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舒适性油耗出色,动力储物弱,雷克萨斯ES是换标凯美瑞?

2017年12月30日 18:20:4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之前给大家讲了丰田的汉兰达,今儿我们还是讲丰田,不过这次的丰田比一般的丰田要高一个档次,对的,就是雷克萨斯。日产、丰田、本田三个品牌都有专属的高端品牌,但唯独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发展是最为突出的,在南方地区不少消费者的理念中甚至是可以和BBA对得上号的一线豪华品牌。车宇世界将给大家讲解的之前提及过得被长安睿骋CC高仿前脸造型的雷克萨斯ES,在豪华C级车里头,ES也是BBA的一大劲敌,而它到底卖得什么,今天我们来看看。

53f100015adea51dda82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在外观上也是家族的脸谱,换上了一个比较激进的前脸,车身总体是可以令人满意的。动力总成上有三个版本,2.0L和2.5L版本匹配的都是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67PS与184PS;而混动版本则是由2.5L的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电动机最大马力143PS,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全系售价区间在29.80-49.80万元间。

53f200014e99daaef1bf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整体优劣大观

外观造型:中期改款,整体变化不大,但是整体很耐看;前脸改动比较大,大灯造型有亮点;除了高配,其他车型均为卤素远光灯;侧身多了运动气息;尾部造型变化不大。

对于平时比较留意ES的车迷来说,不难看出在售车型其实还是属于中期改款车型,说实话这一代ES从13年到现在,整体的车身轮廓是变化不大。但得益于外观设计上的成功,ES到现在依然很耐看。

前脸应该是这次中期改款上调整的重点了,相较于上一款,明显的是标志性的纺锤体进气格栅的尺寸变大了,与大灯有点连在一起的感觉,而且进气格栅中间是连通的。这样做的好处除了使整个前脸突出了整体感,还有就是从视觉上让你感到前脸的尺寸变大了。

53ee0001dd391fd9a963

​雷克萨斯ES

​同时,新的大灯造型也是一个亮点,看上去就很有视觉冲击力,尤其是稍微有点突出来的LED日间行车灯。灯组配置上,虽然说全系都配上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近光灯,但只有高配车型才是全LED的灯组配置,其他的仍然是卤素的远光灯,除了有点遗憾还让人有点不解,就差个远光为什么不都配上呢

53f1000164287c94f670

​雷克萨斯ES

另外,前雾灯的造型也升级了,采用了更加贴近前保险杠轮廓的“C”型设计。这个前脸很有立体感,给人的视觉冲击力还是很强的。来到侧身,虽然说变化不大,但车宇世界注意到的一点是,无论从车型定位上看还是从动力参数上看,ES都是和“运动”挂不上钩的,戏谑的说法是就是一辆换标的凯美瑞。但实际上,这个侧身看起来就很有那种运动型轿车的感觉,较为平直的车身,没有俗套的圆润线条。

53ee0001d2d81b5ca579

雷克萨斯ES​

稍稍有点翘起的尾部,看上去还是很协调很有动感的。尾部的设计也是基本上没有变化的,虽然说设计上没问题,挺好看,但也不难让人觉得啊,就是你既然给我一个这么激进的前脸,但尾部还是之前的样子,没帅起来,就全车的一个整体性就有微微的不够。不得不说,在外观设计上,雷克萨斯ES是做得不错的,即使总的车型还是5年前的,但由于底子好,中期改一下就又跟上潮流了,这当然也是产品力所在。

53ee0001d31ebeff1027

雷克萨斯ES​

内饰中控:基本变化不大,不过豪华感与质感兼具;没有全液晶显示屏,稍稍欠缺科技感;用料比较厚道,设计成功,只是稍微显过时;不过,不影响整体的耐看度。

总体的设计和布局基本也是没有变化的,还是老样子。但和一般丰田不同的是,坐进ES里面,从内饰里明显感受到的是那种豪华感和设计感。在中控台的功能布局上的设计很有层次感,不过有一点不足还是可以明显看出来的,内嵌式的8英寸中控屏在设计和尺寸上没有问题。

53ee0001d3d23a35533d

​雷克萨斯ES

但由于两边还是留了空白处,看上去还是有点不够科技感,说实话还是有些塑料的,如果屏幕尺寸可以填满整个区域就好了。在中控里笔者比较喜欢的是中间的那个表盘,很有质感。接下来就没什么好说了,多媒体面板和空调面板的按键组都在中控上,还是缺少了点科技感,跟不少时代步伐的。

53f1000165a1cb3f51b6

雷克萨斯ES​

同时也是没有全液晶仪表盘的,这个当然也不意外,车型还是有点老的说实话。谈到用料和做工的话这个可以放心,毕竟是全进口的豪华品牌。对于这个内饰,好看是好看,豪华感运动感也有了,甚至在内饰色彩的搭配上也很突出豪车的氛围。

53f00001ad739f940463

​雷克萨斯ES

但其中的套路跟外观是一样的,都是沾了设计的光,本质上还是几年前的模板,很明显的一些主流配置,像什么中控触碰大屏,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等这些都是没有的。所以综合下来打分的话,大概有个70分吧。

53ed0004e1daf13eaa33

雷克萨斯ES​

空间座椅:相比同价位车型,乘坐空间表现出色;储物空间比较鸡肋,尤其是储物格不足,实用性和便捷性不足;舒适度方面,座椅松软度不错,由于一些细节问题、加上降噪问题以及车内异味,表现并不太好。

