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S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嫌RS6太凶,那么开这台车去买菜会不会很棒?

2018年01月18日 13:00:4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有一类车,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够买菜,也可以刷圈,这类车一般都有一副人畜无害的性冷淡外表,看似是一台奶爸车,实际则是性能狂徒。这种车叫,高性能旅行车。

null

一说起高性能旅行车,相信大家第一个会想到的就是奥迪的RS6 Avant,的确,作为大众集团目前性能仅次于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的车型,由于其更加低调的外形,一直被坊间称作为“扮猪吃老虎”的代表。RS6 Avant搭载了大众集团看家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560Ps的最大马力和70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实测数据可能更快,这样的强大性能居然隐藏在了和A6L相同的前脸外表下,这“猪”扮得真心好。

null

不过话说回来,明眼人一看RS6 Avant就不是什么善茬,全套的RS包围,20寸的轮圈,两个巨大的尾喉等等,都让人一眼就能辨别出它的真身。就拿笔者来说吧,我一直都觉得RS6 Avant有些太过了,尺寸过了一点,马力也过了一点,如果能稍微收一收就完美了,而且这样一来,价格也会得到控制,至少低于豪车税的起征点,我觉得会好很多。

null

奥迪可能也看穿了很多和笔者有同样需求的中国人的想法,所以他们决定引进一台级别稍低一点,尺寸稍小一点,性能稍微收敛一点,价格更加接地气一点的高性能旅行车,它就是RS4 Avant。

RS4 Avant和RS6相差多少?

既然是一个相对收敛的选择,那么RS4 Avant的性能自然是要比RS6 Avant稍差一点的。它搭载了一台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没错,就是现在大众集团输出功率最大的六缸发动机,在RS5等性能车身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这台发动机的身影,这台发动机是用来取代老款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其动力参数更加狂暴。

null

在RS4 Avant身上,这台2.9T的性能参数被定格在了450Ps和600Nm,这个数据已经妥妥的超越了M3/M4上搭载的S55发动机了,也同样达到了911 Carrera GTS(991.2)的动力水准。在这样的性能下,RS4 Avant仅仅需要4.1秒就可以完成0-100kph的加速。所以笔者觉得RS4 Avant的性能一点也不弱,只是比起RS6 Avant而言,小小的收敛了一些。

null

即将引入中国的RS4 Avant车身虽然经过了减重,比现款少了80kg,但是由于旅行车身板的问题,整备质量还是达到了1790kg。和RS6 Avant一样,它也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普通情况下,前后轴动力配比为40:60,随着驾驶情况的变化,这一比值能在85:15至30:70之间变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全新一代的RS4 Avant将使用全新的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来取代之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一点和RS6 Avant也是一致的。

null

笔者觉得最后应该要来谈谈外观了,RS4 avant的外观在笔者看来,比RS6 Avant更加和谐,因为轴距和车长的原因,它看起来更加紧凑,更加具有运动型车的气质。主打的水泥灰颜色,简直就是性能车的完美选择,再加上RS特有的中网,以及全新的样式的轮圈,笔者觉得RS4 Avant的外观真的没挑了。

null

至于内饰,放心吧,奥迪不会让我们失望,全新的“奥迪虚拟座舱”技术有多炫酷,你自己试过了就会知道。讲真,这样的外观和这样的性能都已经有了,我们还需要再奢求什么内饰吗?

RS4 Avant的到来填补了市场空缺

如果我们想买一台高性能旅行车,在紧凑级旅行车级别,我们有高尔夫R,在中大型旅行车级别,我们有RS6,大型旅行车我们有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但是在中型旅行车级别中,除了沃尔沃的V60 Polestar以外,就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V60 Polestar的性能相对来说还不够暴躁,它60多万的价格到RS6 Avant 160万的价格之间也有很大的空白,RS4 Avant进入中国之后,在价格和性能上都是一种很好的填补。

null

对于奥迪而言,在决心全面发力中国高性能车市场的情况下,RS4 Avant的引入无疑丰富了消费者对于高性能家用买菜车的选择,同时在竞品的产品序列中,同样定位的产品还迟迟没有引入中国市场。

写在最后

全新RS4 Avant是个全能型选手,它继承了前辈们的“快”,却不仅仅是“快”,它更是一款集舒适和精准操控于一身的车。“扮猪吃老虎”这样的称谓用在RS4 Avant身上那是再合适不过了,相信它的引入,一定会掀起国内高性能旅行车市场的热潮。(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RS 6
奥迪RS 6
指导价:145.38万元
4.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38
中大型车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