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2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排放门风波未停 牵连福特50万辆皮卡深陷其中

2018年01月12日 11:12:1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大众排放门风波未停 牵连福特50万辆皮卡深陷其中

日前,有德国媒体预测,2017年全年大众集团汽车销量可能上升至1070万辆左右,并有望领先丰田汽车公司,蝉联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优异的销售数据似乎正在暗示大众已经走出了排放门阴影。但是,近日大众排放门再起波澜。据外媒报道,在2017年12月底,瑞士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SKS已经代表该国约6000名车主,对大众集团以及瑞士汽车经销商提起诉讼,要求对因排放丑闻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不仅如此,英国受排放门影响车主也正在对大众采取诉讼行动。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1月10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以及为其供应汽车零部件的德国博世集团被指控合谋进行尾气排放造假,多位车主在诉讼当中补充到这可能与大众集团2015年的柴油车作弊一案相关联。

深陷排放门 大众瑞典英国两国遭起诉

表面上看,近些年大众销量不断攀升,已经逐步走出排放门阴影当中。但是实际上,大众排放门事件在业界内影响深远,排放门给车主和大众集团都带来了抹之不去的阴影。

尤其是这些购买了安装排放作弊软件的车主,在本次诉讼中6000位车主表示:“那些被宣称为环境友好型的柴油车一开始的定价便过高了。由于还进行了排放控制和作弊,这些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值进一步遭受了损失。”据了解,目前诉讼请求已经在苏黎世商事法庭提交。

SKS表示,受排放丑闻影响的汽车所造成的损失平均值预估为汽车初始售价的15%,而且,保险公司们也支持他们的诉讼行为。而他们之所以代表瑞士约6000名车主进行诉讼是为了让车主们不用承担过度经济风险的前提下,享受他们应有的权利。

大众则表示,一旦公司收到相关诉讼文件,公司将仔细研究其中的细节。大众在一份公告中回应称:“消费者的信任与满意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我们依旧持有这种观点,这件与柴油车相关的诉讼中并没有法律依据。”

此外大众还表示,在瑞士总共有17.3万辆柴油车受到排放丑闻影响,而其中98%的车型已经被修复成功了,车主并未承担任何额外费用。

而除了瑞士,近日英国受大众“排放门”事件影响的车主也将对大众采取诉讼行动,要求大众向每位车主支付数千英镑的赔偿金。据了解,大约一万名英国大众车主认为自己受到大众的误导而购买了氮氧化物实际排放量高于其预计水平的车辆,他们因此要求大众向每位车主赔偿3000英镑(约25000元人民币)赔偿金,总额高达3000万英镑。

英国市场受到大众“排放门”事件影响的车辆大约有120万辆,其中还包括了奥迪、斯柯达以及西亚特品牌的车辆。上述车辆大多数被安装了可以制造虚假排放数据的软件,如果大众被要求向英国所有受影响的车主进行赔偿的话,整个赔偿成本将升至36亿(约300亿元人民币)英镑。

目前,英国议会的议员们已经向大众施压要求后者采取行动对受影响的车辆进行修复并向车主进行赔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众在焦头烂额之际又迎来了新风波。日前福特与博世被爆,涉嫌安装排放作弊软件,涉及50万辆皮卡,要命的是,多位车主表示这或许与大众集团2015年的柴油车作弊一案相关联。

福特与博世涉嫌安装排放作弊软件 疑与大众关联


据外媒报道,多名卡车车主周三联合提交的一份诉讼文件中称,福特汽车公司(F)在其F-250和F-350车上安装了柴油尾气排放作弊软件,以在美国政府测试中蒙混过关。起诉书称,福特违反政府规定操纵了排放系统。被涉及的卡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的尾气排放量高于法律限制的两倍。

底特律联邦法院星期三公布的起诉文件显示,福特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一起掩盖了汽车排放违法的事实,以此来维持车辆的整体性能。博世在此次集体诉讼当中也被认定为被告。

福特新闻发言人Daniel Barbosa星期三在邮件当中说到:“福特所有的车辆,包括这些柴油版的,都符合美国环保局和CARB的排放规定。福特汽车当中并没有安装作弊设备,针对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我们将捍卫自己的权益。”博世在发言中声称,对于公司的指控将依据相关调查和民事诉讼,并将严肃对待柴油软件作弊的指控。

据金帛了解到,之所以多位车主表示此次诉讼与大众排放门有关,是因为此次诉讼中被一同定为被告的博世。去年,博世公司同意向美国大众汽车公司的车主支付2.375亿美元,用于处理尾气排放作弊软件的诉讼案。最近,德国检察机关调查了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FWB:DAI),并调查了博世公司是否涉及操纵柴油车的尾气排放测试。福特是美国第五家涉嫌柴油车作弊的车企,进而也导致柴油技术的再度遭受怀疑。博世此次被指控为福特在接受EPA和加利福尼亚空气局检测燃效水平、废气再循环、气压和喷吹率时研发作弊软件。

不管此次诉讼是否真的与大众排放门有关,但是不可否认近年来排放门事件阴影并未过去,大众集团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逐步走出排放门阴影。而至于福特,一旦此次事件落实,金帛认为这50万皮卡的罚单,博世也将一同承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特F-250
福特F-250
指导价:未上市
6.2L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皮卡
6.2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