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SUV起价5万多,配中控大屏和换档拨片,销量直逼哈弗H6

2018年01月17日 13:10:3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1月16日,2017年最黑的黑马宝骏510推出了周年特别版车型,这款车与2017款的自动豪华版车型相比,变化只是琉璃红车漆和C柱后方的独有标识,但价格却涨了1000元,为7.68万元。

null

但是,竟然没挨骂。这让同级的吉利远景X3不服气,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价格还是比较敏感的,自己价格便宜好几千,四个月也只卖了3万多台,去年12月才刚刚破万,宝骏510有什么底气这么傲娇?

10个月零8天,卖了近36万台

去年2月20日,宝骏510上市,售价5.48万元起。当时,市场上几乎没有对手,哈弗H2价格太贵,H1又太小,定位差不多卖得最好的是长安CS15,又太老了。其实,当时CS15单月近1万台的销量还算不错,但在宝骏510推出后立即就被秒杀了。

null

凭借时尚的外观和内饰,丰富且对年轻人非常讨巧的配置,以及5万多起,最高不到8万的价格,宝骏510一下子get到了年轻人的痛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宝骏510销量为54050台。上市仅仅10个月零8天,累计销量358877台,仅次于哈弗H6排第二。而且,H6的车型多得自己都数不清,宝骏510却只有区区五款。

精准定位,高性价比,先下手为强

宝骏510的热销,首先是定位精准。为年轻人打造的第一辆SUV,而从价格上看又更偏向三四级和农村市场,即网络上流传的“小镇青年”。并且一再强调不以年龄划分,而是以心态划分,这就使产品定位宽泛。

null

互联网时代,让他们能紧跟时尚潮流,但同时经济水平一般,买车不仅要求时尚的外观内饰和主流的科技配置,更要求价格便宜。市场上类似的车型,要么老旧要么太贵,比如:江淮瑞风S3指导价6.28万-9.58 万元,东南DX3指导价6.79万-10.59 万元,都比宝骏510贵不少。

null

而宝骏510价格超低,产品却不输,轴距达到2550mm,外观设计非常出彩,侧面看有一种“小路虎”的即视感,内饰也是时尚运动风,用黑色和亮棕色撞色搭配,标配悬浮式中控屏、车身稳定系统和倒车影像,豪华型还有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自动座椅、全景天窗,自动档车型配的iAMT变速箱,还用上了同级少有的换挡拨片,瞬间逼格满满。

另外,宝骏的L2B1.5L发动机有通用技术,而且五菱的调校已经非常成熟,非常省油。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对于目标消费人群几乎就是“量身订制”了,想不火都难。

2018年,谁来挑战宝骏510?

尽管同级车型不少,但真正有实力和宝骏510一战的,只有吉利远景X3。在宝骏510大爆发后,别的车企才认识到这个市场的潜力,吉利先是推出了远景X1,但整体上比宝骏510小一圈儿,后来又推出了远景X3,才算步入正轨。

null

这两款车的定位完全相同,而吉利远景X3去年8月末才上市,可以说是瞄着宝骏510打。该车指导价为5.09万-6.59 万元,轴距为2480mm,发动机也是1.5L,变速箱为5挡MT和4挡AT。从产品力上看,两款车型各有千秋,难分伯仲。12月,远景X3的销量也突破1万台,相信2018年也有爆发的潜质。首先,虽然轴距比宝骏510略小,但价格比宝骏510更低,起价便宜了3900元,再加上现在吉利国产老大的光环,品牌似乎比宝骏更响亮,所以对宝骏还是有较大的冲击力。

null

当然,宝骏510有两个独特的优势。第一就是神车五菱宏光积累的客户资源和口碑,消费升级让很多五菱的车主转到了宝骏510的阵营,从这个角度看宝骏510圈粉效率更高。第二就是宝骏是合资背景,有上汽和通用的体系支撑,尤其是在零部件采购上,可以共享供应链,这样就获得了采购成本优势,接下来有打价格战的本钱。2018年,宝骏510和吉利远景X3的较量值得期待,你支持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