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黑科技GVC 试驾2018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

2018年01月30日 18:04:14
分享到:

原标题:体验黑科技GVC 试驾2018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

在很多车迷心中,过弯时车侧倾的大小是由悬架调校决定的,和发动机没有丝毫的关系。不过马自达人说这个可以有,然后他们就祭出了一种叫GVC的黑科技,并且装备在了昂克赛拉身上。

GVC是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英文缩写,最核心的目的就是优化四轮对地面的压力分配,而实现优化的方式就是通过控制发动机扭力输出,从而控制车辆的横向与前后方向的加速度,最后实现顺畅高效的车辆运动状态。

实话实说,该控制技术确实是世界首创。至于其工作原理呢,主要是通过变速器找到合适的转速从而输出不同的扭矩。同时ESP系统会轻微介入,从而使车辆在弯道和紧急变线中获得更好的车身姿态以及轮胎的抓地力。

这套系统听起来挺动人的,但是效果如何呢?那就是全油门出弯的时候感觉加速度G值确实比没有GVC系统的车子要小。

不过平稳的过弯会产生一种错觉——车辆的动力似乎降低了。虽然觉得动力来的没有老款直接了,但是在快速过弯的时候,车辆的侧倾确实小多了。

而且入弯刹车时的点头现象也比一般的前驱车更小,而出弯给油加速的抬头现象也相对轻微了一些。

除了这些改变,马自达优良的操控性能在GVC系统的加持之下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也更低了,20多公里的山路上,无论是快弯慢弯发卡弯,车子都行云流水一般驶过。

这样好玩的车子在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也是真不多了,或许动力感受不是最好的,但马自达的人马一体追求的并非是暴力的加速感受,而是随心所欲的平稳过弯所带来的快感。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