定逻辑,就能达到更好的水准。

瑕不掩瑜,新推出不久的探界者在产品力上明显超过同级别中那些濒临换代的车型,而价格却又几乎是同级中性价比最高的。当然2.0T版本或许门槛稍高,而就算1.5T的次低配对比日系品牌同类车型,雪佛兰配置也更合理,头部气帘和驾驶座的电动座椅都有提供的情况下,实际售价能比后者低上一万左右。所以现在如果让我推荐这级别的SUV,雪佛兰探界者一定是第一选择。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Equinox
Equinox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