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豆-知豆D2

超低价好车团购

裸价5万,车内一个气囊都没有,这款国产电动车销量竟还高居榜首

2018年01月09日 12:45: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的知豆品牌,许多消费者都不陌生,主打纯电动微型车,它旗下的知豆D2在国内销量名列前茅,就17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8万多台,在17年上半年新能源车企销量排名第三位,17年9月份国内微型车销量竟然排名第一,17年11月份销量4062辆,位居新能源车第四位。

null

如此火爆的一款新能源微型车,价格在15.18-18.88万之间,算上补贴和优惠完的价格在4.3万左右,价格还算亲民,不过这是一台两座微型车,满足城市代步还是可以的,但是空间不是很宽敞。

null

外观方面,显得十分可爱,但是知豆D2s车型的中网和普通版本车型设计不同,D2s采用多边形设计的中网,内部搭配了横幅装饰条,层次感很强,普通版本车型的中网尺寸小,但是下进气格栅尺寸大。圆润的前大灯造型,有几分“萌萌哒”的感觉,肯定讨好年轻女孩的喜欢。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短小的车身设计,没有太大亮点之处。尾部更是显得紧凑,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属于正常水准,但是高度方面不占优势。

null null

悬浮式的中控台造型,有了几分科技气息,方向盘配备在这么小巧的车内,显得尺寸很大,多媒体显示屏全系标配,还带有导航功能,真是够厚道的。

null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总功率为15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90N·m,电池使用三元理电池,工信部称最大续航里程为155公里,充满电需要8-10小时,真正实测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35公里,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考虑。

null

然而,知豆D2全系没有一个安全气囊,而且ABS也没有配备,安全配置真是太令人诧异,简直就是一个“空架子”,安全性能太差劲。

null

别看一个小小的安全气囊,它的作用可大着呢。安全气囊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客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当汽车发生碰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百分之25,面部受伤率减少百分之80左右。

null

当然ABS(制动防抱死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可惜知豆D2也没有配备这项安全系统。

null

安全性能太差,急刹车也有些一定的危险性,像同级别众泰E200和宝骏E100都标配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众泰E200和宝骏E100部分车型还配备了车身稳定功能,比起知豆D2要强不少,也不知为何消费者这么喜欢知豆D2。

null null

没有安全性,不把消费者生命放在眼里,就算口碑再好,一旦良心没了,就什么也没了。国人的安全性意识越来越强,知豆D2现在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不仅合资车型打击,国产同级别车型也日益增多,知豆D2也得提升自身产品,否则终将会被市场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知豆D2
知豆D2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