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撼路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多万能买到的3台硬派大SUV,中、美、日哪家强?

2018年01月15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20多万能买到的3台硬派大SUV,中、美、日哪家强?

点击  -签到-得好礼-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选择开车自驾游,马上就要过年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购车意愿呢。如果打算开车自驾游,感受祖国的壮丽河山,那么你需要一台硬派越野车,它可以带你走得更远。

今天咱们选择了市面上3台尺寸相对比较大的硬派越野车,看看谁更强!分别是五十铃mu-X牧游侠、哈弗H9、江铃福特撼路者。三款车型指导价接近,不过前两台车是顶配,撼路者则是四驱最低配,供大家参考。

mu-X牧游侠真实口碑   mu-X牧游侠头条

 

H9头条   

撼路者真实口碑   撼路者头条

 

三台车都属于非常“虎实”的类型,车身高达威猛,很有硬汉其气质,内饰方面,牧游侠虽然是源自五十铃这么一个比较具有货车范儿的牌子,不过还是挺有家用车感觉的,绝对不掉价;H9表现最出色,最有高档感,因为本来长城在这方面就比较擅长;撼路者就比较寒酸了,因为是低配原因,彩色大屏都没有。

空间方面,三台车尺寸都差不多,牧游侠和H9是7座,撼路者这款车型是5座(也有7座版本),不过第三排表现都一般。后备厢方面,牧游侠无法形成一个平面,比较遗憾;H9表现要更加出色一些,但是有斜面;撼路者是最出色的,完整一个平面,躺人都可以。

 

动力方面,牧游侠采用的是一台3.0T柴油发动机,另外两个对手则是2.0T汽油发动机。汽油机和柴油机直接对比参数没有意义,不过从账面参数看,三台车绝对都是够用的。但是柴油机有些城市有限制,比如北京,另外有些地区加油站柴油紧张,大家购买之前最好了解清楚。

改款的牧游侠虽然在柴油机噪音和震动方面改进不少,但是和汽油机相比还是有劣势,这也是先天的。柴油机的特性就是比较“沉稳”,所以牧游侠开起来也是这样的性格,相对来说没有汽油机那么“暴躁”;H9在换了ZF 8AT之后,经过重新调校,平顺性和响应速度都有提高,总体而言给人感觉还算不错;撼路者整体表现也不错,但是变速箱响应速度稍逊一筹。

 

三台车的都是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大梁车身,更加结实抗造,同时悬挂也比较类似。牧游侠是分时四驱,属于比较传统的四驱结构,当需要四驱的时候手动切换,日常公路行驶是后驱。此外牧游侠也有越野低速挡和后桥差速锁,能够保证一定程度的脱困能力。但是公路驾驶,由于自身定位原因,方向盘虚位较大,并且过减速带有弹跳感。

H9是适时四驱,并且没有机械式差速锁,但是电子限滑的效率还是不错的。不要吐槽什么没有锁了,18款国产普拉多全系都没锁了。不过变速箱手动模式不能完全锁止档位,转速升高会升档,不利于极限脱困。城市驾驶方面,刹车脚感不算太线性。方向盘也是有虚位,不过这也是正常的。

撼路者是全时四驱,带有扭矩放大以及机械式差速锁,配置不错。但是原厂轮胎不适合重度越野,打算越野的小伙伴最好换一套。城市驾驶底盘比较有韧性,舒适性一般,这样的调校主要是为了走烂路不至于总跳起来。转向同样是比较虚的,和前两台车一样。

如果大家开习惯城市SUV,那么开这三台车时都会觉得笨重,转向手感也很虚,本来的主战场就不是公路,所以别苛求太多。

配置方面,哈弗H9碾压式的胜利,毕竟这是顶配版本,而撼路者只是四驱乞丐版。砖叔觉得,单就这三款车型而言,牧游侠算是中规中矩,H9有点逆天,撼路者则是比较寒酸,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高低配吧。 

牧游侠相对来说是比较纯粹的机械硬汉,是这三台车中最具有硬派特质的,看中这方面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但是要注意柴油问题;哈弗H9胜在配置,而且是远胜,所以如果也想平常开着舒服,推荐H9。撼路者本身合资属性,性价比自然没优势,但是毕竟动力系统是出自福特,如果看中这方面,就推荐撼路者。但是要说公路体验,三台车都没法和城市SUV相比,大家也要心里有数。

推荐阅读

有大梁就够硬派!15万内能买到的国产硬派越野车就这几辆!

这些SUV才是纯爷们开的!五款硬派越野车对比

地球上最有B格的三款硬派SUV,最难见的就是这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撼路者
撼路者
指导价:27.58-37.4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8-37.48
中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