虽然从价格上看,ES的对手应该是C级、3系那类的,但如果算上尺寸的话,好像又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的确,在乘坐空间上的表现明显要比前面说的车要好。很明显这是一辆家用优先于商务的中级轿车,为什么这样说呢,它有很宽裕的后排空间表现,同时后排中部地台是平的,坐满五个人也问题不大。

53ed0004e262964d1eca

​雷克萨斯ES

虽然说乘坐空间没问题,但储物空间就很遗憾了。首先前排的中央扶手箱只有一个杯架,那手机钱包放哪?同时,后排车门上是没有储物格的,所以后排的储物空间就更少了,实用性上肯定是不够的。

53ec0005501656a1ba14

雷克萨斯ES​

舒适性上,驾驶位座椅可调的部位还是很多的,除了基本的以外,腿部、腰部都可以调,不过腿部支撑可调的范围比较小,但一般来说想调一个舒服的驾驶姿势还是没问题的。座椅材质上,除了300h车型的中高配是真皮外,其他都是仿皮,这点虽然说有点掉价,毕竟雷克萨斯,但好在座椅够软,坐起来很舒服。

53ec000550386792aedb

雷克萨斯ES​

动力操控:燃油版和混动版,表现都偏弱,市区行驶够用,高速以及上坡就别想了;算是雷克萨斯通病;输出平顺性不错,起步动力表现偏肉;加速性能一般;操控整体表现不错,指向性明确,不过刹车制动受诟病,转弯半径比较大。

动力总成上有三个版本,2.0L和2.5L版本匹配的都是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67PS与184PS;而混动版本则是由2.5L的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电动机最大马力143PS,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这方面是ES颇受诟病的地方,“换标凯美瑞”的说法就是从这里出来的。

53ec00055066bdf5d17f

雷克萨斯ES​

在动力总成上,ES跟同时期的凯美瑞是一样的,这确实是最为掉价的一个方面了。先说汽油版吧,动力上的感觉只能说一般,起步肉,80前加速还行,过了80就不谈了,2.5L也只是比2.0L稍微好一点,毕竟这款车一开始就是往节油和舒适奔的,可能就没什么激情。

53f100016750f1d57a04

​雷克萨斯ES

混动版的话,就是300h车型,由于有了电动机的加入,在加速上还是明显比汽油版得劲一点的,但实际上也只能说跟同级别的涡轮车比起来不吃亏而已,所以大家对ES的动力就别抱太大期望。

53ee0001d5e585d3a09e

雷克萨斯ES​

操控上,悬挂的调教毫无疑问走向舒适,避震做的是不错的,行车的舒适性十分棒,也是它的卖点。不过要说不足的话,虽然隔音做得有可称道之处,但高速上还是有胎噪。另外,在混动版上,由于有电动机,加速稍微强劲点时电流声还是明显听得到的。这两点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有点影响行车质感。

53f00001af6c378a8d41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购买必读:这些不足之处,一定要能接受,再考虑入手

讲道理,雷克萨斯ES这款车算得上是一款在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均衡的车,始终是雷克萨斯最受欢迎的车型。ES它省油,不论是汽油版和混动版在这方面都做得十分优秀,同时它真的是一款完全意义上的舒适车型,并且雷克萨斯还有十分可观的免保养费用的一系列服务。还是十分吸引消费者,但同样在入手之前,车宇世界认为您还需要知道这些:

53ec00055124a5b88721

雷克萨斯ES​

其一、储物空间不足,后排几乎没有。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在储物空间上的表现都十分令人不满意,后排基本没有。对于这方面有着比较多需求的用户来说,还是谨慎入手。对于一款30万级的车而言,这一点比较。当然,如果特别喜欢,不妨自己购买出纳盒。

53f200015aab8f7efd1f

雷克萨斯ES​

其二、动力弱,胎噪、电流声、脚刹、漆面薄。很明显,为了舒适和油耗,ES在动力上明显做了很大程度的妥协,这也是这款车最让人诟病的地方。虽然说家用车,但谁还没点激情呢?同时,在噪音的控制上仍未做得尽善尽美,起码还存在着高速胎噪大,混动版电流声大等问题。另外,对,日系车怎么少得脚刹和车漆薄这个对子。但问题是,这两个问题是很不应该在雷克萨斯上出现的,掉价了。

53ed0004e40f25e239e9

雷克萨斯ES​

其三、新车异味比较大,对于这个级别的车而言,比较鸡肋。相信关注这款车型的人应该都有所了解,车内异味比较大,是在实际体验和很多车主都会反映的一个问题。这个车宇世界在之前解析车型的文章中多有涉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53ef0001d444e7ce8a3d

雷克萨斯ES​

总而言之,车宇世界认为,雷克萨斯ES这款车,不得不说,它很好地把经济性、舒适性、豪华型三者联系在一起,哪怕你说什么“换标凯美瑞”也好,两台车摆在一起,高下立判。但没有一款车是十全十美的,明显ES身上也有不少问题,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动力当然是较为不难接受的。对于这款车,只能说它比较适合有家室的、比较成熟稳重的人。家用没问题,但如果想稍微运动一点,油门还是要再再再踩深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