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出头就能买顶配!这四款合资轿车车主口碑极佳

2017年12月31日 14:51:49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当下许多刚刚踏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结婚太早、买房又太贵。唯一能买的,既能提升生活品质、又能增加社交范围有利于自我成长的产品,无疑就是汽车。也因此,如今各个汽车品牌都在向年轻化转型,希望通过设计、定价、营销等方面的年轻化,可以俘获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null

其实不论是不是年轻人,只要你正在计划购买人生的第一辆车,兵哥今天要聊的就对你有意义。因为大部分人在考虑购买第一辆车时,首先是从预算出发,然后再去挑选性价比高的车型。关于这里的性价比,兵哥认为除了常规的配置、动力、空间、设计等因素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构成部分,就是残值率。

null

消费者选车时总希望能选到一款尽善尽美的新车,希望在有限的预算范围之内,找到一台质量足够稳定,售价合理且能负担,配置尽可能的多,同时又有一定品牌保障的实用车型。如此完美的车型,别说消费者该怎么选,就是4S店的销售顾问,也会被这一千古难题所困扰。或许只能说当大部分人认可一款车型时,这款车就越趋近于同价位车型中的尽善尽美,而这类认可,我们通常可以用残值率来表达。

null

那如何才能买到残值率高的车型呢?首先是这款车得是符合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大众化车型;其次是在品牌、品质上拥有不错的消费者口碑积累。说白了就是大部分消费者喜欢的合资车型,因为中国品牌的残值率目前与主流的合资品牌还有着不小的差距。鉴于这关于“性价比=性能/价格+残值率”的公式,兵哥为团友们推荐下面几款在市场中拥有不错口碑基础的合资紧凑级轿车,只要10万元出头,你就能考虑它们的顶配车型。

null null

在今天兵哥推荐的四款车型中,科沃兹是相对年轻的代表。2016年才上市的它,肩负着科鲁兹品牌对细分市场的战略意义。在定位上,科沃兹与阳光一样,都是自家品牌旗下的入门级紧凑级轿车;不同的是更年轻化的科沃兹,在设计上很好地沿袭了科鲁兹与迈锐宝的家族化设计,在视觉上给人的感觉会更年轻、更有设计美感。

在动力、空间和配置方面,科沃兹是同级中产品力较高的代表之一;只是对于一款主打家用代步的车,科沃兹的后排座椅跟阳光一样无法放倒这点,兵哥认为还有完善的空间。不过科沃兹的顶配车型比阳光同样顶配的车型要便宜几千元,算上现有的优惠,10万左右的预算也能将科沃兹的顶配车型收入麾下。

null null

作为东风日产入门级的车型,阳光的出现,为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树立了一个标杆;一款集低价格、大空间于一体的车型。在三大件方面,阳光依靠着日产品牌的背书,一直是车主口碑载道的方面。1.5L的动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对于日常家用代步来说,已经绰绰有余。

在兵哥看来,阳光这款车的特点就是平衡,在空间、价格、动力、家用舒适性、配置等方面的平衡;而这也是它的缺点,太追求平衡而失去了个性,尤其在外观设计上,明显没有跟上日产家族式V-Motion理念的脚步。但换个角度,一个中庸的造型加上平衡的性能表现,或许就是阳光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原因。加上目前阳光普遍的优惠情况,10万左右拿下这款合资轿车的顶配车型,问题并不大。

null null

兵哥推荐的这款世嘉是经典款,有别于雪铁龙C4世嘉。如果怀揣着10万左右的预算,想买一款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但又不想显得太过于平庸;兵哥会为你推荐这款世嘉,因为开着一辆法系车,无论是设计还是国人的观念,给人的感觉都是挺有个性的。

虽然爱丽舍与世嘉的差距只在两万元左右,但在设计上的差距就像是两个年代的车型。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法系车没有了扭力梁“歧视”;但世嘉却拥有更具个性的设计、以及成熟的动力表现。优点说完后,兵哥就要说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全系没有ESP;虽然很多消费者不一定会留意这一点,但作为安全配置,10万左右的预算缺了ESP,不得不说是世嘉的一大遗憾。

null null

昕锐与桑塔纳同出自大众PQ25的加长平台,如果从钱袋子的角度来考虑,兵哥推荐的昕锐,显然会比桑塔纳更具性价比;并且昕锐借鉴的MissionL概念车的造型,兵哥认为会比桑塔纳在视觉上更具档次感;只是设计上的区别仅限于造型,在内饰上,两车的差别除了品牌标识外,可以说微乎其微。

昕锐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提供了两款动力总成的车型,1.4L/1.6L动力;如果是针对日常的家用,1.4L和1.6L的动力都可以满足,区别在于1.4L仅有手动挡,而1.6L可以选择6挡自动的版本;并且1.6L顶配的售价不过10.59万元(2018款)。如果店里还有停产在售的2016款1.6L顶配车型,尽管它的指导价为11.69万元,但它实际综合优惠后的价格,并不会比2018款顶配车型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9.99万元
1.0T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紧凑型车
1.0T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