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车都是粗狂的“油老虎”?探界者在此有话说

2017年12月28日 21:47: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美系车都是粗狂的“油老虎”?探界者在此有话说

头条试驾.jpg

雪佛兰探界者出自通用D2UX平台,定位为中型SUV,是北美地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是雪佛兰全系车型中销量第二高的车型,2004诞生的它,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力,早已取得了全球超200万辆的大好成绩。

20170407203042_28951.jpg

在今年的4月7日,上汽通用雪佛兰的国产探界者正式上市,而后,在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为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探界者又推出了RS车型。9月21日,探界者正式改款,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仅仅上市了不到半年便做出了这么多的动作,实属良心。

日前,上汽通用雪佛兰在京举办了“挑战最低油耗,探界者伴您畅享都是慢生活”活动,到场媒体驾驶探界者2.0T车型1.5T车型,前往长城小镇——古北水镇,享受冬日暖阳中的都市慢生活,并切身体验探界者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171228214004.jpg

探界者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61mm,轴距为2725mm,而外观也足够的硬朗,美系风味十足。前脸方面,探界者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隔断式的大面积进气格栅被镀铬包裹,搭配LED光源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风格大气且时尚。

微信图片_20171228213429.jpg

内饰方面,同样探界者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布局合理,并且,大量采用了真皮包裹,一定程度提升了内饰的品质和驾乘舒适性,相比曾经的美系车,细腻了不少。

微信图片_20171228213945.jpg

动力方面,探界者2.0T车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最大功率191kW,峰值扭矩353N·m。

微信图片_20171228213503.jpg

探界者1.5T车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75N·m。

微信截图_20171228204923.png

作为美系车,一直以来人们都对其有“油老虎”的认知,此次,我们也将重点关注一下探界者的油耗表现。首先,我们从香山出发,前往古北水镇,全程大约150km,途径北五环、京承高速。上午出发时,北五环有轻微拥堵,而京承高速一路多为爬坡路段,而两款车均乘坐两人,全程正常行驶,抵达古北水镇时,两款车型的油耗表现为:

1.5T.jpg

探界者1.5T车型取得了7.0L/100km的成绩。

2.0.jpg

探界者2.0T车型取得了8.4L/100km的成绩。

2.0hui.jpg

而在返程时,京承高速有一定的下破,但在北五环上却经历了下班高峰期时近一个小时的严重拥堵,最终2.0T车型取得了往返全程7.8L/100km的优秀成绩。这个成绩出现在一台车重1.5吨的车型上实属不易,并且还经历了极其拥堵的下班高峰期的北五环,可以说,真的令人吃惊,一改我对美系车“油老虎”的认知。060828381f30e9240aa0f62046086e061d95f79f.jpg

因为天色渐晚,急着赶路,所以开的稍微快了一点,一路上都在超车,一直接近高速限速值行驶,而如果将车速控制在110km/h时,其油耗表现将更加出色。那么为什么探界者作为一款中型SUV却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呢?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探界者的外形设计,相对传统SUV,其整体流向处理的更加流畅,一定程度上减小了风阻;而另一个则是因为变速箱,2.0T车型的9AT变速箱,因为其齿比的原因,能很好的保证发动机转速,一路上即使再快,发动机转速也很难超过2000r,这样一来,低油耗也就成了探界者的一大亮点。

bd315c6034a85edfc36a8ebc43540923dc54754e.jpg

接下来,在聊聊这两款车的行驶体验:1.5T车型,动力储备没有想象中的弱,正常行驶完全没问题,而变速箱也几乎没有顿挫,即使时速110km/h时,也能轻松应付超车环节;而2.0T车型的动力更强是肯定的,尤其是后段加速时,明显比1.5T车型要强很多,时速120km/h时,转速也不足2000r,不仅如此,这款9AT变速箱了在时速90km/h左右时就可挂上9挡,是真9AT,完全不是噱头,而且这款9AT变速箱整体表现也不错,顿挫也很难感受到,并且其反应迅速,升挡降挡十分积极,急加速、超车表现优秀。

另外,探界者的转向表现属于轻重适中的,很容易上手,低速轻、高速重的调教十分符合人们的驾驶习惯。而悬架方面,探界者表现也十分不错,整体舒适性不错,但支撑力也十分到位。总体来说,这是一款很好开的车。

1500085908888.jpg

今年前11个月,尽管我国乘用车市场增长整体缓慢,但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已经累计销售新车52万余量,增幅高达13%。历经数年低迷之后,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已经逐步走出阴霾,而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与其重要车型的引入是密不可分的,诸如科沃兹、迈锐宝XL等,而探界者也是其中之一。

微信图片_20171228213529.jpg

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在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重要布局,探界者在终端市场上的表现也已超越同门的科帕奇,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截止11月份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7129辆,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探界者销量更是达到了7592辆,表现可圈可点。而未来,随着人们对探界者的认知越来越丰富,探界者势将成为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抢占市场的中坚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科帕奇
科帕奇
指导价:17.99万元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
紧凑型SUV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