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用绿牌用蓝牌 照样不会得“红牌”

2018年01月26日 16:14:15
分享到:

前几日,CNEV中国新能源汽车网武汉站策划了一个选题,于是小编要到街上寻找可以采访的新能源汽车车主。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之家的充电桩旁边等(shou)待(zhu)车(dai)主(tu)的时候,小编发现:正在充电的6辆新能源汽车,只有1辆共享汽车更换为绿色牌照。

1516930785651630.jpg

自2016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2017年8月13日,公安部对外发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到现在已有近半年的时间了。

就武汉来讲,2017年12月2号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到现在也快两个月了,虽然小编在这个充电桩这里见到的不能代表全部,但也可以想象武汉还有很多新能源汽车没有更换绿色号牌。

这是一位北京新能源汽车车主更换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经历:

2017年12月28日晨,我在万能的朋友圈里看到了一条“震铄古今”的好消息!北京可以换新能源号牌啦!

12月28日晨到达公司后,立刻下载APP开始网上选新能源号牌,在9点04分18秒时就已经成功选定了现在的新能源号牌。

(选牌规则建议大家详阅后再操作,否则很有可能被拉黑三年。)

1516930797639021.jpg

预约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去上牌,2018年1月2日,怀着兴奋的心情前往北京博瑞祥安检测场换牌。

(需携带原行驶证、车辆登记证(大绿本)、本人身份证。)

在检测场大厅得知,我要把车先开到复检通道,验车拆牌。到达复检通道时,一位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要自己出去先把车牌拆了再回来找他。

拆完车牌回到检测场的新能源汽车通道,那位工作人员看到我的车贴了假全景天窗的黑车顶,告诉我要拆除,因为要重新办理行驶证。

午餐后,我再度把车开进检测场,这次被告知尾灯贴和油箱盖的汽车之家贴都要清除后再来。

……

拿到临牌和新的行驶证离开大厅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预计半天的假变成了一天。

另外,还要变更保险单。2018年1月5日,到保险公司营业厅办理了保险变更(过户),因为提前购买了2018年-2019年的保险,所以两份保单都需要变更。变更保险需要带新行驶证及本人身份证并提供原车牌号信息。

(在换完新能源号牌未变更保单之间的这段时间内出险可以理赔,以车架号为准。)

1月7日,到达速通公司营业厅变更了ETC,自此完成了变更新能源号牌的所有工作。

(办理变更要携带新行驶证、ETC卡、ETC设备及本人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

看完之后,两个字来总结——麻烦,要验车、变更保险、变更ETC……这可能也是大多数新能源汽车车主还坚持用蓝色牌照的原因吧。

另外,政策没有强制性规定。武汉的规定是,已经领取了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车主自愿的原则,可以换领专用号牌,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有的普通汽车号牌。

1516930819975229.jpg

更换绿色号牌虽然麻烦,但是换成绿色牌照以后好处多啊:按照相关规定,武汉凡是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辆,通行长江大桥、江汉一桥将不受单双号限行的规定。

关于更换新能源汽车绿色号牌的流程,各地也都是大同小异:首先在网上预约更换绿色号牌;然后再到指定地点验车更换绿色号牌;最后再变更相应信息(比如保险、ECT)。

其实小编还有一个私心就是,假如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换成绿色号牌,小编寻找新能源汽车车主也就更容易了!

那么,后续的相关报道,也请大家多多关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