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方向2018丨氢能源车纯电动车暗中较劲,关键看谁跑得快

2018年01月24日 10:41:0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新能源车近年来蓬勃发展一片向荣,特别是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新能源车更是迎来了春天。据乘联会最新统计,2017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为5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成。其中,电动车占比最大,暂时形成了一统天下的局面。不过还有一种新能源车,它是以氢作为燃料排放物仅为水的氢能源车。

null

其实要说零排放无污染汽车,氢能源车要比电动汽车来的更为纯粹。大家都知道,现阶段我国的电力供应主要还是依靠火力发电。而火力发电的燃料来源还是以煤居多,这样一来还是避免不了对大气污染。是不是说电动车其实并没有如厂家宣传的那么环保?

null

此前,特斯拉在新加坡因排放超标,破天荒的被罚了款。该罚单由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开出。根据该机构的计算,特斯拉Model S电能耗为每公里444瓦时“相当于”排放222g/公里的二氧化碳,属于“重度污染”范畴。毕竟传统的发电方式也会涉及到二氧化碳的排放。那零排放的氢能源车发展如何?

null

与自主、美系等车企不同,日系车企在电动车领域一直没什么大动作。而在氢能源方面,日系车企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早在2014年丰田就产量了上市了首辆氢燃料车——Mirai,并且去年12月该车已经被丰田引入中国市场。其5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与传统燃油车已不相上下,可以说为氢燃料车市场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null

为了尽快推进氢燃料车的商业化进程,去年12月丰田还在美国加州建立了氢燃料工厂,利用牛粪生物发酵技术来生产低成本的氢气。而我国对氢能源车的发展也给予了大量的资金和政策支持。除中国外、德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也在大力推进氢能源。可以说氢能源车是继电动车之后又一个新的增长机会。

null

当然也不是说氢能源车零排放的优势,电动车就会面临被淘汰的掉的风险。毕竟氢气对于运输储藏要求极高现目前成本居高不下。而随着石墨烯电池的成熟,电动车未来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加上可控核聚变技术的不断成熟,一升海水所提炼出来的核聚变物质释放的能量等同于三百升汽油,这完全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这样电力生产的排放问题就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null

按照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和销售规模来看,电动车还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坐稳新能源车大哥的位置。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以及更多清洁电力的被生产出来,相信目前电动车被人诟病的续航排放短板问题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而氢能源车的加入也能给整个新能源产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虽然现目前发展初期还无法大规模普及开来,但潜力不容小视,未来有望与电动车一同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