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扭矩和功率,哪个对驾驶体验影响大?

2017年12月30日 13:26: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扭矩和功率,哪个对驾驶体验影响大?

功率的单位是“千瓦”(kW),总体来说这是衡量一款发动机能产生多大能量的数值。所以功率决定了一部发动机能输出的总能量,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理解为最大功率决定了它的最高车速。

扭矩是发动机的另一个重要参数,单位是“牛米”(Nm),扭矩其实指的是放到汽车上发动机输出轴转动力量的大小。如果说之前提到的功率可以决定一辆车能跑多快,那么扭矩就可以决定一辆车提速能有多快。

在平时的行车过程中,我们不会特别在意车子的极速是多少,相反这台车的动力是不是随叫随到,显得更为重要。如果一辆车的扭矩十分充足,那么开起来就觉得这车相当有劲,动力呢也就更显充沛,所以扭矩对我们的驾驶体验影响会更大一些。

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究其原因还是价格问题,价格在国人的认知方面还是起到一个比较大的作用。

拿哈弗举个例子,相同配置的 SUV,丰田汉兰达最低配置也要接近三十万,而H6仅仅需要十几万就可以拿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员我谁?那一定是哈弗毋庸置疑。

其实国产车质量与合资或者是进口车几乎没多少区,甚至优于合资或进口,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不选择国产车?因为国产车口碑远远不如合资或是进口,中国人都有一个跟风的趋势,别人说好他就觉得好,别人说不好他就认为不好。

现在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吉利、奇瑞和长城、比亚迪都在不断提高质量,都在研究自己的杀手锏,甚至奇瑞打出了10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超长质保期,无形给合资或进口品牌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压力,而且国产车在品质上也确实没问题,做到SUV领域销量前三也就不是什么大问题。



近期有网友表示呢,自己想选购一款中型SUV,本来最看好的是本田冠道,但是4S店里要么加价二至三万,要么态度趾高气昂,总之就是一副你爱买不买的样子。但事实是冠道这车的销量从上市以来就没有突破一万台,不得不说本田的饥饿营销玩儿的确实有一套。

既然冠道加价不愁卖,我们不妨关注下近期优惠较大的中型SUV,未必非要一棵树上吊死。

现代新胜达

官方指导价:22.48-28.98万

市面优惠幅度:3万元左右

要说中型SUV的颜值,那就只能从韩国品牌里面选择了,毕竟韩国在时尚和潮流圈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全新胜达在特点在于动感的造型,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7座的车型能调节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距离,有利于优化利用乘坐空间,而且儿童座椅接口齐全,符合一家人出行的需求,适合对造型和空间使用便利性有要求的朋友。

道奇酷威

官方指导价:27.49-37.29万

市面优惠幅度:6万元左右

道奇酷威这款车,想必对多数人算是很冷门了,而酷威作为同级别少有的进口7座车型,在面对众多竞品时却有着自己独特优势。酷威属于是个性鲜明的SUV车型,带有浓厚的北美气息,车身造型硬朗刚毅。综合来说,酷威适合对安全性和实用性要求较高的朋友,如果对进口车有所偏好且需要7座车型的话,酷威更是值得重点考虑。

Jeep自由光

官方指导价:20.98-31.98万

市面优惠幅度:2万-3万

自由光在国产之后亲民了不少,在加上不小的店头优惠,在20万元左右就能够买到这样一款造型前卫的中型SUV,2.0L的特点是动力表现相当平顺,相同价位情况下其配置也很有优势,尤其是入门级车型更是如此,加之JEEP自家不俗的越野功底,偶尔撒欢对于它来说完全不成问题,如果您的购车预算低于22万元,想要一款有个性而且配置水平还不错的SUV,自由光2.0L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问题要看具体情况,跟开车过程中直接踩刹车是不大一样的。会跟速度,刹车的程度,机械手刹还是电子手刹都有关系。

如果车子在高速的直线行驶,这个时候去拉手刹,一般在这种情况下制动的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可能要有相当一段制动距离才可以停下来,如果这期间有打方向盘的话,那么就相当的危险了。

这个时候因为车子速度高,所以已经不是来回摆动的漂移了,很有可能在这时候失去控制,翻车也是很有可能。

电子手刹就高级不少了,而且一般配备了电子手刹的车,在正常行驶中按下电子手刹是没有反应的。更好一些的车大家都知道,驻车时候是手刹状态,但是车起步加油后,电子手刹就会自动松开。也就是说在高速的时候,拉动手刹其实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