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Model 3交付再跳票,蔚来有望逆袭

2018年01月05日 07:37:58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关于特斯拉Model 3,相信是目前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纯电动汽车之一,更是由于之前的“国内建厂门”让Model 3在中国市场彻底火了一把。3.5万美的起售价格仅为旗舰车型Model S的一半,其对于汽车圈的影响力从其刚首批量产车交付车主就拥有50万预定辆就已经可以看出端倪。

但产能问题同样困扰着像特斯拉这样的汽车圈后起之秀,尽管特斯拉方面在此前声称“在解决Model 3产量瓶颈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临近第四季度末生产率大幅提高”,特斯拉却在周三第二次推迟了新款Model 3轿车的生产目标。

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之前,特斯拉每周可能生产大约2500辆Model 3,是此前设定的量产目标的一半。而到了第二季度末,特斯拉计划实现每周5,000辆汽车的目标。实际上,马斯克在7月份首次发出警告,在“制造地狱”的一段时间里,生产却遇到了障碍。在特斯拉面临的问题中,其Gigafactory电池厂的电池模块装配线需要重新设计。

根据金融数据和分析公司FactSet的数据,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将交付4100辆Model 3轿车。但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了1550辆Model 3车型,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从特斯拉的角度来说,Model 3能否取得如预期的成功将直接关乎到特斯拉的未来。要知道,作为特斯拉真正意义上向消费者推出的第一款“走量”车型,除了实现收回研发成本的重要任务,Model 3能否成功还关乎着特斯拉能否从小众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大规模生产厂商,并一举打破过去整个行业的发展规律。

而本次产能不足问题,一定程度上将增加预定者取消订单的风险,也就意味着特斯拉将面临着高额的现金消耗,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势必是难以接受的。

就在同一天,特斯拉还表示:尽管出现了延误,但其生产速度明显在提高。

 

情报分析:

 

尽管看涨特斯拉的投资者普遍不在乎早期的Model 3量产问题,更为关注特斯拉的未来前景。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作为一直没有优待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如果产能问题一拖再拖,国内消费者将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成功提车将是决定特斯拉未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的关键。自主品牌能否通过这两年时间实现逆袭将颇具看点,尤其是刚刚推出es8的蔚来能否借此机会缩短续航里程的问题将成为接下来1年时间消费者心中最关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