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接地气才是硬道理!这款车告诉你什么叫划算

2018年01月26日 12:41:4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接地气才是硬道理!这款车告诉你什么叫划算

自从SUV车型走入国人的视野,这种由轿车承载式车身衍生而来的高底盘大空间车就愈发受到国人的青睐。相较于轿车,SUV车型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可以更轻松地应付复杂的路况,并且坐姿也更高,视野更好,在都市驾驶时可以“站得高望得远”。尤其在遇到堵车时,更高的视角能让驾驶者更早地辨析路况,提早作出预判。除了优秀的视野表现,空间也是SUV车型的一大卖点,SUV的车身通常造得比较高大,天生的身材优势也能让车内的空间宽裕很多。

SUV的这些突出的实用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争相买单,如今购买SUV除了考虑实用,它还是一种时尚风潮。从统计数据上不难看出,我国的SUV销量在逐年大幅递增。经过了长期技术沉淀的自主品牌们自然把握住了SUV销量井喷的机会,各家相继推出自家SUV车型。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先行者,东南汽车在2015年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SUV——东南DX7。作为紧凑型SUV,其销售目标主要是年轻人。相较于老一辈人选车,这个消费群体在购车时更看重外观及配置,空间自然也不必赘述,在紧凑级的尺寸上营造出优异的车内空间才体现一个车厂的设计功力。东南DX7外观抢眼、空间大、配置丰富、通过性好等优势很好地契合了年轻人的购车喜好。而今年8月,DX7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更新换代,产品力也进行了升级。

2018款东南DX7保留了现款造型、空间、动力、性能等优势, 4530 mm/1900mm /1700 mm的车身尺寸加2700 mm轴距,延续了此前大空间的卖点。后排座椅支持4/6翻折,放倒后尾厢空间可扩充至1180L。此外,这次还在全车智能配置、安全、舒适配置上进行优化了升级。

升级后的2018款DX7的整体风格延续了由东南汽车联手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共同打造的原创造型设计,以“流动的力量”作为设计语言对车型进行诠释。虽然本次更新换代在外观方面并没有浓墨重彩,但原本犀利动感的前脸、线条饱满流畅的车身等设计元素得以完好地传承下来,并在细节上有小幅优化,将“流动”这一主题展现得更加全面。如今汽车设计趋近大同,自主品牌SUV的设计语言大多相近甚至有些雷同,过度设计、大量复杂的线条及镀铬件的应用令消费者审美疲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DX7相对简洁清新的外观,完全称得上个性鲜明。

如今都市污染严重,大量的尾气、工业废气等令城市的天空污染不堪。所以空气净化这一配置愈发能体现一辆车的人性关怀。2018款东南DX7新增了PM2.5新风系统,能快速消减空气中的粉尘、细菌及有害气体。再加上全系标配的负离子双区恒温空调,保障车内“一方净土”。如今越来越多的高级车开始大量配备空气净化系统。老派人士认为这一配置华而不实,是噱头。但当下愈发令人不安的空气质量已经让很多人开始关注空气净化产品,家用净化设备市场正在逐渐扩大,而车用空气净化系统也不例外,这个配置,恐怕很快就要像空调一样成为标配。

而关爱健康不光体现在净化空气上,一个安静的车内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生活繁忙的人们渴望在上下班路途中放松身心,缓解一身的疲惫,这些都建立在“安静”的基础之上。新款DX7在NVH、发动机振动及音质优化、整车声学材料性能提升和底盘舒适性等方面也进行了多项调整,更好地隔绝环境与机械噪音,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

同时升级后的DX7,“头脑”也更聪明。2018款DX7整体配置比较丰富。车内配备SEMI-II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整合了多项多媒体及互联网功能。自动泊车、电动尾门、360°全景影像、车侧影像辅助等智能化配置也一应俱全,以科技辅助驾驶者。无论新手老鸟,开着这款车都不会感到“压力山大”。如今汽车厂商智能化、自动化领域内的竞争日趋激烈。毕竟没有人还会喜欢一切靠动手的车了,为驾驶者省事、替驾驶者想事,才是当今的汽车产品该有的素质。

当然,2018款DX7一如既往拒绝做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它跑起来同样不逊色。这款车搭载1.5T三菱4A91T全铝发动机,最大扭矩215N•m,最大功率115kW,充沛的扭矩推动DX7干练的车身游刃有余。排量虽然不大,但很符合当下小排量涡轮的风潮。如今人们选车已经不再以排量作为评判动力指标的硬性条件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既省油,又能在必要时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

与4A91T发动机匹配的是德国格特拉克6速手动变速器,及韩国现代原装进口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款变速箱均来自世界大牌。平顺性、可靠性与经济性自然不必怀疑。同时,手动、自动共线供应的方式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驾驶乐趣或便利性的需求。喜欢大空间高底盘,又想开手动挡,那么6速手动版DX7就是个实惠之选。

同级别内很多合资品牌车还在采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但2018款DX7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在稳定性、操控性上的表现都有硬件层面的保障。不仅提升性价比,并意图在驾驶感层面上赶超对手,体现了厂家足够的诚意。优质的悬挂几何再辅以三菱的调校,底盘水准不需太过担心。再加上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以及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无论在高速公路还是乡道山路上,驾驶这款车应该都不是一件难事。

东南DX7上市之初就以高性价比获得了市场的关注和支持,本次的2018新款更是将这一优势进一步提升。即便在以低价高配见长的同级别自主品牌中,DX7也堪称亮眼。如果你需要一款价格实在,用起来又很舒服的SUV,相信2018款东南DX7是个不错的选择。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