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最贵的都在这儿了,史上最全油电混动SUV降价榜单

2018年01月04日 21:40:5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混合动力车分为两种,插电式和非插电式。插电式的特征是充满电,汽车一般在纯电的驱动下行驶较长的距离。非插电式特征是不用充电,使用起来和一般的汽车没有任何区别,这种汽车的所有能源都来自于汽油,就是我们所说的油电混动了。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选择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但是因目前充电桩布局尚未完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还受困于充电桩,油电混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优点:

1.使用方式和普通车没区别。对大多数车主来说,一来不用改变自己的使用习惯,二来加油次数少了更方便,三来便宜。

2.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机辅助,可以由电池单独驱动,降低油耗且起步轻盈。动力性优于同排量的纯内燃机汽车,并且能极大减少车内的机械噪音。

3.不需要一个专门的停车位用来安置电桩。

缺点:

1. 成本更高。同样的车型,混动版要比汽油版贵,后期维修保养上也会比普通燃油汽车成本高些。如果仅仅是为了节省一点油费就买油电混动的话,劝您还是买个纯汽油小排量吧。

2. 插电混动更平稳。

但是,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油电混合车型大多是轿车,SUV屈指可数。对于喜欢SUV又想购买油电混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能够选择的产品并不多。所以去年CR-V混动版上市后,凭着相对较低的售价和普通版积累下来的影响力,销量直线上涨。凯迪拉克XT5混动版因为降价较多销量也不错。

本周,阿川把市面上所有在售的油电混动SUV找出来了,看看他们的市场优惠。

01本田CR-V混动

官方指导价:21.98-25.98万

null null

东风本田CR-V锐·混动是本田国内旗下首款混动动力SUV车型,也是该级别市场唯一的混动车型。它搭载的是一台2.0L汽油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电动机。在前几代CR-V车型已经累积下来良好的口碑,相信新款车型还能继续热销下去。

02起亚极睿(进口)

官方指导价:14.98-18.98万

null null

这应该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油电混动SUV了,也是起亚首款全球混动SUV,1.6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官方百公里油耗4.2L,顶配车型韩国仅售15万元人民币,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的极睿售价也很亲民。“油电混动、SUV、进口车型、14.98-18.98万元”这四组关键词让它看上去挺美好,而且还不“撞车”。目前,北京、上海、成都三地的优惠价分别是0.3万、0.68万和0.3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虑。

03凯迪拉克XT5混动

官方指导价:37.99-53.99万

null null

其实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就是中大型的CT6 PLUG-IN。也许是为了开发一些新理念,或者是受限于成本,XT5选择的是一套由2.0T发动机和一个小型电机组成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能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安静舒适的感受。售价和汽油版车型也基本相同,厂家在加入混动系统成本增加之后,还没有提升售价,也让XT5的性价比提升不少。加上目前平均5万的终端优惠,在同级中竞争力很强。

04日产楼兰混动

官方指导价:29.78-37.98万

null null

楼兰在国内是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之一,销量表现处于中等水平,混动车型推出已经好几年了,去年推出的是搭载的是一套弱混动系统,不能像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那样节省一般的燃油,甚至不能真正实现纯电动行驶,其主要功能还是在起步、低速过程中起到动力辅助的功能。但新楼兰的做工、内饰、配置都很丰富,目前,混动系统全系都有平均3万的优惠。

05雷克萨斯NX(进口)

官方指导价:31.9-56.9万

null null

目前在售的雷克萨斯NX是中期改款车型,外观方面有些许调整,内饰方面变化较小,但加入了10.3英寸的超大屏也是整车的又一大亮点,部分物理按键也改成了拨轮设计。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分为“强混”和“弱混”两种,雷克萨斯属于“强混”,配备了能量控制单元(PCU)、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子无级变速器和镍氢电池组。如果你想买一台混动豪车且对燃油经济性有极高要求或者喜欢张扬动感的外观,那NX 300h则是一个好选择。

06英菲尼迪QX60(进口)

官方指导价:51.8-61.8万

null null

英菲尼迪QX60最大的卖点,应该就是它的混合动力+七座了。这不仅更好的满足日常需要,也迎合了如今中国的环保条例。外观上也不错,符合大众审美。动力上在售车型全系搭配2.5T发动机+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234PS,电动机20PS,与之相配的是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分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虽然说是混动系统油耗上比同级的途乐、德酷路泽更出色出色,但实际上还是楼兰的发动机,加上售价有点高,以及外观、内饰始终在设计上偏落后,堪称“万年不改款”,销量很一般。

07讴歌MDX(进口)

官方指导价:69.8-84.8万

null null

讴歌作为本田高端品牌,一直以来主打的市场都是以美国为主的海外。讴歌在国内一直不冷不热,而这一次改款后的MDX将与往常有所不同,即将在国内上市的车型均为混合动力版本。新车搭载了3.0升V6发动机+三个电动机所组成的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40kW,峰值扭矩391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08奥迪Q5(进口)

官方指导价:60.8万

null null

进口Q5已经快5年没更新版本了,加上优惠也不是很大,谁来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